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紅樓夢人物住所分析人物形象。 急!!!!!!

2023-01-24 00:40:03 字數 2655 閱讀 6156

1樓:風鎖瓊流

賈寶玉的怡紅園表示怡洪快綠,意思是百花繁榮,暗示賈的多情;瀟湘館暗示黛的多愁憂鬱;秋爽齋表現出探春的豪爽率真。

紅樓夢人物住處名稱及喻意各是什麼?

2樓:乙個著名神經病

賈寶玉:怡紅院 匾額:怡紅快綠 表現出賈寶玉的「富貴閒人」諧音:遺紅怨。

薛寶釵:蘅蕪苑 匾額:衡芷清芬 表現出薛寶釵面熱心冷 諧音:

恨無緣林黛玉:瀟湘館 匾額:有鳳來儀 表現出林黛玉不屈、清高 諧音:

瀟湘館寶釵 衡蕪苑 迎春 綴錦樓 探春 秋爽齋 惜春 蓼風軒李紈 稻香村 元春 鳳藻宮 風姐 和賈璉住(已成家)可卿 天香樓(參見脂硯齋評語) 湘雲 來探親時和黛玉同住 黛玉住在瀟湘館。

紅樓夢人物住所

3樓:玫瑰餘香香

寶釵 衡蕪苑。

迎春 綴錦樓。

探春 秋爽齋。

惜春 蓼風軒。

李紈 稻香村。

元春 鳳藻宮。

風姐 和賈璉住(已成家)

可卿 天香樓(參見脂硯齋評語)

湘雲 來探親時和黛玉同住。

黛玉住在瀟湘館。

4樓:瀟湘館妃子

寶玉:怡紅院。

寶釵:蘅蕪苑。

黛玉:瀟湘館。

迎春 綴錦樓。

探春 秋爽齋。

惜春 蓼風軒。

李紈 稻香村。

元春 鳳藻宮。

可卿 天香樓(參見脂硯齋評語)

湘雲 來探親時和黛玉同住。

紅樓夢主要人物的住所

5樓:丑靈寒

薛寶釵---蘅蕪苑。

林黛玉---瀟湘館。

賈寶玉---怡紅院。

李紈---稻香村。

探春---秋爽齋。

6樓:佳中有一

薛寶釵蘅蕪苑。

位於大觀園西北部,與大觀樓相近,有折帶朱欄板橋相通。院外一色水磨磚牆圍護著。

林黛玉瀟湘館。

在北京大觀園南部,有一座清雅,幽靜的庭院--瀟湘館。它是按照《紅樓夢》一書中所描寫的瀟湘館建造的,是林黛玉在大觀園中的居住之處。遠遠望去,瀟湘館被一帶粉垣包圍著。

進入院門,只見千百竿翠迎風玉立,婆娑相應。

賈寶玉怡紅院。

在大觀園內東路,是寶玉的住所。院外粉牆環護,綠柳低垂。入院兩邊為遊廊,院**有幾塊山石,一邊種芭蕉。

李紈的居處——稻香村。

在大觀園內堪稱一絕。在四周瓊樓玉宇、雕梁畫棟的包圍中,赫然「一帶黃泥築就矮牆」

探春秋爽齋。

紅樓夢人物評價1000字左右

紅樓夢 人物、住宅名寓意

7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假寶玉林黛玉——憐待玉。

薛寶釵——削寶拆 賈府——假府 甄士隱——真事隱 甄英蓮——真應憐 甄寶玉——真寶玉 霍啟——禍起 封肅——風俗 賈雨村——假語存 賈化——假話 嬌杏——僥倖 馮淵——逢冤 秦可卿——情可輕、情可傾、情可欽(2種說法) 秦鐘——情種 詹光——沾光 卜固修——不顧羞 卜世仁——不是人 吳新登——無星戥 石呆子——實呆子 元春、迎春、探春、惜春——原應嘆息 單聘仁——擅騙人 戴權——大權 張友士——張有事 秦業——情孽 錢槐——奸壞 青梗峰——情根峰 仁清巷——人情巷 十里街——勢利街 賈政、賈敬——假正經 瀟湘館——消香館 梨香院——離相怨 蘅蕪院——恨無緣 怡紅院——遺紅怨 群芳髓——群芳碎 千紅一窟——千紅一哭 萬豔同杯——萬豔同悲 王熙鳳:站在冰山上曝曬的鳳凰。

紅樓夢大觀園居住主人及其環境介紹

紅樓夢中人物在大觀園各住什麼地方?

8樓:網友

1、迎春:先住綴錦樓,後住紫菱洲。

2、探春:秋爽齋。

3、惜春:先住蓼風軒,後住藕香榭。

4、寶玉:怡紅院。

5、黛玉:瀟湘館。

6、寶釵:蘅蕪院。

7、李紈:稻香村。

8、妙玉:攏翠庵。

9樓:夢囈的魚

寶玉:怡紅院、黛玉:瀟湘館、寶釵:蘅蕪院、探春:秋爽齋、李紈:稻香村、香菱:梨香院、迎春:紫菱洲、惜春:藕香榭/暖香塢、妙玉:攏翠庵。

10樓:★落雨瀟湘

寶玉:怡紅院、

黛玉:瀟湘館、

寶釵:蘅蕪院、

探春:秋爽齋、

李紈:稻香村、

迎春:紫菱洲、

惜春:開始在藕香榭,後來冬天畫畫時在暖香塢、妙玉:攏翠庵。

11樓:冷月c葬花魂

迎春蓼風軒紫菱洲,探春秋爽齋,惜春暖香塢。

12樓:區如桖

薛寶釵住了蘅蕪苑,林黛玉住了瀟湘館,賈迎春住了綴錦樓, 探春住了秋爽齋,惜春住了蓼風軒,李氏住了稻香村,寶玉住了怡紅院。

13樓:青島家庭旅社

最好去大觀園看看,都有標註的,不過再去看之前,建議你最好通讀一遍紅樓夢~~~

14樓:網友

迎春:紫菱洲。

探春:秋爽齋。

惜春:藕香榭。

紅樓夢人物住所,紅樓夢中主要人物的住所名稱是什麼?

寶釵 衡蕪苑 迎春 綴錦樓 探春 秋爽齋 惜春 蓼風軒 李紈 稻香村 元春 鳳藻宮 風姐 和賈璉住 已成家 可卿 天香樓 參見脂硯齋評語 湘雲 來探親時和黛玉同住 黛玉住在瀟湘館 寶玉 怡紅院 寶釵 蘅蕪苑 黛玉 瀟湘館 迎春 綴錦樓 探春 秋爽齋 惜春 蓼風軒 李紈 稻香村 元春 鳳藻宮 可卿 天...

薛寶釵的人物形象分析,紅樓夢中薛寶釵人物形象分析

薛寶釵是乙個複雜的矛盾糾葛體。她大方典雅,舉止雍容,既有大家閨秀卓越的氣質,沉靜淡泊 溫柔平和的性格,又有心靈深處隱藏的豪放大度。她對官場黑暗深惡痛絕,但仍規諫寶玉讀書做官。她的言行和待人處事處世態度,其中所包含的情商和智慧型,在除去時代賦予她的侷限之後,都是青年讀者學習的榜樣。1.對於薛 寶釵這一...

紅樓夢人物賞析,紅樓夢的各個人物分析

這一首是說襲人的。1.枉自溫柔和順 指襲人白白地用 溫柔和順 的姿態去博得主子們的好感。2.空雲似桂如蘭 似桂如蘭 暗點其名。寶玉從宋代陸遊 村居書喜 詩 花氣襲人知驟暖,鵲聲穿樹喜新晴 中改 驟 為 晝 中取 襲人 二字為她取名,而蘭桂最香,所以舉此,但 空雲 二字則是對香的否定。3.堪羨 值得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