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單身久了越不想談戀愛了

2021-05-28 12:22:22 字數 4913 閱讀 6698

1樓:

單身越久越感受得到找到伴侶的困難,可能是已經差不多絕望了的原因吧

2樓:小宇

我覺得呢

1、經過失戀的經歷後,很明白自己該要什麼,所以寧缺毋濫

經歷過失戀的人或者單身時間長的人,他們的心理素質都很成熟,無論自己未來想要什麼樣的生活,還是選擇什麼樣的男人作為另一半,都已經有了很明確的目標,所以眼光自然而然就高了,寧缺毋濫嘛。既然自己已經等了這麼久沒戀愛了,為什麼就不再等等看呢,所以就不想隨便找個人湊合過一輩子。

2、自己有了穩定的工作和生活圈,不想被不符合你標準的男人打亂

你的願望最好是能跟自己一起上下班,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做任何事情,而且對方又非常能賺錢,滿足未來你想要的生活需要,又能天天相伴,這是上天最完美的結局了,有這樣的男人你當然會接受。但是如果對方滿足你的標準,你就會嫌棄對方打亂了你原有的生活規律,當然結局已經很明瞭了。

3、單身的女孩有著一種獨特的氣場,有著一種說不清的孤獨、幹練的獨特氣質

當你慢慢習慣了寂寞就已經不是寂寞了,因為你從壓抑自己到最後調整你的生活觀,你的重心從原有戀愛的另一伴轉向了正常的工作、生活、學習或其他的興趣愛好。所以當你無意中碰到了喜歡你的人,你突然不知道怎麼去表達,對方會覺得你對自己沒有感覺。假如此時你喜歡追根問底,把自己的標準強加給他的話,人家就會覺得你太過挑剔,要求太高,不敢輕易跟你接觸,更別提他們有勇氣向你表白了。

女生單身久了是什麼體驗

感覺任何異性的關心都能讓自己感動,感覺自己忽然變成了一個多情的種子。

對戀愛和婚姻已經不抱希望,只想好好工作。

喜歡獨處,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

忽然感覺又回到了少女時代,發現自己像**一樣純潔,很久沒用過化妝品了,感覺快要過期了。

參加朋友婚禮突然產生了一絲羨慕,事後慶幸自由萬歲!

慢慢開始懷疑自己還能不能喜歡一個人,已經做好單身一輩子的準備。

對戀愛有著慾望,但真的來臨了,卻怕麻煩,怕再次受傷。

當愛情真正來臨時,當一位心中的白馬王子真正出現時,當這位王子特別主動而執著的追求你進,內心壓抑許久的情愫一瞬間的爆發,我要戀愛啦!你會緊緊抓住這幸福,誰得到你的愛,誰就會幸福一輩子。

3樓:奶茶放瓶裡

對一切都沒興趣,懶得交往,懶得結識新朋友,懶得約會。

長久的單身,習慣了一個人回家吃飯,習慣一個人默默看電視,一個人逛街,到時間了就睡覺,用各種辦法讓自己變得看起來不孤單,默默的告誡自己,一個人生活挺好的。時間久了,對什麼事情都不容易提起興趣,吃飯聚會,沒話說,還是不去吧,和異性聊天,真無聊,還不如看電視,好不容易有個男生週末想約自己去吃飯,都懶得出門去,隨便找個理由推辭了,於是繼續自己的單身生活。

一個人就能過的很好,幹嘛要找個人給自己增加煩惱。

兩個人在一起,有開心就會有煩惱,世界上沒有兩片一樣的葉子,自然不會有兩個相同的人,性格不同,就會容易發生矛盾,有了矛盾,就容易徒增煩惱。自己一個人過,想做什麼事情就做什麼事,沒興趣的事情絕對不會勉強自己,而有了另一半,不能什麼事情都隨自己,完全要兼顧兩個人的感受,哎,好麻煩。

朋友圈子越來越小,沒有了自信,認識一個新朋友好累。

長時間習慣一個人獨來獨往,能聊天的物件越來越少,可交談的朋友也找不到幾個,關係逐漸疏遠,自己的朋友圈也越來越小,雖然想結識新的朋友,可是又擔心自己不夠好,交不到知心朋友,只能逐漸封閉自己的心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過好自己的生活,不停的等待對的人會早點出現。

怕自己的深情被人辜負,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

願意付出的人最容易受傷害,尤其是女孩子。面對每一次戀愛,都深情付出,生怕做不好女朋友這個角色,哪怕是嚴苛自己,也不願意讓男朋友傷心,到了最後,還是迎來了分手,遭受了愛情的挫傷,只能依靠時間來為自己慢慢療傷,雖然**失戀最好的辦法是開啟新的戀愛,但是怕自己的深情再次被人辜負,到了最後自己又身心受傷,還是默默一個人過吧。

都說單身久了會上癮,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很難體會到兩個人開心時的喜悅,也許戀愛會讓人受傷,但是也會有雙倍的幸福,只有大膽去愛,才能提前收穫戀愛的幸福。

單身久的女孩,還是努力去愛吧。

4樓:佛系大叔情感語錄

因為一個人生活久了以後,什麼難捱的日子,什麼孤獨的歲月,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來了,回頭看看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曾經依賴感已經雲消雲散了。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是曾經的自己了,因為自己已經慢慢習慣了一個人,談戀愛,無非就是增加自己的負擔。

5樓:

不戀愛,不結婚,一輩子,可以過,想法跟實際差別特別大,你越逃避現實,越躲開一些必須面對的問題,它每天都會找你“麻煩”!年齡小,是不是該重視學業,還要兼顧個人修養;**了是不是要定目標做規劃;到了適婚年齡是不是要考慮考慮自己的事情;漸行漸老,是不是既要顧慮孩子,也要保住自身;如果到老,事業有成是不是考慮繼承問題!多層次的問題需要考慮,所以說直接跳過不戀愛不結婚,真的可以,如果將來臨終也沒有遺憾的話,這樣活法的人生也不足為奇!

但你說覺得這樣生活不錯,也自由!我不認同!在大家眼裡不戀愛不結婚出來修行的人,何況有些修行人還是戀過結婚過!

如果你和你身邊說你不想戀愛也不想結婚,如果你真的這樣做了,如果無特殊情況,比如有師傅收你入門,那麼你就不覺得自由!首先是你親戚朋友以為你心裡有問題,想方設法開導你,再次謠言四起,你周邊的女人會覺得你那方面有問題不行性情還古怪!等等困擾隨之而來!

到時候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6樓:

單身有什麼好 單身不應照顧另一半的感受 自由 自己該幹啥幹啥 可以說 一天24小時都是自己的 (其他如工作 照顧父母的事除外)我們做什麼都不用再徵求另一半的意見 不用遷就任何人 。當然說得不好聽,不戀愛就不會為愛情而受傷了。久而久之 就不想再談戀愛 找個人去束縛自己 我們會很享受並習慣於自己一個

ps這種狀態沒有對或錯 沒有好或不好 其實單身久了不想戀愛 只是你還沒有遇見真正屬於你的另一半而已 一旦遇見 你就不會這樣想了 想信我

給我好評呀呀呀呀呀呀 謝謝

7樓:樊正一

對。什麼時候都不要失去信心。相親就是這樣,有時難免會覺得懷疑真的有愛情嗎?其實只要你用心,還是會找到真愛的。

我想你也應該,不止一次去相親見不同的女孩吧!要不就是看不上人家,要不就是人家看不上你,你可能是因為多了,有些對愛情失去耐心了,怕失敗,勸你還是要直觀愛情觀,我想總有一個和你合得來的女孩男孩在等你,加油↖(^ω^)↗對啊,就會很享受自己單身的生活,覺得兩個人在一起麻煩太多了,自己反而樂的輕鬆哦

兩個人get不到點,還不如一個人來的痛快。不過,要是長期一個人,外界的壓力和對未來的焦慮也不是說說就算了的。勸你還是享受現在的狀態,但是不能放棄找另一半。祝安。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get不到點,還不如一個人來的痛快。不過,要是長期一個人,外界的壓力和對未來的焦慮也不是說說就算了的。勸你還是享受現在的狀態,但是不能放棄找另一半。祝安。

9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落空

我單身久了害怕談戀愛,我是怎麼了嗎?我該怎麼調整這樣的心態?別人追我的話,我就害怕。因為我自身條件不太好,可能有點不太自信就覺得不是真的,然後兩人聊著聊著就這樣了。

我跟人表白的話,因為他是我同學,在我生日的時候他給了我第一次驚喜,後面有經常聯絡發資訊給我,然後我會撩他,但是他每次都裝傻就說咱們是兄弟。

我不知道怎麼就這樣了,單身久了害怕談戀愛,假如有人說喜歡我的話我就慌了,第一反應就是拒絕,我要怎樣才能和異**流呢?但是我性格挺外向開朗的,不知道是怎麼搞得。

10樓:八五年的紅酒

其實說“單身久了,就不想再談戀愛了”的人,內心深處還是對愛情有期待的,只是暫時沒有遇到讓自己滿意的愛情。

只是覺得與其去談一段不滿意的愛情,還不如單身。

11樓:

現在年輕男女對自己的婚姻都比較現實,要有房,有車,還要有錢,缺一不可,但是,有些男女都不想談戀愛了,原因是前階段要先創業後解決個人問題。等到談婚論嫁時年齡也老大不小了,想找到心儀的物件也是不容易的事,總有這兒那兒不如人意,而且現在離婚率又比較高,好象把婚煙不當回事,這種現象看多了感覺都不想談戀愛了。請問你們有這種感覺嗎?

12樓:

為什麼單身久了,這個原因需要分析一下。

1.一直都沒有找到過物件,出於多方面原因,沒有認真的談過戀愛,也就一直單著,這樣的覺得找也找不到,就選擇不主動了。

2.之前有過失敗的戀愛經歷,心裡受過傷還沒有癒合,覺得單身完全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沒必要談戀愛,這也是一種方式。

3.就是單身比較自由,不受約束想和誰在一起都行,就不想把自己限定在一段戀情之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

就個人而言 單身久了 有時候習慣了和覺得原來自己一個人也可以 反而覺得反而脫單了

會因為各種事情煩惱(當然戀愛中是有美好的)單身久了,喜歡一個人第一感覺是自卑,對自己沒有信心,如果被人嫌棄,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認識,眼光到位了,實力沒跟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4樓:

因為一個人久了,心裡會越發習慣一個人的孤獨甚至享受,一個人都能做的事,為什麼要兩個人

15樓:天蠍

持“單身久了,就不想再談戀愛了”觀點的人說,“單身久了,發現自己一個人過得更舒坦,沒有爭吵,沒有矛盾,不需要為任何人擔心,只需要管好自己就行,所以幹嘛還要戀愛呢?完全不想!”

這種解釋,乍一聽很有道理,很多人當下也正是這樣的狀態。不過,你仔細去體會這種解釋,就會發現,其實持這種觀點的人在為自己辯解的時候,話語中不知不覺就透露出了自己對愛情的期待。說“一個人過得更舒坦,沒有爭吵,沒有矛盾,不需要為任何人擔心,只需要管好自己就行”,這樣的人肯定是經歷過有“爭吵,矛盾,擔心”的愛情,所以才會有排斥心理。

在這種人看來,單身時沒有這些問題,那比戀愛要好,所以不想戀愛。其實,這種人內心深處有一種需求,那就是“如果愛情沒有爭吵,矛盾和擔心”,那還是會去戀愛的。

所以,說“單身久了,就不想再談戀愛了”的人,內心深處還是對愛情有期待的,只是暫時沒有遇到讓自己滿意的愛情,覺得與其去談一段不滿意的愛情,還不如單身。

人單身久了,是不是不想談戀愛了,乙個人單身久了,是不是不想談戀愛了?

我覺得乙個人單身久了。是更想談戀愛的,要知道乙個人是多麼的寂寞,更何況談戀愛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哪有不想談戀愛的,要說不想的人,純粹是瞎說。單身久了,主要是以前沒有成功,加上思想上有些灰心喪氣。再就是沒有約會的人就有點情緒低落,顯得悲觀失望,如果有人介紹一下,或者遇到合適的,就會又振作起來。單身三...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想談戀愛了?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想談戀愛了,主要是現在全國的人口都是男多女少,女生的要求有點高,要房子,車子,票子,大部分的男人到了結婚的年齡,孔怕一項要求都沒有,所以對戀愛的情況不敢去想的人較多吧。是因為沒遇到對的人,所以在一起的一切都感到很累,等遇到合適的人,你會發現你以前擔心談戀愛的種種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單身的時間越久,為什麼人就越不想談戀愛呢

一個人單身久了,難免會對愛情充滿矛盾或糾結的心理。一方面,單身的你可能會特別渴望一段美好的愛情。另一方面,你越單身,越可能會遲遲不敢碰觸一段愛情。因為你害怕承擔愛情的責任,你也不願意承擔失戀的風險。曉紅單身很久了。她現在已經三十多歲了。家人都替她著急,每次回家,父母都會不停地催婚。就連隔壁鄰居也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