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藥進口和國產的除了價格還有其他區別嗎

2023-01-24 04:20:03 字數 2372 閱讀 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種類繁多的化療藥物中,如何選擇療效高、副反應小且經濟實惠的藥物是醫患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而具體到某種藥物,該選進口還是國產,常令許多腫瘤患者及其家屬舉棋不定。

進口藥貴在** 過去,國內藥物生產工藝落後,某些藥品的質量的確不如進口藥。加之有些藥乃國外原創,我國尚不能自行生產,這些都成為人們選擇進口藥的理由。 進口藥**昂貴是因為其開發研製費用較高,製造工藝複雜,或者是因為新產品處於少量試製階段,尚未投入批量生產,所需投資較大。

另外,國家對進口藥品要徵收關稅,並且對進口量實行巨集觀控制;國外藥品的包裝一般比較講究,成本也肯定要增加。 由於存在種族、體格、藥物敏感性等方面的差異,進口藥對我們未必適合。現在,國內藥品生產企業不斷引進新技術,藥品質量有明顯提高。

同時,國內製藥企業紛紛合資辦廠,很多國產藥與進口藥在藥物代謝、藥理作用、生物利用度、臨床療效等多項指標上已無差別。因為國產藥成本低,所以比進口藥便宜得多。

選擇重在合理 到底是選擇進口藥還是國產藥,無非是三個問題:經濟實力、療效和副反應。經濟實力雄厚的患者一般首選進口藥。

而工薪階層和老百姓,往往會在這個問題上猶豫不決。雖然目前尚無明確的資料證明兩者的優劣,但從臨床觀察來看,國產化療藥與同類進口藥相比,在療效、耐受性及***等諸多方面相差無幾。 腫瘤**是乙個比較長的過程,花費也較高。

經常很多患者和家屬在診斷之初捨得花錢,較多的使用進口藥,但往後因為錢財耗盡而中斷**。作為腫瘤患者及其家屬,要從多方面進行考慮,包括自己的經濟實力,腫瘤的病理型別、分期及分化程度,患者的體質及耐受性等。總之,患者或家屬最好與主管醫生進行深入溝通,通過綜合分析,作出最終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療效差不多,相對來講,進口的***小,反應輕微;國產的***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心理安慰作用 不過進口藥既然比國產貴那麼多 一定有它的優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進口和國產都可以達到**的作用的。只是進口的藥品純度高一些,就是裝置先進藥品提純高,就是說雜質少,所以相對的***小一些的。

但國產也要達到一定的產品標準才可以臨床應用的。 選擇的化療方案應該是根據病理分型,看是什麼性質的癌細胞來選擇的。

5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是心理安慰作用 不過進口藥既然比國產貴那麼多 一定有它的優點。

肺癌化療用進口藥好還是用國產藥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反應進口藥***小一些。

療效上應該區別不大。

有條件當然用原研公司藥品,經濟角度考慮,國產也未嘗不可。

以培美曲塞為例,進口藥比國產藥貴的可不是一星半點,而且很多地區不進醫保。

化療用進口藥還是國產藥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化療最大的長處是進行全身**。化療藥物能像殺死細菌一樣殺死癌細胞。

2、迄今為止,沒有一種化療藥物能夠做到只殺傷癌細胞而不傷及正常細胞。因此,化療時就不可避免地「敵我不分」,造成「兩敗俱傷」的結果。

3、這種對正常細胞的嚴重損傷,就是我們所說的化療藥物的毒***。

4、無論是進口化療藥還是國產化療藥,都無可避免地具有明顯的毒***。表現為:

⑴ 即可毒性反應。

⑵ 骨髓抑制導致白血球和血小板減少。

⑶ 消化道反應。

⑷ 免疫抑制。

⑸ 神經系統反應。

⑹ **反應。

⑺ 心肺腎損傷。

此外,化療藥引起的有害心理不容忽視。抗癌藥造成的脫髮、性功能障礙可使患者自卑。長期化療可導致病人一般情況惡化、體重下降,虛弱,以致不能工作。

5、進口化療藥許多還是處於臨床試驗階段,甚至在所在國尚未允許用於臨床,即使被批准臨床使用,其積累的病例分析資料也十分有限,療效尚難判斷。

8樓:樸蝶盈琬

國產藥就差不多了,進口藥用了也不見得有什麼好,而且你的病情又不是晚期,進口新特藥用了以後你要是再**只能用更新的藥品了,常規藥物對你就沒作用了,化療藥歸根結底還是毒藥,又不是補藥,不見得用最貴的最好,合適能治病就好了,少化療點還是最好,回家後中西藥結合調養最重要,酸性體質的人才得癌呢,調節體質最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進口藥好了,如果有進口的,能承擔還用進口的。方方面面都會有很大差距的。化療啊,不是普通感冒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其實作用都差不多的,不過***大一點。如果身體能承受的話,都可以。綜合一下經濟吧。希望能幫到你。

11樓:許張氏

當然是進口的好,但是相當的昂貴。

12樓:如仙藥

都不好!都是殺人不治病的。

紅酒應該買進口的還是國產的,進口紅酒和國產紅酒的區別?

相對而言進口的品質會稍微高一些,但是現在的中國紅酒市場本來就雜亂,想要買高品質的酒,能認識一些酒商是最好的了,這樣品質 如果自己挑選的話,可以選智利進口的,那邊稅收低,實惠,而且果香豐富,酒體比較順滑,口感很適合中國消費者,瓦帕有機葡萄酒就是乙個很不錯的例子,如果你是長期飲用的話,建議你每天飲用量不...

汽車和進口的有什麼區別,汽車國產和進口的有什麼區別?

1 方面 國產的最便宜 其次是平行進口車 最貴的是普通的進口車。這是因為平行進口車可以繞過總 商,沒有了中間商,自然就低了很多。通常可以便宜10 20 左右。例如100萬的車,就可以省下10萬 20萬左右。而國產是最便宜的,這個不需要多說什麼,因為只要是進口,就有關稅。2 車型方面 通過平行進口車可...

進口三菱藍瑟Lancer與國產的價格是多少

他們的工作人員應該最了解自己的產品,你可以去找他們的客服區諮詢一下。目前琢麼網是現在非常受歡迎的企業品牌客服平台搜 http www.zhuome.cn 登陸三菱客服平台的群組和他們聊聊應該能有所收穫 希望你能得到滿意的答覆 三菱藍瑟lancer在產車型 車型 狀態 指導 相關資料 2.0l 時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