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沫若祖籍在哪裡,郭沫若祖籍哪裡?

2023-01-24 04:40:02 字數 1784 閱讀 6716

1樓:網友

郭沫若祖籍:福建-汀州府-甯化縣。

郭沫若出生地:四川-樂山-沙灣。

根據樂山《郭氏家譜》所載,郭沫若的祖籍福建汀州府甯化縣,是為閩西客家人。母親杜遨貞,是乙個沒落的官宦人家的孩子。先祖郭福安為郭子儀之後裔。

郭沫若在《德音錄·先考膏儒府君行述》中雲:「吾家原籍福建,百五十八年(即乾隆四十六年,2023年)前,由閩遷蜀,世居樂山縣銅河沙灣鎮」,「入蜀四代而至秀山公(沫若祖父),族已昌大」。

郭沫若(1892一1978),男,原名郭開貞,字鼎堂,號尚武,乳名文豹,筆名沫若、麥克昂、郭鼎堂、石沱、高汝鴻、羊易之等。 2023年11月16日出生於四川樂山沙灣,畢業於日本九州帝國大學,現代文學家、歷史學家、新詩奠基人之一,中國科學院首任院長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首任校長 、蘇聯科學院外籍院士 。

2023年,郭沫若留學日本,在九州帝國大學學醫。2023年,發表第一本新詩集《女神》。 2023年,他撰寫了《中國古代社會研究》。

2023年,郭沫若當選為中華全國文學藝術會主席。

曾任中國科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部主任、歷史研究所第一所所長、中國人民保衛世界和平委員會主席、中日友好協會名譽會長、中國文聯主席等要職,當選中國共產黨第。

九、十、十一屆**委員,第。

二、第。三、第五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2023年6月12日,因病長期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終年86歲。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樂山《郭氏家譜》所載,郭沫若祖籍福建汀州府甯化縣,是為閩西客家人。先祖郭福安為郭子儀之後裔。郭沫若在《德音錄·先考膏儒府君行述》中雲:

「吾家原籍福建,百五十八年(即乾隆四十六年,2023年)前,由閩遷蜀,世居樂山縣銅河沙灣鎮」,「入蜀四代而至秀山公(沫若祖父),族已昌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郭沫若祖籍。

中國-福建-汀州府-甯化縣。

郭沫若祖籍**?

郭沫若原籍是**的?

郭沫若的籍貫是什麼?

4樓:吳田田

籍貫:四川樂山 地區:四川樂山 職業:

作家、詩人、劇作家、歷史學家、 郭沫若(1892~1978),原名郭開貞,又名郭鼎堂。四川樂山人。作家、詩人、劇作家、歷史學家、考古學家、古文本學家、社會活動家。

郭沫若先生的祖籍是什麼地方人氏?

5樓:夏至未至

郭沫若,2023年11月16日生於四川省樂山縣銅河沙灣。

郭沫若的出生年月?籍貫?

6樓:戴長皓

郭沫若(2023年11月16日~2023年6月12日),原名郭開貞,為我國著名的科學家、文學家、考古學家、思想家、革命活動家、詩人。生於四川樂山。

7樓:考拉兔

2023年11月16日出生於四川省樂山縣沙灣鎮,學名開貞。

這個:

郭沫若是**人

8樓:廉妍晨

2023年11月16日,出生於四川省樂山縣(今樂山市)沙灣鎮,乳名文豹,本名開貞,號尚武。

9樓:踏浪去尋夢

☞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wtp=tt

郭沫若是不是河南祖籍

10樓:謝絕的閒聊

郭沫若祖籍福建汀州府甯化縣,是為閩西客家人。先祖郭福安為郭子儀之後裔。

範姓的來歷?姓範的祖籍在哪裡?

1樓 心態冷 範姓是排行榜弟二 是我國最少的姓氏。2樓 終究夢一場 吃飯得到的的人都否認染髮發的的人都說等人團結就是教會起床被子蓋好了你們在家我也不去 去了你們什麼意思。3樓 琪琪 補補不對不然後說的華人時候回說過然後的幹活。姓範的祖籍在 4樓 讓育 自我感覺最初是浙江,杭州吧。5樓 匿名使用者 聽老...

莫文蔚的父親是誰 莫文蔚的祖籍在哪裡

上月底辭世的莫文蔚 karen 父親莫天賜昨晚在香港殯儀館設靈堂,莫文蔚和家人,以及圈內外眾多親友到場向莫爸爸致祭。莫媽略見消瘦,母子仨一度感觸擁抱。莫文蔚接受訪問時表現堅強,她感謝眾多親友支援令家人感溫暖。莫爸於上月底突然猝逝,享年76歲,昨晚在香港殯儀館設靈,葬禮以道教儀式舉行,靈堂以白色布置,...

蔡姓的起源,姓蔡的祖籍在哪裡呢?

姓蔡的祖籍在 呢?姓蔡的祖籍 1 出自姬姓。為周文王姬昌的後裔,以國為氏。武王滅商後,封其五弟叔度於蔡,史稱蔡叔度。周成王時,改封蔡叔度之子蔡仲於蔡,新蔡國在河南的上蔡縣。楚滅蔡後,國人以國為姓,散居各地。2 源自姞姓。出自黃帝支裔姞姓封地,屬於以封邑名稱為氏。姞姓是黃帝的直系後裔,在堯舜夏時期,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