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和薺菜怎麼短期儲存,薺菜如何儲存?

2023-01-23 17:40:03 字數 2757 閱讀 6590

1樓:夏日青綠

放到冰箱冷藏室裡可以儲存一段時間 把它們洗淨晾乾並燙一燙 撈出後用涼水衝衝 控控水 然後放到冰箱冷凍 這樣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不過口感會差一些。

薺菜如何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從地里挖來的薺薺菜可以放入袋子中,封口就可以儲存了,還可以將薺薺菜用清水洗乾淨,讓上面總保持一些水分,也是一種儲存方法。如果能保證盡快吃完,還可以將薺薺菜放在水中泡著,吃的時候撈出來即可,但是這種方法不能儲存很久。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買來的薺薺菜擇去老葉和雜質,但是不要去根,也能儲存一段時間。或者在沖洗乾淨之後,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左右,然後撈出用清水仔細沖洗乾淨,瀝水備用。

想要把薺薺菜儲存較長時間應該怎麼做呢?可以用乙個大箱子將薺薺菜裝起來,然後放在冷庫等一些溫度較低的地方,就能儲存久一點,如果能把薺薺菜先包一層保鮮膜,再放入冷庫,那麼儲存的時間也會相應更長了。不過總的來說,薺薺菜新鮮的時候吃最好。

如果你希望長時間的儲存薺菜,那麼就接著進行下面的步驟:

焯燙燒上一鍋水,水開後放入適量鹽或滴幾滴色拉油。把薺菜放入開水焯燙一下,不需要再次燒開,感覺薺菜顏色變深、變綠了,馬上撈出並立即放入冷水中。

冷凍等薺菜冷卻後,撈出瀝淨水分,再用手稍微擠一下,裝入保鮮袋,扎好袋口就可放入冰箱冷凍室裡儲存起來。凍過的薺菜到想吃的時候隨時拿出來,解凍後就可做餃子或者春捲都行,味道是一樣的。

3樓:黃小波先生

薺菜既營養豐富又清香,教你這樣儲存,儲存一年不壞,隨吃隨取。

4樓:袁丹房俏

薺菜要摘好去掉黃葉老根,洗乾淨後,用開水焯一下,待顏色變得碧綠後撈出,瀝乾水分,按每頓的食量分成小包,放入冷凍室。隨吃隨取。味道一點兒不變,可好吃了。

5樓:網友

現在還有薺菜賣嗎?我特愛吃。每年春天都要到郊外去採些回來儲存起來,能吃到春節沒問題。

儲存方法:薺菜要摘好去掉黃葉老根,洗乾淨後,用開水焯一下,待顏色變得碧綠後撈出,瀝乾水分,按每頓的食量分成小包,放入冷凍室。隨吃隨取。

味道一點兒不變,可好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清洗乾淨,開水中煮一下,然後擠掉水分,裝入保鮮袋,凍在冰箱冷凍室中,可以吃好幾個月。

野菜的儲存方法

薺菜放冰箱裡怎麼保鮮

7樓:鵝子野心

這裡,我將自己多年來儲存薺菜的方法推介給愛吃薺菜朋友,大家不妨一試。

1、將薺菜擇好,洗淨。如上圖。

2、鍋裡加水燒開,將薺菜放進去燙,時間不要長,只要看到薺菜變軟、紫色和綠色的菜葉都變成綠色就可以了。

3、將燙好的薺菜倒入淘公尺籮中,用冷水沖涼,防止薺菜長時間受熱變黃。

4、輕輕擠去多餘的水分,捏成乙個個菜糰子。

用這種方法冷藏薺菜,只要保鮮袋沒破,沒受汙染,放一年都沒問題。其口味一點沒變,非常新鮮。到了想吃的時候,前一天晚上從冷凍室取出轉入冷藏室,第二天一早就自然解凍啦。

解凍的薺菜你可以剁碎與肉糜攪拌作餃子餡。可以與豆腐干一齊切碎,加入鹽、味精、麻油涼拌了吃。還可以做薺菜豆腐羹,方法是將乙個薺菜團、兩三個新鮮香菇、少許竹筍切成末,鍋裡放少許油煸炒一下,加入一大碗高湯(開水也行)燒開,加入少許切碎的豆腐丁或豆腐絲,加入調味料,燒開後淋入溼澱粉即可(還可以根據喜好放些許切碎的烤鴨皮、火腿末)。

如果家裡來客人吃飯,上一大碗薺菜豆腐羹,包你個個都搶著吃。

釆了了的野生薺菜怎麼儲存

8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是春天非常美味的一種野菜,也是對人體非常健康的,它可以做成很多非常美味的食物,但是它畢竟是一種青菜,對它的儲存是非常有講究的,今天教教大家如何儲存芥菜。

一,首先把剛剛從地里挖來的薺菜放入袋子中,封口。

二,把薺菜摘乾淨後,用清水洗乾淨,讓芥菜保持上面一直有水分。

三,把薺菜一直泡到水中,直到吃的時候在從水中撈出來,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不長。

四,可以將薺菜摘乾淨後,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中,隨時吃隨時拿。

五,還有就是用真空帶裝好,前提是保證真空袋的完好無損,隨吃隨拿,這種方法可以儲存的時間長一點。

六,也可以用乙個大箱子將薺菜裝起來,別忘了一定要放到溫度很低的地方,比如冷庫中。

注意事項。雖然是保鮮,但是也不宜存放太久。

尤其是那種儲存時間長的千萬要看好,薺菜是否變質。

薺菜可以曬乾存放嗎

9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薺菜可以曬乾存放。 薺菜是野菜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水分、蛋白質、脂肪、纖維素等成分,曬乾之後會損失一些水分、維生素、等成分,沒有太大的改變,因此薺菜可以曬乾存放。

薺菜曬乾之後可以存放半年左右,若儲存得當可以放一年之久。 薺菜曬乾之後水分含量很低,儲存較好,沒有細菌滋生或者蟲子的寄生的話,儲存時間可以長達半年,若是儲存得當的話可以長達一年之久。

薺菜怎樣放的時間長 薺菜可以放冰箱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芝士肉糜厚蛋燒的做法。

雞蛋在碗中打散。

豬肉糜加適量鹽、黃酒、生粉抓勻,醬上10分鐘,下油鍋煸炒至八分熟。

在厚蛋燒鍋中加入油,鍋微熱後加入蛋液,小火至蛋液微微凝結,均勻倒入肉糜。

再撒上芝士碎。

小火加熱至蛋液基本凝結成蛋餅,慢慢將蛋餅全部卷起來。

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將厚蛋燒切成均勻的塊狀,裝盤,上桌,享用。

上傳你做。

oracle如何建立儲存過程和如何呼叫儲存過程

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cony create table as begin execute immediate create table cony emp id number,name varchar2 10 salary number 動態sql為ddl語句 ex...

釋迦果怎麼儲存怎麼變黑了,求問釋迦果如何儲存,釋迦果怎麼儲存

釋迦果變黑了代表釋迦果已經成熟,所以釋迦果表皮變黑不僅可以吃,而且口感會更佳。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釋迦果的果肉也變黑了,那就不宜再吃了,這樣的釋迦果已經變質了,吃了影響身體健康。購買後,一定及時將包裝拆開,將貨散放在室內的地上,保持乾燥和通風,避免陽光直射,可以正常存放兩到三個月。儲存溫度5 25度為...

怎麼儲存沒喝完的紅酒,沒喝完的葡萄酒如何儲存?

紅酒一般沒有特定的儲存場所就比較難儲存了。因為儲存紅酒要對溫度,濕度,陰暗度有嚴格的要求。在專業酒窯中,溫度需控制在10度至14度,濕度維持在70 在一般家庭中,先將酒封存在具有隔熱 隔光效果的瓦楞紙箱或保麗龍箱內,再放置於陰涼通風且溫度變化不大的地方,也可儲存較長時間。至於已開瓶而未喝完的酒,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