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開4G網老是自己變2G然後又變回4G

2023-01-23 18:05:03 字數 3122 閱讀 2304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會根據網路環境自動切換網路的,建議可以重啟手機試一下,或者換乙個環境或者時間段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自身來說吧,我用的是華為mate8和榮耀8兩部手機,用的電信卡和聯通卡,整體來說很少碰到網路轉換的,除非去比較封閉的衛生間那時訊號會跌落到3g或者2g。現在運營商的4g訊號都比較好,如果你是在室外情況下碰到這種狀況,那就是要看看是不是手機的問題了,最好找不同品牌手機換卡用下,如果還存在這種狀況,那就更換下sim卡試試。找你好運。

為什麼我的手機突然從4g網變成了2g網,還不變回來了,一直都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可嘗試以下操作:

1、手機需使用與支援的4g網路所對應的運營商sim卡;

2、查詢使用的sim卡是否開通了4g網路**;

3、確認當地是否覆蓋sim卡所屬運營商的4g網路,還可更換網路環境觀察看看;

4、檢視手機是否啟用4g網路模式,進入手機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網路模式中檢視,部分機型需在撥號盤輸入:*####* 檢視;

5、將資料網路關閉,等待幾分鐘後再重新開啟觀察;

6、進入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接入點(apn),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然後關機重啟試試;

7、將手機網路重置一下,先將網路設定為2g,待網路穩定後,再設定為4g,然後重啟手機即可。

4樓:會尤的魚

手機卡壞了,換卡吧。

我的手機網路突然從4g變成2g了是怎麼回事

5樓:蕾絲般世界

首先排除外來的原因。

手機網路由營運商設定當前網路優先連線為4g/3g/2g,因為沒有4g和3g網路所以才顯示2g網路。

手機不支援4g或者沒有開啟4g開關,然後當地要有4g網路覆蓋,還得要有4g手機卡,並且開通了4g**,滿足以上情況後。

再來分析為什麼手機的4g網路有時候會突然轉換成2g,有可能是以下原因:由於3g和4g比2g建設的晚,所以站點大部分地方要少一些。2g使用的是900mhz的頻段,3g使用的是2000mhz的頻段,4g使用2600mhz的頻段。

頻段越高,穿透效果越差,室內覆蓋也就越不好。這也解釋了為何目前4g網路在有些封閉的地方接收不到訊號的問題,因為穿透力不夠,即使是在城市中,進入封閉環境的手機就只能接收到覆蓋進度最佳、訊號穿透性最好的2g網路。不同制式的容量和干擾也是不一樣的。

2g和4g在物理層使用的技術都是自干擾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共享頻寬,使用者越多,相互間的影響越大,小區的總體容量就越低。當基站發現使用者的訊號比較差或者網路的容量不夠的時候,網路就會讓手機重選或者切換到低階制式的網路頻段中,這樣可以保障高階制式的整體體驗。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運營商需要保障已有的投資,策略性的分配使用者。

當運營商新建了新的4g網路後,不會立刻希望所有的使用者都在4g上,也希望2g、3g也能夠被充分利用。所以會使用一些策略控制使用者僅工作在2g,或者3g網路上,因為一些運營商存在重新布網的情況,如果將所有使用者資源都放在新建的網路中,那麼此前的建設就浪費了,也會造成高頻網路的擁堵,不利於使用者體驗。

6樓:勾謐閻沛山

訊號不好就會跳2g的。234g自動切換屬於正常情況,會自動返回4g

7樓:古漢卑尋桃

手機網路由營運商設定當前網路優先連線為4g/3g/2g

很明顯由於你到了乙個沒有4g訊號和3g訊號的地方。

自動連線2g訊號,當你回到有4g網路的地方會自動切換為4g

8樓:中國移動

iphone

手機如遇到訊號會不停的在2g/3g/4g中網路切換的處理方法:1、取下手機保護殼;2、公升級最新版本系統;3、換機換卡測試;4、如果問題依舊存在,建議客戶撥打當地10086處理。

手機訊號老是從4g變成2g,然後再從2g變成4g怎麼回事?

9樓:oppo客服

1、手機卡當前使用**為3g**,可聯絡運營商修改**;

2、使用當地環境的4g訊號覆蓋不到,導致4g網路無法使用;

3、對比手機支援的網路頻段和當地所支援的網路頻段,是否有吻合頻段,需頻段吻合才可使用。

為啥流量4g老是變成2g,開啟關閉流量才有變回4g

華為手機原來一直4g,最近變2g了,有辦法變回4g嗎?

10樓:哭著說愛你

以華為榮耀note10手機設定4g為例。

1、開啟華為榮耀note10手機介面,在華為榮耀note10手機桌面上找到設定圖示,點選進入,如下圖所示。

2、進入華為榮耀note10手機設定介面後,點選進入無線和網路,如下圖所示。

3、進入華為榮耀note10手機無線和網路介面後,點選進入流動網路,如下圖所示。

4、進入流動網路介面後,可以看到此時網路模式為僅限2g,如下圖所示。

5、點選啟用4g按鈕,手機的網路模式就會變成4g了,如下圖所示。

11樓:老回家吃飯

一般預設是4g優先的,可以進入設定-流動網路設定檢視。

12樓:僧高寒

移動的話傳送sx到1008632就好了,我的就是這樣弄好的。

13樓:sirran思然

網路切換到4g網路的方法是:

進入手機設定——選擇無線和網路——選擇流動網路——選擇網路型別——選擇4g網路。

開啟手機主頁,找到」設定「圖示並點選進入;

進入」無限和網路」頁面,裡面可選擇開啟或者關閉「飛行模式」等選項,點選「流動網路」;

進入「流動網路設定」頁面,裡面有「網路運營商」等選項;

選擇開啟「移動資料」欄,開啟後可明顯看到右上方的網路訊號顯示為4g了。

手機qq無緣無故從4g變為2g又變回4g有人操作嗎

14樓:幸福的四葉草

你好,這是沒有的事,這是登qq的那個手機的網路所決定的,這麼頻繁的變說明,訊號十分不穩定,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15樓:丿純正丨520煙

你手機4g訊號不穩定才會這樣。

手機老是沒有4G網,怎么回事,手機老是沒有4G網,怎麼回事

若是您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的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 手機需使用與支援的4g網路所對應的運營商sim卡 2 查詢使用的sim卡是否開通了4g網路 3 確認當地是否覆蓋sim卡所屬運營商的4g網路,還可更換網路環境觀察看看 4 檢視手機是否啟用4g網路模式,進入手機設定 流動...

電信4g卡為什麼顯示2g,為什麼手機是4g卡都是4g顯示的只是2g網路

一般來說,電信手機的4g變成2g可能有三種情況,未開通 volte的時候來電,4g訊號不好,或者手機欠費。未開通volte功能的電信手機需要同時待機2g 4g,部分手機只顯示待機4g,但是在來 的時候就會顯示2g。由於c網的獨特制式,而lte網路本身不承載語音業務,所以電信的手機使用了svlte技術...

為什麼是4g卡和4g手機就是顯示二g網

1 有可能你所在的地方訊號不大好,只有2g訊號,沒有4g訊號。2 你開啟手內機設定容 流動網路設定 網路型別選擇 4g網路優先 3g網路優先 2g網路優先 這時你可以選擇4g網路,如果你手機啟動的是省電模式,它就會預設是2g網路。首先檢查手機設定裡面是不是開啟的4g網路,如果還沒有,就說明可能是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