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與紅菜湯有什麼不一樣 詳解

2023-01-23 10:10:03 字數 2101 閱讀 1187

1樓:匿名使用者

羅宋湯有豐富的維生素,裡含有紅蘿蔔,萵筍,牛肉等多種對人身體有用的食材。但紅菜湯味道單一,相對來說營養就稍稍偏差一點。

羅宋湯和紅菜湯一樣嗎?

2樓:學廚師去新東方

俄羅斯紅菜湯又叫羅宋湯。

俄羅斯的英語為russia,於是上海的文人把來自俄羅斯的湯音譯為「羅宋」。

羅宋湯主要食材:甜菜,圓白菜,土豆,洋蔥,番茄,牛肉,芹菜,紅蘿蔔紅菜湯主要食材:牛肉,紅菜頭,番茄,土豆,洋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羅宋湯要用魚露。

羅宋湯和陰功湯哪個更辣一點

4樓:熱心網友留名

明顯是冬陰功湯會更辣,羅宋湯是酸酸辣辣,辣的程度還好。

俄羅斯的羅宋湯(紅菜湯)好吃嗎,怎麼樣

羅宋湯為什麼要叫羅宋湯

為什麼叫羅宋湯?

5樓:網友

據說羅宋湯是羅宋人(俄羅斯人)常喝的,所以叫羅宋湯。它的做法比較簡單,但是材料的準備比較複雜一點,還有就是熬製的時間也較長。現在與大家分享我自己經過多年燒製羅宋湯得出的經驗。

原料:捲心菜1個,胡蘿蔔2個,土豆3個,西紅柿4個,洋蔥2個,西芹2瓣,牛肉半斤,香腸1根(最好是紅腸)。

調料:聽裝番茄醬1聽,番茄沙司1瓶,奶油100克,麵粉1兩,胡椒粉、油、鹽、糖適量備用。

先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準備乙個湯鍋,放大半鍋水,將牛肉冷水下鍋,開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用勺子去浮沫,燜制3小時。接著將蔬菜一一洗淨,土豆、胡蘿蔔、西紅柿去皮,捲心菜切一寸長菱形,土豆切滾刀塊,胡蘿蔔切片,西紅柿切小塊,洋蔥切絲,芹菜切丁,紅腸切片備用。

在牛肉湯燒至3小時後,取一口大的炒鍋,鍋燒熱後放入油100克,奶油100克也放入,油燒熱後先放入土豆塊,煸炒到外面熟了放入紅腸,炒香了隨後放入其它蔬菜,再放入番茄醬和番茄沙司(按湯的量估算盡量多放),放入精鹽一勺,旺火煸炒一兩分鐘後趁熱全部放入湯裡,湯繼續小火熬製。再將炒鍋洗淨,擦乾,開小火把鍋烤乾後,把麵粉放入鍋內,反覆炒至麵粉發熱,顏色微黃就趁熱放入湯裡,用只大湯勺攪勻。再熬製20分鐘左右,根據個人口味放鹽和糖,調好口味放入胡椒粉即可食用。

舀上一碗,拿塊全麥麵包,沾著吃最是美味了,此乃羅宋人的正宗吃法。

6樓:網友

羅宋湯,紅菜湯是也,羅宋大抵是russian(俄羅斯的)譯音,是舊時中譯,留傳至今,念起來倒像是東南亞的出品。羅宋湯在西餐廳裡是常見的,原料裡總有番茄、土豆、洋蔥、牛肉等,其中番茄味特濃,那標準的紅色,往往也是由番茄或番茄沙司主導著色,這已是中式改良了的羅宋湯了。在廣州的俄羅斯西餐廳,可以嚐到真正命名為「紅菜湯」的,其中的原料就有紅菜頭。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不過去 就是蘇泊湯吧~~`

俄羅斯紅菜湯的介紹

8樓:手機使用者

俄羅斯紅菜湯英文為borsh,俄語為бор是一種以紅菜為主要材料,保留紅菜基本色彩和口感的湯。бо抑或英文borsh其實在東歐有各種不同的做法和菜式。一般認為紅菜湯是起源於烏克蘭菜,系一種在東歐廣泛流行的湯式。

除了在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外,紅菜湯也在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摩爾多瓦等其他東歐國家廣受歡迎。20世紀上半葉,有大量俄羅斯人寄居上海,同樣他們也把紅菜湯的做法帶到了上海。但是需要指出的是這種被成為「羅宋湯」的中國菜,其實是俄羅斯紅菜湯borsh的中國變種。

俄羅斯的英語為russia,於是上海的文人把來自俄羅斯的湯音譯為「羅宋」。所謂羅宋湯嘛,是羅宋人(俄羅斯人)常喝的,所以叫羅宋湯。

為什麼俄羅斯羅宋湯沒有紅菜頭就不正宗

9樓:羅沛

羅宋湯(borsch)其實最早來自於烏克蘭,但現在人們提起羅宋湯或紅菜湯時,往往最先想到的還是俄羅斯。羅宋湯主要由甜菜根製成,冷熱都能喝,通常會在湯的表面加上一些酸奶油,看起來賣相並不太好,但喝進嘴裡,那股有點兒衝的酸味兒,緊接著帶著奶香的清香的甜味,就能征服不少食客,很多人就是因為這個味道,對這道湯品上了癮。大部分羅宋湯都是肉湯,以牛肉為主料。

沉香與土沉香有什麼不一樣

沉香本身也是極其珍貴的藥材,沉香,它是經過動物咬和外力的創傷 以及人為砍傷和蛇蟲螞蟻等侵蝕,或在受到自然界的傷害如雷擊 風折 蟲蛀等,或者是受到人為破壞以後在自我修復的過程中分泌出的油脂受到真菌的感染,所凝結成的分泌物就是沉香。還可以用於製作香水。最昂貴的香水中,必定沉澱著數不清的沉香樹的生命,像法...

古人與今人有什麼不一樣的習慣

古代普通人終其一生,要麼做農民,要麼做小商販,年齡到了就結婚,不結婚是不行的,現代丁克和晚婚的,估計在古代都得被罰個傾家蕩產。如果子嗣中有人中秀才,那都是祖墳冒青煙了,如果能中舉人,差不多就是登龍門了,可以改變自己的社會階層了 然而這樣的概率少之又少。古代人身心合一,超感官活躍,鄙視感官感受。二者之...

4G和H有什麼不一樣,4g和H有什麼不一樣?

網速不同 移動4g訊號 聯通4g訊號的圖示有什麼區別呢?您好,這兩種本身就是不同的網路,如果說關係方面,就是h 是3g的公升級,4g是h 的公升級,網路都是一點點的發展過度的 4g 和h 有什麼不一樣?網速bai 不同移動4g訊號 聯通du4g訊號的圖zhi標有什麼區dao別呢?1 手機回 顯示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