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01物流學概論考研大綱

2023-01-23 18:50:07 字數 2000 閱讀 7635

1樓:zs謝寶生

1、首都醫科大bai學基礎生du

物綜合610的考核內容有生理學zhi(60 分),生物化dao學(版60 分),微生物學(30 分)。參考書目是《生。

權理學》朱大年、王庭槐主編,人民衛生出版社第八版。《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查錫良、藥立波主編,人民衛生出版社第八版。《醫學微生物學》戚中田主編,科學出版社第二版。

2、首都醫科大學細胞生物學801的參考書目是《醫學細胞生物學》安威主編,北京大學醫學出版社第三版。

2023年華南理工大學801材料力學,請問需要哪些考研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2016華南理工大學材料力學考研複習精編》

《2016華南理工大學材料力學考研衝刺寶典》

《2016華工材料力學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華南理工大學材料力學2007-2014考研真題及答案解析》

東財801經濟學有考研大綱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出過考研大綱,只有2023年東北財經大學801經濟學考研真題。

一、名詞解釋。

1、資本**率水平。

2、棘輪效應。

3長期平均成本曲線。

4、成本推動的通貨膨脹。

5、無差異曲線和等產量線。

6、週期性失業。

7、理性預期假說。

8、偏好的非飽和性。

9、機會成本。

10、進入壁壘。

二、簡答。1、給了乙個需求函式,好像是q等於p的n次方分之k,求它的需求點彈性2、請用博弈論思想解釋為什麼寡頭廠商之間協議的不穩定性不可避免3、給了乙個柯布道格拉斯函式。

①證明指數之和大於1規模收益遞增。

②證明指數之和小於1規模收益遞減。

4、請用新凱恩斯主義的粘性工資理論推導總供給曲線並說明其內在邏輯。

三、論述。1、方案a:持有貨幣財富為w0,方案b:一半機會獲得財富w1,一半機會獲得w2其中三個引數大於零。

①求三個引數滿足什麼條件兩個方案無差異。

②b的期望效用和方案a所持有的財富哪個大,證明你的結論③畫圖說明上述計算的經濟學意義。

2、①**對給予單位產量津貼,請問對供給曲線有什麼影響②**對廠商徵收銷售稅,對供給曲線有什麼影響③請說明最高和最低限價與給予補貼和徵收銷售稅的區別。

四、案例分析。

1、給了乙個大連計程車的材料。

①計程車數量不足為什麼司機還抱怨賺的錢少。

②如果減少"份子錢"會不會提高計程車司機的收入③請問為什麼會出現黑市氾濫的現象。

④請從經濟學角度提出你的建議。

2、針對中國總需求不足淨出口嚴重下降的情況①用什麼樣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可以實現經濟增長和就業水平的目標②請問這些重要的經濟政策對經濟指標有什麼影響,如經濟增長率,失業率,通貨膨脹率。

2023年考研,想考復旦的金融系,想知道801經濟學綜合基礎(金融)涉及到哪些課本?

4樓:一劍vs擎天

①《政治經濟學教材》(第十三版),蔣學模,上海人民出版社,2023年;

②《通俗資本論》,洪遠朋著,上海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2023年;

③《西方經濟學》,袁志剛,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④《微觀經濟學》,陳釗、陸銘,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⑤《巨集觀經濟學》,袁志剛、樊瀟彥,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⑥《現代西方經濟學習題指南》(第六版),尹伯成,復旦大學出版社2023年;

⑦《國際金融新編》(第五版),姜波克,復旦大學出版社,2023年;

⑧《現代貨幣銀行學教程》(第四版),胡慶康,復旦大學出版社,2023年;

⑨《投資學》(第二版),劉紅忠,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有什麼需要了解的可以接著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視招生單位釋出的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一般會有指定的參考書目的。目前可以先參考去年的。

2023年上海財經大學考研初試801經濟學,請問參考書目有哪

一 參考書目 1 微觀經濟學 現代觀點 第9版 範里安,上專海人民出版社 2 巨集觀經濟學屬 第7版 曼昆,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3 巨集觀經濟學 現代觀點 巴羅,上海人民出版社說明 有很多同學在選擇這些參考書目的時候,會一直糾結該選擇哪個版本,只要選擇最新版本即可。二 推薦輔導資料 2018上海財經...

2023年考研英語國家線是多少,2023年考研英語國家線是多少

教育部公佈 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並印發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錄取工作的通知 2016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錄取工作全面。教育部要求各招生單位嚴格執行 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切實加強對複試錄取工作的組織和領導,強...

我想問下2023年國家考研分數線

2016年考研分數線早已公布,在考研網等 上可以查詢得到。考研分數線分為學術學位類和專業學位類,學術學位類按照哲學 經濟學等學科類別劃出分數線,各學科的分數線是不一樣的,專業學位類按照學位名稱類別劃線的。學術類和專業類分數線又分為a b線,廣西 雲南 貴州 海南等10省區得高校執行的b線,其他地區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