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會有意識思想,人為什麼會有意識

2023-01-24 10:40:02 字數 3680 閱讀 575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目前科學家對於意識產生原因的解釋是我們發達的大腦是產生意識的主要原因。

人類的大腦是乙個異常複雜的器官。

在這個人類最複雜的器官中存在至少1億個細胞,其中的每個細胞都會與其他1萬細胞相連,細胞與細胞之間的連線就形成了神經元,在大腦分布有數量巨大的神經元,據估計擁有超過1萬億根神經元,而其中的每乙個神經元又與其他1根神經元相互連線,這些神經元會產生的電訊號和化學反應就形成了我們人類所擁有的高階意識,這是對人類意識形成的科學解釋。

2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人一生下來就有了意識 人們對於各種東西和事物有自己的看法和見解,對於酸甜苦辣都有感覺,比如說,清晨一覺醒來,你可能就已經意識到太陽剛剛公升起,你意識到該去上班了。聽到鳥兒在枝頭歡快的歌唱,甚至清新的空氣輕拂你的面頰,你會感到一陣幸福感。換句話說,你是有意識的。

這個複雜的話題從一開始就困擾著科學界,對於意識,只有哲學家給出個乙個詳細的定義,但意識到底是什麼東西,科學家現在也還解答不了。神經學家甚至把意識作為一門現實的研究課題來研究,在歐美的一些大學更有意識學的相關專業 望,謝謝。

3樓:大熊熊說

意識也許是自然界最大的謎團。仔細思考一下,意識是一種使我們能夠認識到周圍與內在的狀態。但思考什麼是意識,經常讓我們又百撕不得其姐,我們都直覺地知道什麼是意識。

那可能就是我們每時每刻正在經歷的。

人為什麼會有意識

4樓:聶聶

人之所以會有抄自己的意識是因為人腦決定意識,而你的意識是你的不是別人的:因為大腦的自私性與『孤立性』造成。

我們每個人都有獨立的大腦。

人腦由140多億個腦細胞構成,每個腦神經細胞都有許多神經樹突,通過神經突觸與其它腦神經相連。這些神經連線互相交織,形成乙個龐大而繁雜的神經網路。人腦的這種結構決定了意識這種反應的對外形式和對內孤立改變的複雜性。

意識是人腦對大腦內外表象的覺察,意識是物質的一種高階有序組織形式,它是指生物由其物理感知系統能夠感知的特徵總和以及相關的感知處理活動。

意識是生物進化得來的,從簡單的有機生化程序到複雜的大腦生化過程,此過程隨著生命進化最終從自發的自然行為,進化為自覺的人類和行為。

5樓:科幻老怪

因為條件反射會產生連鎖反應,一旦連鎖反應被格式化,那麼格式化就會產生邏輯,邏輯經過運算就產生思維和意識。即人通過五感器官,可以充分的產生條件反射,所以最後有了意識。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意識是因為人有大腦,有乙個極其龐大的神經集合系統,至於產生意識的過程這即是生物學問題又是哲學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人直接經驗的主觀現象,表現為知、情、意三者的統一。狹義意識概念則指人們對外界和自身的覺察與關注程度。

8樓:匿名使用者

人肯定會有意識啊,動物都有,如果意識都沒有了,那這個人基本沒用了,和死人沒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會吃飯,天性使然,人是一種高階生命體,就高階在這。

10樓:舊人事舊

假如乙個人連意識都沒有了,那說明這個人沒用了。所以,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意識的人就是植物人,動物都是有意識的,何況人是高階動物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意識,如果乙個人失去了意識就失去了一切。

13樓:qa邂逅

說到意識,不只是人才有意識的,動物也有意識,因為都是有大腦的,除非是你沒有大腦,你才會沒有意識。

14樓:濤姐哥哥

這是大腦神經的作用,不只人才有,其他動物也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沒有意思。那就是個廢人。

16樓:怎麼老打不了

我尋思著沒意識那不就成植物人了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本生就有意識,可以測吉凶。哈哈哈還好還好哈看看坎坎坷坷看來了嚕啦啦嚕啦啦麼麼麼麼麼麼木馬木馬。

人類為什麼有思想

18樓:安惠苑

這是大自然所為,只要生命健康存在,生命就有思想和產生感情,但不健康的生命會失去思想意識或感情,如植物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是人,所以有思想;這是人的本性,沒有則不成其人,比如畜生什麼的。

2、有。植物人。

人類為何會有意識?人類的思維本質是什麼?

20樓:學習

意識是最奇妙的東西,最昂貴的存在,意識是靠自然進化產生的,還是外來注入的。一步步由低階計算機到高階計算機,再到意識機,和生物的進化一樣,先由低階到高階,再進化為擁有意識的高階人類。

21樓:葉美美呵呵

因為人類有大腦,而意識存在和形成於大腦中。人類思維的本質其實就是大腦的運作能力。

22樓:小源看娛樂

人類思維的本質是大腦中樞的神經活動。因為有人類大腦中樞神經的活動,所以人類才有意識。

23樓:旭子講科學

因為人體的大腦的特殊結構人體的大腦可以發出和接收電波,這些電波形成了意識。思維的本質是粒子流動。

人為什麼會有思想

24樓:焦品世春蕾

這個問題就好比你問人為什麼要吃飯一樣的,人想活著必須有思想,,因為你要生存。沒有了思想的人那其不是和其他動物、植物沒區別拉。

25樓:許嘉澍竺復

思想是生命體自然演化的必然結果---馬克思說,思想就是意識,是勞動的必然產物,是生命進化的高階階段。也是茫茫宇宙發展的結晶。

26樓:微生實顧衣

人是大自然裡唯一有思想的高等動物,這是因為人類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通過不斷的自身積累,慢慢學會了使用工具、學會用火、再進一步創造了文字等交流手段,為了在自然界爭取到更好的生存空間,避免被淘汰,人類就要不斷適應環境變化帶來的不利因素,找到生存發展的辦法,從而使人類的大腦變得越來越聰明,不但學會了思考,也逐步形成了思想體系,這些都是經歷漫長的演變積累過程,逐步發展而成。

27樓:仙彥芝

人是高階生命體,為了生存,千百萬年的進化,因而產生了思想。

如果題主同意我的說法,請點個採納吧。

人類為什麼會有自我意識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自我,故有意識。

自我是精神的守護者,是它讓知到現在的你還是你。與過去身體的主人是乙個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套的是為了防止「勞動」的時候有意外發生,現存世界上最古老的安全套距今已經有300多年歷史,用魚鰾製成,厚五層!動力就是可以肆無忌憚的「勞動」!

30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保護人類,上帝啟迪。

3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生命都有生存意識,根本~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家還是猴的時候吧。

為什麼人有意識

意識,是指生物由其物理感知系統能夠感知的特徵總和以及相關的感知處理活動。關於意識的定義和概念,一定要將其與精神 理性 真理等概念區分清楚。心理學中定義為人所特有的一種對客觀現實的高階心理反映形式 哲學上定義為一種意識與生命本質息息相關 生命的本質,在於它與非生物的區別。截至目前的科學研究,生命與非生...

動物(人除外)為什麼沒有意識,動物有沒有意識?但人是高等動物為什麼就有啊

追問 我們政治老師說沒有意識 回答 意識是思維主體對資訊進行處理後的產物。沒有思維主體及思維活動就不可能產生意識。思維主體是可對資訊進行能動操作 如採集 傳遞 儲存 提取 刪除 對比 篩選 判別 排列 分類 變相 轉形 整合 表達等等作業 的物質。思維主體既有自然進化而形成的動物 比如人類 也 會 ...

晚上半夢半醒,有意識但說不出話,是為什麼

一般解釋是壓力比較大 過度疲累 作息不正常 失眠 焦慮的情形下比較容易發生。科學表明夢魘是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 心悸 胸部壓迫感 眼發黑 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偶爾出現一次可能問題不大,經常有這現像就要念經超度。這是你睡覺時,有神經給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