夫妻離婚後,女方還可以住在男方家裡嗎

2021-03-04 08:38:48 字數 902 閱讀 2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個問題還有點難辦哈!女的非要挨著男的。房子不是女方的話,女方已經沒有任何權利、理由去住了,是男方的合法財產了,男方可以行使自己的合法權利,阻止女方居住。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男方同意當然沒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如果男方同意的話,謝謝,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雙方離婚是不能離婚不離家的。女方要是還住男方家裡要看離婚協議怎麼寫的。

夫妻結婚後,女方的戶口是不是必須遷到男方家?

5樓:樂觀的靚哥哥

夫妻結婚後,女方的戶口一般要遷到男方家,但對於不想遷的,也不會強迫。

《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6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9條的規定:「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由此可見,結婚後,不管是女方落戶到男方,還是男方落戶到女方,都是自願的。

並不是女方一定要落戶到男方。

7樓:我是王小盛

法律並沒有規定,結婚後,夫妻雙方戶口必須在一起。除了孩子上學、拆遷和分房,真不知道有什麼用。但是現實中,離婚時,由於戶口在一起,男方不配合導致離婚難問題凸顯。

起訴離婚,如果女方無住房,是必須住在男方家裡麼?女方有固定收入但也不出去租房

你說的判決期來間,也就是案件源審理期間,由於雙方還是夫妻關係,女方不願意走,那也沒什麼辦法的。如果雙方經調解離婚或者判決離婚,法律文書生效後,你們之間就不再是夫妻,房子歸了你的話,你當然有權要求對方搬離。如果女方還是不走,不用申請強制執行,找當地派出所就可以了。離婚後,女方沒有房子住,男方一定要付女...

離婚了,女方還有住在男方家的居住權嗎

你好,嚴格意義上講,雙方離婚後女方沒有居住權,但是如果女方離婚後居無定所可以要求男方提供適當的經濟幫助,該幫助可以是住房的所有權或者居住權。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沒有,但是女方貧...

夫妻雙方離婚後房子判給男方,女方不簽字男方賣房子生效嗎

夫妻雙方離婚後房子判給男方,即屬於經過了法院判決,憑判決書即可以辦理交易與過房手續。有房產登記機關也有可能要求出示判決生效證明或法院的協助執行文書。房子判給男方就和女方沒什麼關係了吧。嗯,有法院證明,就生效 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後,房子判給女方,但是房產證上是男方的名字,女方 房子時,必須要男方簽字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