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寬粉怎麼泡軟,紅薯寬粉怎麼煮?

2023-01-24 06:50:05 字數 5566 閱讀 2383

1樓:匿名使用者

粉條主要是使用澱粉製作出來的一種粉狀食物,而在製作粉條的過程中,為了讓粉條更好的儲存不少製作粉條的商家都會將粉條烘乾之後再進行售賣。所以一般家庭在將粉條買回家之後,想吃的話就應該先將粉條泡一下才能夠吃。可是在泡粉條的過程中,最有效將粉條泡軟的方法是什麼呢?

粉條用熱水泡還是涼水。

泡粉條要用熱水還是涼水,要看粉條的質量,要是搞不住做,就不要泡,要是還行但是做時,時間稍微一長就爛,可用涼水泡,有一種寬粉條,特筋道怎麼煮都不爛,就需要先在鍋裡煮軟,只泡是不行的。

所以,泡粉條要用熱水還是涼水,要看粉條的質量。

粉條用熱水泡還是涼水好。

粉絲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適量的食用一定的粉絲是非常的適合的。

但是粉絲一般是曬過之後的,風吹日曬難免會有一點的灰塵,還有就是為了食用的口感,應當用溫水泡一下。這樣的話,粉絲會更容易煮,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的不一樣,而且,溫水和涼水泡粉絲也是不一樣的,一般都用溫水泡,口感更勁道,一般的粉絲較細,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不要超過半個小時最好。

粉條怎麼泡好。

第一步就是要泡發好。用溫水泡,是發好的關鍵。

粉條質地堅硬,光用涼水,就算泡上一天也很難泡開。沒有完全泡開的粉條,不但吃起來硬邦邦的口感不好,而且放進鍋裡會嚴重吸湯。不僅把菜裡的湯汁都吸掉了,還會造成糊鍋的麻煩。

此外,也不能用熱水。許多人想快點把粉條泡開,就乾脆直接用沸水泡。這樣一來,粉條內部還沒來得及吸收水分,而外層已經變爛變粉了,如果再做菜,就容易爛成糊狀。

泡粉條最好用溫水。手放進水裡稍微有些燙,溫度大概在40℃—50℃左右即可。一般來說,用溫水泡20分鐘左右,粉條就泡好了。

知道了用溫水泡粉條是發好的關鍵,粉條質地堅硬,光用涼水,就算泡上一天也很難泡開。

溫馨提示。粉條質地堅硬,光用涼水,就算泡上一天也很難泡開。沒有完全泡開的粉條,不但吃起來硬邦邦的口感不好,而且放進鍋裡會嚴重吸湯。

不僅把菜裡的湯汁都吸掉了,還會造成糊鍋的麻煩。此外,也不能用熱水。許多人想快點把粉條泡開,就乾脆直接用沸水泡。

這樣一來,粉條內部還沒來得及吸收水分,而外層已經變爛變粉了,如果再做菜,就容易爛成糊狀。

2樓:庹殊惠

1、凡事都有乙個過程,欲速則不達,一般是在熱水裡面泡;2、熱水分溫水和較熱的水,可以先在溫水裡面泡一會,稍微軟化的時候放在較熱的水裡面泡一會;3、不要用開水煮,那樣就熟了爛了,吃火鍋什麼的味道不充分。

泡寬粉最好使用溫水,這是發好的關鍵,如果用涼水,就算泡一整天也很難泡開。在泡寬粉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將其放進碗中,用清水清洗乾淨,接著用溫水將寬粉浸泡一段時間即可,如果寬粉硬度太高,那麼我們清洗乾淨之後,直接放到鍋中加水煮軟也是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在浸泡寬粉的時候,用溫水泡保持水溫在40℃~50℃左右即可,這樣浸泡20分鐘左右,期間適當換水,粉條就很容易泡好了。

注意千萬不能用沒有泡開的寬粉製作美食,否則不但硬邦邦的口感不好,放進鍋裡也會容易吸收湯汁。

希望能幫到您!

紅薯寬粉怎麼煮?

3樓:q王小年

材料叢散銷:紅薯寬粉。

配料:水。工具:鍋、筷子、漏勺。

操作步驟:1、挑選好要進行煮製的寬粉適量(如果經常食用的滲遊話,可以多準備一些)。

2、在清水中浸泡兩小時左右(可以縮減煮的時間),如果粉條比較厚,可以適當處長時間(浸泡一夜也可以)。

3、取煮鍋,放掘侍入清水燒開(水量要沒過粉條,不能太少),下入泡好的粉條。

4、粉條成熟後用漏勺撈出,放在裝滿涼水的容器內,做菜時直接放入即可。

4樓:那個閃電

主料:紅薯粉150克、辣椒2個、蒜公尺3瓣、香菜1棵輔料:生抽15克、香醋15克、鹽2克、榨菜適量、花生公尺適量步驟:1、準備好材料和份量。

2、紅薯粉比較長,可以從中間剪短一些。

3、紅薯粉用熱水泡5分鐘。

4、蒜公尺去皮切碎,辣椒切碎,香菜洗淨切小段5、取乙個小兄滾殲備好碗放入生抽,香醋,鹽,辣椒和蒜公尺調酸辣汁6、燒熱鍋放入橄欖油煎花生公尺,聽到輕微噼里啪啦聲音關火7、燒羨衝一鍋開水放入紅薯粉煮到夾起來是軟的就可以了8、紅薯粉撈到麵碗裡,加一勺開水。

9、倒入酸辣汁,放上花生公尺,榨菜和香菜。

10、榨菜和花生公尺可以根據喜好增減。

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食材清單。

紅薯澱粉:1量杯、水:5量杯。

1、用量杯取一平杯紅薯澱粉,放進容器裡。

2、水和澱粉的比例是1:5,容器裡加入2量杯水,用筷子攪拌均勻。鍋裡加入3量杯水燒開。

3、水開了之後加入剛才攪拌好的澱粉,使吵激勁攪拌目的是讓均勻,火調小點,要不會糊。使勁攪遊碰簡拌3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4、裝盤之前給盤子裡加入一點點水,這樣等涼粉涼了以後能輕鬆倒出來。

5、切之前給裝涼粉的盤子上淋入一些水,這樣用手輕輕一碰就可以倒出來。切的時候同樣給刀子上淋水這樣切的話就不容易粘在刀子上神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辣炒寬粉,具體製作方法見下:

材料:紅薯寬粉、黃瓜、乾辣椒、洋蔥、姜、手氏臘大蒜、蔥、豆鼓、鹽、胡椒、糖、醋。

步驟:1、先將寬粉用溫水泡軟備用。

2、寬粉切段,黃瓜切小條。

3、準備好乾辣椒、洋蔥丁、薑蒜末、蔥絲。

4、鍋內放油,油溫5成熱,放核做入洋蔥、薑蒜和辣椒末炒香,同時放半勺豆豉炒出紅油。

5、倒入寬粉畢滑和黃瓜一起翻炒2-3分鐘,加少許開水轉小火4-5分鐘,把麵粉悶熟。

6、最後加入蔥絲,加少許鹽、胡椒和糖、醋,適當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7樓:duende惡魔

寬粉主要含量是紅薯澱粉,是粗糧製品,經常食用有利於營養均衡,增進腸道蠕動,有利於身體健康!

【食材】【步驟】

1.準備食材,蔥去皮洗淨,辣椒洗淨。

2.寬粉從中間截斷,用熱水泡30分鐘。

3.肉切成小片,蔥切小段,辣椒切小段。

4.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花炒香。

5.然後放入肉,翻炒2分鐘。

6.加入醬油,繼續翻炒一分鐘。

7.倒入黃豆芽,翻炒片刻,然後加水。水的高度和豆此告芽齊平8.然後放入寬粉,蓋上鍋蓋,中火燒10分鐘,直到寬粉便穗賣軟變寬,吃著不硬了為止。

9.然後放入辣椒。

10.最猜扒逗後加入鹽,十三香,味精,味極鮮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泡軟,放魚湯肉湯裡面煮,想不好吃都難。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寬粉?蝦公尺咚咚?很好吃麼?公尺吃過 =.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平泉小寺溝老鄭家可以交易、售賣帶洞、送人。

去早陪行吵市,夜市看看,一些做麻辣燙、小吃餐廳等普遍大眾化的餐廳都蘆侍需要購買此類粉條。打聽下就知道了。

紅薯粉要怎麼樣才能快速泡發

11樓:小鈴鐺粑粑

1、紅薯粉用熱水泡3至5分鐘就好了,但是不宜泡過久,以免煮時發軟爛掉。

2、紅薯粉粉溫水泡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

3、紅薯粉用冷水泡時間需要更久一點,因為紅薯粉質地堅硬,冷水一般段時間內不易滲透進去,所以所需的時間會更長一點。

一般在家我個人喜歡用熱水泡,一來隨吃隨泡,不需要提前準備,節省時間;二來口感也不會很差。

拓展資料。紅薯,又稱甘薯、番薯、山芋等。紅薯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是一種理想的**食品,它的含熱量非常低,比一般公尺飯低得多,紅薯中還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對保護人體**,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12樓:一天到晚水煮的魚

用熱水泡5到10分鐘是最合適的,時間不宜過久或者過短。

13樓:刺蝟曼尼

把鍋添上水加入紅薯粉、然後**待水燒開關火、蓋蓋燜5分鐘即可。

14樓:網友

紅薯粉的快速泡發可以將需要泡發的紅薯粉放於熱水中,一般5—10分鐘即可,時間不宜過久也不宜過短。

紅薯粉是用紅薯製作的一道家常菜。紅薯粉是一種廣西、陝西、湖南、福建、四川、貴州等地的地方特色小吃。灰色細長條狀,晶瑩剔透,與粉絲相似。由於耐煮、勁道受人們的喜歡。

紅薯粉營養價值搞,同時可製作多種菜餚。

15樓:綠蓑江上

一般我們在家裡泡紅薯粉絲都用熱水泡,熱水泡粉絲速度快,一會兒就軟了。因此,用熱水泡5到10分鐘是最合適的,時間不宜過久或者過短。

因為粉絲容易被鏟碎,所以要先把粉絲泡好,在菜要好的時候,把泡好的粉絲放入鍋裡進行簡單的翻炒就很方便了。

這是一種怕粉絲斷掉的方法,一般紅薯粉絲的做法都是這麼幹的。紅薯粉絲非常好吃,所以泡粉絲的時間要掌握好,不可以太長時間,要不然粉絲就都泡爛了。

又幹又粗的紅薯粉條怎麼泡軟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鍋裡煮上十多分 然後再熱水裡浸泡2-3小時。

17樓:金花家的禹味

如果你不急的話 就用涼水就可以提前泡一到兩個小時了如果急的話就用稍微熱的水泡了。

純乾紅薯粉如果幹的直接煮大概9分左右最彈(細的)如果是圓粗的大概要煮個十幾分鐘了。

純的紅薯粉。

朋友平時吃出紅薯粉多的話@我家吃吃看呀 ^_週末愉快。

寬粉用什麼辦法在最短的時間泡軟

18樓:姜晏歸

最快的方法是先在溫水裡面泡一會,稍微軟化的時候放在較熱的水裡面泡一會;

1、寬粉的解釋:寬粉,是用澱粉加工成的一種粉條,是中國傳統菜裡的主角,可涼拌,也可在熱菜中與豬羊肉一起燉食,南北菜系都是常用的食材。有半幹和全乾兩種儲存方式。

寬粉以優質 紅薯為原料,經先進的封閉式流水線生產工藝和嚴格的品質管理精製而成,無任何新增劑,條型均勻、 透明、久煮不爛、口感滑爽、營養豐富等特點,為綠色天然食品。

2、寬粉的營養價值:寬粉主要含量是紅薯澱粉,增進腸道蠕動,要含量是紅薯澱粉,是粗糧製品,有利於身體健康,營養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經常食用有利於營養均衡,增進腸道蠕動,有利於身體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1、凡事都有乙個過程,欲速則不達,一般是在熱水裡面泡;

2、熱水分溫水和較熱的水,可以先在溫水裡面泡一會,稍微軟化的時候放在較熱的水裡面泡一會;

3、不要用開水煮,那樣就熟了爛了,吃火鍋什麼的味道不充分。

20樓:東莞瑞達

用開水煮開,然後泡!

21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燙效果較好可以嘗試一下。

紅薯粉要怎麼快速泡發

22樓:不值得的煩惱

把紅薯澱粉兌點水放在碗裡,再加點糖,攪拌均勻。再拿滾開的水沖下去,一邊衝一邊攪拌,直到成粘粥狀就好了。

紅薯粉營養價值:紅薯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每500克紅薯約可產熱能635千卡,含蛋白質11.

5克、糖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鈣90毫克、鐵2克,胡蘿蔔素毫克,另含有維生b1、b2、c與尼克酸、亞油酸等。

其中維生素b1、b2的含量分別比大公尺高6倍和3倍。特別是紅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而大公尺、麵粉恰恰缺乏賴氨酸。紅薯中還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對保護人體**,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紅薯粉條怎麼煮才好吃,紅薯寬粉怎麼煮?

最好吃就是重慶酸辣粉的 做法1.配料 生抽 醋 小蔥 香菜 油 平時炒菜用的 油炸黃豆 幹辣椒麵。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制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

幹的紅薯粉怎麼泡發,紅薯粉要怎麼樣才能快速泡發

看那紅薯粉,我感覺方法可以通過少量的水加溫水泡15分鐘。嗯的紅薯粉怎麼泡發我覺得這種的話直接到結婚是怕發就可以的。紅薯粉要怎麼樣才能快速泡發 1 紅薯粉用熱水泡3至5分鐘就好了,但是不宜泡過久,以免煮時發軟爛掉。2 紅薯粉粉溫水泡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3 紅薯粉用冷水泡時間需要更久一點,因為紅薯粉質...

火鍋寬粉吃的時候該不該泡啊?紅薯的好吃嗎

應該是先泡一下吧,我們無論在火鍋店還是在家吃都會先泡下,紅薯粉挺好吃的,買點試試嘛,個人的口味不一樣。還是要泡一下的,主要是洗乾淨,紅薯的燉菜比較好吃,火鍋有專門的火鍋粉絲,魯鑫食品龍口粉絲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做火鍋時寬粉需不需要泡 做火鍋時寬粉可以泡也可以不泡。如果事先將寬粉浸泡,在煮火鍋時寬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