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老人三個孩子那個人所得稅是怎麼扣的?

2023-01-24 08:30:04 字數 3169 閱讀 6267

1樓:光水藍

兩位老人有一位滿60周歲子女就可以稅前專項扣除獨生子女,每月可扣除2000元,兩個及以上子女的,可以均攤、協議約定扣除,協議約定的,每位子女扣除上限1000元。子女每個每月1000元,可累加,父母雙方每人扣除50%,或者由其中一人扣除。個人所得稅計算公式 應納稅所得額 = 工資收入金額 - 各項社會保險費 - 起徵點(3500元) 應納稅額 = 應納稅所得額 x 稅率 - 速算扣除數 分錄為 借:

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其他應付款--個人社保 應交稅費--應交個人所得稅 銀行存款 如果您對我的解答滿意,請您及時給予好評,謝謝!!如果還有疑問,歡迎您繼續提問。

納稅人贍養一位及以上被贍養人的贍養支出,統一按照以下標準定額扣除:(一)納稅人為獨生子女的,按照每月2000元的標準定額扣除;(二)納稅人為非獨生子女的,由其與兄弟姐妹分攤每月2000元的扣除額度,每人分攤的額度不能超過每月1000元。可以由贍養人均攤或者約定分攤,也可以由被贍養人指定分攤。

約定或者指定分攤的須簽訂書面分攤協議,指定分攤優先於約定分攤。具體分攤方式和額度在乙個納稅年度內不能變更。

法律依據。《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第二十二條:納稅人贍養一位及以上被贍養人的贍養支出,統一按照以下標準定額扣除:

(一)納稅人為獨生子女的,按照每月2000元的標準定額扣除;(二)納稅人為非獨生子女的,由其與兄弟姐妹分攤每月2000元的扣除額度,每人分攤的額度不能超過每月1000元。可以由贍養人均攤或者約定分攤,也可以由被贍養人指定分攤。約定或者指定分攤的須簽訂書面分攤協議,指定分攤優先於約定分攤。

具體分攤方式和額度在乙個納稅年度內不能變更。

2樓:客客學姐

這種情況下兩個老人——如果員工是獨生子女是填2000元 3個孩子——每個孩子扣1000元,3個是填3000元的哦親親。

3樓:詩z涵

你好,兩個老人——如果員工是獨生子女是填2000元 3個孩子——每個孩子扣1000元,3個是填300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扣除三個孩子的撫養費,還有贍養老人的費用。具體標準,還是要查詢最新的個人稅繳納政策。

5樓:風火雲

兩個老人,三個孩子的話,個人所得稅的話是怎麼扣的?這個個人所得稅的話,你**乙個這個軟體的話,就是把這個填進去的呀,乙個人來說的話,可能就是差不多就是乙個孩子的話,也有按人頭來算的話,也有幾萬塊錢的,像這種的話,就是乙個人可能就是一萬二一年的。

6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兩個老人有三個孩子,那個人所得稅的話其中的贍養老人的專項附加扣除,可以有三個孩子平均分攤,也可以有其中的兩個孩子各承擔50%。

7樓:勝簡桃

有兩個老人三個孩子那個人所得稅是怎麼扣的,子女教育分學前和義務教育,符合的話,每個孩子每月1000,兩位老人有一位滿60周歲子女就可以稅前專項扣除獨生子女,每月可扣除2000元,

8樓:雲上雨裳

有兩個老人三個孩子,葉就是說有老人需要贍養、支付教育資金的情況下,個人所得稅是不用扣的,如果被扣,有可能資料上傳出現問題了,按規定,這個是可以申請返還的。

9樓:摩英武

家裡有兩個老人,三個孩子,那個人所得稅是怎麼扣的?如果家裡有兩個60歲以上的老人,並且有三個正在上學的孩子,那麼個人所得稅是會扣除五人份的。

10樓:沅水彎彎流

個人所得稅是從個人工資收入中扣的,他不是按照你家裡人有多少,老人和孩子的比例來扣的。

11樓:琴韻博達

有兩個老人三個孩子那個人所得稅怎麼扣扣?老人。給你。

算2000。孩子乙個算1000。那你的額度就撿去了。

三千四千。這個好像乙個孩子。去引孩子是去1000吧。

他應該打完了。

12樓:南國書生

個人所得稅是按照個人收入來算了,不會去管家庭情況。

減稅倒是可以考慮一下,但是也只能選乙個,是子女教育還是父母贍養都可以,只能選,推薦選子女教育,會多減一點稅。

13樓:機曉騫

有兩個老人,三個孩子,撈個人所得稅怎麼扣的?我個人覺得如果有三個孩子,兩個老人,那麼像這種情況肯定是可以扣除這一部分費用的。

14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你是個人的做生意的,你還是在單位上班,工資超過5000就要收個人所得稅,按3%計算。

獨生子女贍養兩個老人專項附加扣除怎麼扣

三個子女個人所得稅怎麼扣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扣除子女教育費,按每人每月1000元標準執行。

如果是贍養老人,則需要通過約定分攤或指定分攤的方式,總額只能是2000,但單個子女負擔的最高額不能超過1000,另外必須要有書面檔案備查。

16樓:謝謝

根據《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規定,只要是年滿3歲處於學前教育階段、九年義務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的子女,都是按照每個子女每月1000元的標準定額扣除。只要三個小孩都符合扣除條件,就都能享受扣除。

所以,有三個小孩的,可以享受每個孩子1000元/月的扣除,也就是享受3000元/月的扣除。可以選擇由夫妻中的一方按扣除標準的100%扣除,也可以選擇由雙方分別按扣除標準的50%扣除。就是說可以乙個人扣3000,或者倆人分別扣1500。

如果情況特殊、未由父母撫養和教育的未成年子女,相應的義務會轉移到其法定監護人身上。所以,只要納稅人是孩子的法定監護人,並且對其負有撫養和教育的義務,就可以依法申報享受子女教育扣除。

有兩個老人兩個孩子那個人所得稅是怎麼扣的

17樓:網友

申報個人所得稅時,贍養老人的費用只能扣除一位老人的,同樣,撫養子女的一方也只能是乙個孩子的。

18樓:zz匿名使用者

子女教育分學前和義務教育,符合的話,每個孩子每月1000。贍養老人,指滿60的父母,或子女去世的外祖父母,祖父母,每月2000。可平攤,約定攤,指定攤。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有沒有兄弟姐妹,孩子的教育是否和你愛人平分。

20樓:為夢想奮鬥

有兩個老人和兩個孩子個人所得稅怎麼扣你可以去當地的工商局去諮詢一下。

在北京工資15188個人所得稅多少

北京職工月工資15188元,應納個人所得稅大約1230元。按 個人所得稅法 和 個人所得稅實施條例 規定,職工工資薪金所得,扣除應有個人繳納的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減除費用3500元後,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職工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扣除三險一金後月收...

專利獎勵是否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專利獎勵個人所得稅

關於專利獎勵的稅收問題 答 個人所獲的專利發明獎勵是需要納稅的。一般情況可分為應分兩種 a 如果是屬於公司對職務發明並取得專利號的員工進行獎勵,其獎勵應視為工資薪金性收入,按取得當月的工資與獎金合併繳納個人所得稅。b 如果是發明人取得的獎金屬於獨立個人勞動所得,按勞務報酬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另外值得...

2023年個人所得稅新政策有什麼好處

收入低的,交稅少了,高收入的交多了,新政策惠及廣大百姓。20 9年個人所得稅的改革,為我們納稅人想的周到,更加人性化,我們堅決擁護 起點提高了,個稅繳的少了 單位 是指核定徵收的個人所得稅,那是各行業按不同的級次比率交的,沒有內變化 個人 容個人的是指個人工資薪金交的個人所得稅,還是抵減數為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