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下西洋與各國人民建立了什麼

2022-02-23 20:57:56 字數 787 閱讀 3143

1樓:我是龍的傳人

鄭和下西洋與各國人民建立了睦鄰友好的關係。

鄭和下西洋是指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從 太倉的劉家港起錨[1] (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率領200多艘海船、2.7萬多人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包括印度 洋的國家和地區,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古里、暹羅、榜葛剌、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 洲東部,紅海、麥加。加深了明朝和南洋諸國(今東南亞)、西亞、南亞等的聯絡。

鄭和下西洋是中國古代規模最大、船隻最多(240多艘)、海員最多、時間最久的海上航行,比歐洲多個國家航海時間早幾十年,是明朝強盛的直接體現。鄭和的航行之舉遠遠超過將近乙個世紀的葡萄牙、西班牙等國的航海家,如麥哲倫、哥倫布、達伽瑪等人,堪稱是「大航海時代」的先驅,也是唯一的東方人,他更早迪亞士57年遠赴非洲。

鄭和下西洋的目的眾說紛紜,一說宣揚大明威德,《明史·鄭和傳》中記載:「且欲耀兵異域,示中國富強」這是可信性較高的觀點。一說尋找建文帝朱允炆,《明史·鄭和傳》中記載:

「成祖疑惠帝亡海外,欲覓蹤跡。」一說發展**,正史稱鄭和下西洋使「國用羨俗」、「寶物填溢」。[2] 另有包抄帖木兒帝國、 掃蕩張士誠舊部、解決軍事復員問題等說法。

2樓:

1、外交關係。暨外國可以來華夏進貢,供禮給我們多少,我們雙倍甚至更多倍的還給他們。

2、保證部分商路安全。告訴那些小國,我們實力很強大的,別欺負我們的商人。

3、宣傳天威。明成祖是中國史上的有名的君主,其開創的永樂盛世還是不錯的,要告訴這些小國, 朱棣是多麼牛*的

鄭和下西洋與新航路開闢對比,鄭和下西洋與新航路的開闢有何區別

區別鄭和下西洋的政治目的是宣揚國威,為皇帝尋求異域珍寶新航路開闢是為了尋找新的殖民地 鄭和下西洋沿途經過的地方都是和當地人和平交易,並且不是以經濟利益為主要目的,所以當 衰落的時候這一壯舉才結束了 新航路是為了滿足西歐上層貴族的慾望,他們需要更多的 來製造奢侈品還有就是新航路開闢的重要原因是大西洋的...

鄭和下西洋,鄭和下西洋時間

鄭和下西洋,是指自明朝永樂三年 1405年 至宣德八年 1433年 的二十八年間,鄭和率眾七次遠航的歷史。1405年7月11日 永樂三年 明成祖命鄭和率領龐大的二百四十多艘海船 二萬七千四百名船員組成的船隊遠航,訪問了30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加深了中國同東南亞 東非的友好關係。每次都...

鄭和下西洋的,鄭和下西洋的資料

鄭和下西洋的航程 據 漢書 地理志 記載,在中國歷史上,西元前2世紀,漢武帝時期就開闢了西航的海上絲綢之路,從兩廣地區,最遠到達今天的斯里蘭卡.唐宋時期,中國的遠洋船舶抵達波斯灣,到了紅海和東非海岸.這在中國文獻和阿拉伯文獻中都有記載.元代著名的旅行家汪大淵在1330年和1339年兩次乘商船到達桑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