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老是沒有4G網,怎么回事,手機老是沒有4G網,怎麼回事

2022-09-29 16:05:04 字數 5431 閱讀 3530

1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您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的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手機需使用與支援的4g網路所對應的運營商sim卡;

2、查詢使用的sim卡是否開通了4g網路**;

3、確認當地是否覆蓋sim卡所屬運營商的4g網路,還可更換網路環境觀察看看;

4、檢視手機是否啟用4g網路模式,進入手機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網路模式中檢視,部分機型需在撥號盤輸入:*#*#2288#*#* 檢視;

5、將資料網路關閉,等待幾分鐘後再重新開啟觀察;

6、進入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接入點(apn),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然後關機重啟試試;

7、將手機網路重置一下,先將網路設定為2g,待網路穩定後,再設定為4g,然後重啟手機即可。

2樓:中國聯通

如您無法

使用聯通4g網路,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使用4g網路的條件排查:

【1】使用聯通4g**或者**已開通4g網路功能;

【2】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3】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4】號卡為usim卡。

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如排除後仍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諮詢當地聯通客服核查基站設施是否出現故障。

3樓:千與千尋

原因如下:

1、欠費了

2、網路被運營商給關閉了

3、系統bug

4、sim卡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

1、交費

2、拔10086轉人工讓其開啟

3、重啟一下

4、重插一遍sim卡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為欠費斷了網路,關機五分鐘以上再開啟

為什麼手機突然沒有了4g網路

5樓:匿名使用者

1,欠費了 2,網路被運營商給關閉了 3,系統bug 4,sim卡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 1,交費 2,拔10086轉人工讓其開啟 3,重啟一下 4,重插一遍sim卡

6樓:甜魚頭乖乖

一直4g用得好好的,突然就成2g,然後就成了永遠的2g了

7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您:

1.檢視手機卡是否支援4g業務。

2.是否選擇4g網路模式:設定-連線-流動網路-網路模式sim1/sim2-4g/3g/2g(自動連線)。

注:當插入雙卡時,其中乙個卡槽可支援移動/聯通/電信的4g/3g/2g網路,而另乙個卡槽僅支援移動/聯通的2g網路。

3.確認所在區域是否覆蓋4g網路,換其他地點嘗試。

4.關機重啟或換卡嘗試。

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

8樓:中國聯通

如您無法使用聯通4g網路,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使用4g網路的條件排查:

使用聯通4g**或者**已開通4g網路功能;

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號卡為usim卡。

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如排除後仍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諮詢當地聯通客服核查基站設施是否出現故障。

9樓:egs紙鳶

我也是,飛行模式也試過,都沒有用

10樓:開心點哦耶

這個樣子也可以正常的關機,重新啟動就可以了,應該是訊號不好的都會這個樣子的

手機突然沒有4g網怎麼回事

11樓:吃葡萄不吃皮

sim卡接觸不良,手機欠費,沒有訊號。

若手機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您:

檢視手機是否支援4g網路。

2.是否使用4g業務的手機卡,建議您聯絡網路運營商開通4g業務。

4.確認所在位置有4g網路覆蓋。

5.關機重啟嘗試。

6.將資料備份(聯絡人,簡訊,**等),恢復出廠設定。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12樓:fly正能量

回答你好,榮幸給您解答這個問題,建議您先將手機網路重啟一下,可以開啟飛行模式--關閉飛行模式--重新搜尋手機網路;或按照以下方式排查無法使用4g網路的原因:

1、是否已經開通4g**且手機4g網路功能已開啟;

2、手機終端是否支援移動4g網路;

3、當前所處位置是否移動4g網路覆蓋;

4、手機號卡是否為為usim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更多5條

13樓:m莫o達津

1、使用者可以先嘗試致電所在運營商客服,諮詢手機卡的狀態,同時諮詢一下所在區域受否基站存在問題導致沒有4g訊號覆蓋。

2、如果排除以上,建議使用者將手機卡插入其它4g手機,看下是否能正常連線4g網路,如果完全可以正常使用,那就是手機存在問題。

3、手機問題建議使用者可以嘗試備份好手機資料,然後進入手機設定中,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4、手機在恢復出廠後會恢復到初始狀態,直接插卡觀察是否可以接入4g網路,如果依然無法正常使用,建議使用者攜帶手機,發票,保修卡前往所在地的品牌客服檢測。

14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主要是下面的原因造成的:

1、網路訊號不穩定。

2、手機系統不穩定。

清理系統垃圾和臨時檔案,重啟手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左上角,4g為什麼突然變成2g了?你可能忽視了這3點原因!

一般來說,電信手機的4g變成2g可能有三種情況,未開通volte的時候來電,4g訊號不好,或者手機欠費。

未開通volte功能的電信手機需要同時待機2g/4g,部分手機只顯示待機4g,但是在來**的時候就會顯示2g。

由於c網的獨特制式,而lte網路本身不承載語音業務,所以電信的手機使用了svlte技術,同時待機2g/4g,在2g網路上完成語音業務,在4g上完成資料業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不過部分手機本身不同時顯示2g/4g,平時只顯示4g,不過來來**的時候是顯示2g的,這是手機的顯示問題,不是什麼技術問題。

不過,最近電信在全國試商用volte,如果開通了volte功能,手機就可以在4g網路上打**了,就不會在手機的左上角顯示2g了。

4g覆蓋不良的區域,手機找不到4g網路駐留,就只能待機2g了。

在某些區域,由於缺少4g基站覆蓋,或者是4g基站發生故障,手機就會待機在2g,這種情況也會偶爾見到,也不是特別奇怪的事情。現在還屬於4g覆蓋建設期,電信還沒有做到4g全覆蓋,部分偏僻區域,或者缺少室內分布的區域,暫時只有2g訊號覆蓋。

最後的可能就是你的手機欠費了。

按照現在電信的計費系統設定,欠費的手機不能在4g網路註冊,如果你手機欠費的話,就只能待機在2g,你也就只能看到手機左上角的2g標誌了。這種情況只要交了話費,就可以繼續使用4g網路了。​

手機顯示4g老是沒網路是怎麼回事

16樓:七彩虹科技****

手機顯示4g老是沒網路的解決方法:

當前使用的網路環境不穩定或者是網路訊號差導致連線不上正常的網路;

更換使用環境到訊號較好的地方或者是重啟手機再開啟移動資料接入;

在手機裡的設定介面,找到相關的選項裡選擇如雙卡與流動網路開啟;

選擇移動資料使用時,如果是限制了每日流量可以更改為更高的流量使用或者是最大值的流量使用;

如當前的手機連線移動資料卻不能上網有可能是手機欠費了,停用了移動資料;

可以選擇在第一時間在本機號碼上充值使用,在保證話費滿足的情況下才能使用資料**的。

17樓:是

主要有以下原因:

1、所在位置可能是訊號盲區。盲區包括網路覆蓋區以外,如車間、工廠、郊區、農村等尚未建設網路通訊設施的地方,還有城市訊號手機受到遮蔽阻擋訊號無法覆蓋的地方,如寫字樓、酒吧包間、電梯內、地下場所、建築物內等地。

2、手機本身訊號接收能力就不好。這個屬於硬體問題,一般都是功放的問題,最好拿到正規的客服檢修一下,如果還不行,那就沒有辦法了,除非換手機。

擴充套件資料

核心技術

1、接入方式和多址方案

(正交頻分復用)是一種無線環境下的高速傳輸技術,其主要思想就是在頻域內將給定通道分成許多正交子通道,在每個子通道上使用乙個

子載波進行調製,各子載波並行傳輸。儘管總的通道是非平坦的,即具有頻率選擇性,但是每個子通道是相對平坦的,在每個子通道上進行的是窄帶傳輸,訊號頻寬小於通道的相應頻寬。

ofdm技術的優點是可以消除或減小訊號波形間的干擾,對多徑衰落和都卜勒頻移不敏感,提高了頻譜利用率,可實現低成本的單波段接收機。ofdm的主要缺點是功率效率不高。

2、調製與編碼技術

4g移動通訊系統採用新的調製技術,如多載波正交頻分復用調製技術以及單載波自適應均衡技術等調製方式,以保證頻譜利用率和延長使用者終端電池的壽命。

4g移動通訊系統採用更高階的通道編碼方案(如turbo碼、級連碼和ldpc等)、自動重發請求(arq)技術和分集接收技術等,從而在低eb/n0條件下保證系統足夠的效能。

3、高效能的接收機

4g移動通訊系統對接收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shannon定理給出了在頻寬為bw的通道中實現容量為c的可靠傳輸所需要的最小snr。按照shannon定理,可以計算出,對於3g系統如果通道頻寬為5mhz,資料速率為2mb/s,所需的snr為l.

2db。

而對於4g系統,要在5mhz的頻寬上傳輸20mb/s的資料,則所需要的snr為12db。可見對於4g系統,由於速率很高,對接收機的效能要求也要高得多。

手機怎麼突然沒有4g訊號了?

18樓:中國移動

在手機狀態正常的情況下沒有4g網路可能是有以下原因:

1、.身份朋友是否可以是有4g網路,若別人可以使用,說明當前網路沒有問題。若不能使用,可聯絡當地客服報障哦~

2、本機手機卡和手機是否支援4g 。可將手機卡呼出放到其他支援4g手機裡測試,若可以使用,說明原手機無法使用4g訊號;若放其他手機裡不能使用4g,說明手機卡不是4g卡,需到當地營業廳換卡哦~

蘋果 7 4g網老是變成e網是怎麼回事?

19樓:喲你丫

1、沒有4g網路或不穩定時就會自動變成e;

2、先需要核實所在地有無4g網路覆蓋;

3、如使用的iphone7plus支援的是移動4g網路,如手機卡是聯通或電信的就無法使用4g網路,網路顯示是e網;

4、如是全網通的就需要核實當地有無4g網路覆蓋。

5、型號不好還有可能是手機摔了,接收訊號能力衰減了,可以到維修店拆機弄一下就好了,應該是天線和機子殼貼合不好。

手機4G網不能用,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了怎麼回事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的排查方法如下 1 進入設定 流動網路 雙卡與流動網路 移動 聯通 電信 網路模式,4g手機選擇 4g 優先 3g 2g,5g手機選擇 5g 優先 4g 3g 2g 注 如果通過以上方法檢視不到網路模式,可以通過撥號盤輸入 檢視網路模式。2 確認是否使用第三方...

手機無線局網老是掉線怎么回事,手機無線局網老是掉線怎麼回事

手機重啟,路由重啟 檢查wifi是不是有很多人連線 手機連線到無線區域網老是掉線是怎麼回事 如果都這樣,說明無線接入點裝置有問題或者此處網路使用人太多 1 經常掉線首先考慮貓的問題,建議去掉路由,直接連貓試試,看看還掉不掉 2 如果直接連貓不掉的話,就應該考慮,路由的問題了。這種情況應該是路由硬體的...

手機是4g手機,可是選了4g優先還是沒有4g網路,連3g都用不了,只能用2g,怎麼回事

你的手機是移動定置的,支援移動卡的,聯通卡不支援4g3g,也就是說你的手機是移動的,不支援聯通卡,插入聯通卡就顯示2g網路資料,不相信你可以到營業廳諮詢工作人員,我的手機是移動的,但手機卡是聯通的,和你的一樣,顯示2g,換了移動手機卡就顯示4g,沒法,我換了移動卡就顯示4g,現在在用 您好,顯示為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