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汽車共鳴噪音,發動機共振噪音大,怎麼處理?

2023-01-23 10:00:06 字數 4355 閱讀 6837

1樓:手機使用者

在車廂內加裝制震消音墊及防潮音毯,緩解底盤件在高速行駛時引起的共鳴,減少由於輪胎轉動所產生的路面噪音傳遞。

在車廂內頂粘上一層隔熱、隔音棉,有效阻隔太陽酷曬,防止車廂溫度直線上公升,減少車頂鋼板震動的共鳴聲。

怎樣解決車內突發低頻共振的嗡嗡聲?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車輛內的噪音主要由發動機噪音,風聲,以及輪胎噪音三方面購車,降噪應該從這三點入手:

一、降低發動機噪音。方法:引擎蓋下貼上吸音材料。

發動機噪音的產生,是隨著發動機轉速的不同,通過前翼子板、引擎蓋、擋火牆、排氣管產生和傳遞入駕駛室內。因此,通過對這些部位的止振及密封,可以有效地控制並降低發動機艙的噪音。

二、降低風噪。方法:安裝密封條+車門隔音。

風噪是汽車運動過程中,由於空氣快速流動與車體摩擦所產生的噪音,也就是由於行駛中氣流對車體外觀有些突起或是死角處迴旋而產生的雜訊。由於設計原因,汽車風阻係數無法改變,也很難徹底有效清除。不同車型不同速度產生的風噪都不同(轎車一般加速到100公里/時後風噪開始增大)。

風噪通過車門縫隙傳入車內,所以只有通過加強車輛的嚴密性和隔音性才能有所降低。

三、降低胎噪(路噪)。方法:1、車門、門邊、輪弧上方部位、翼子板及底盤貼上隔音材料;2、換舒適型輪胎;3、前後輪罩貼隔音棉弧度。

胎噪(也稱路噪)一般由三部分組成:一是輪胎花紋間隙的空氣流動和輪胎四周空氣擾動構成的空氣噪音,二是胎體和花紋部分震動引起的輪胎震動噪音,特別是一些輪胎的材質偏硬,尤其容易讓車主感受到路噪;三是路面不平造成的路面噪音,特別是行駛在坑坑窪窪的路面時,胎面與地面的摩擦、衝擊產生噪音,並與擋泥板、翼子板等部件的震動形成共鳴放大傳入車內。

發動機共振噪音大,怎麼處理?

3樓:李景睿老師

上週上班路上發現發動機有噪音,琢磨著可能是因為天氣轉熱的原因就沒當回事,後來送同事回家的時候被好好科普了一波,學到了一招「聽聲辨因」。

技術狀況良好的發動機,怠速運轉時,發動機只有微弱的聲響,隨著轉速的提高,聲響平滑地增大,高速運轉時,發出強勁的轟鳴聲。

「噌噌」聲——發動機過熱。

如果因為引擎表面過熱,引起冷卻系統出了問題,就有可能導致排氣系統的堵塞,這樣真空管很有可能會出現漏氣或斷裂的情況。這個時候蒸汽或者熱氣就會從發動機裡面出來,從而發出一些「噌噌」的聲音。所以一旦聽到這種聲音,冷卻系統需要重點檢查。

「噴噴」聲——該換機油啦。

機油是發動機潤滑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當機油出現問題的時候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工作情況,由於標號的不同,機油的粘度就會不同,這兩天天氣開始回暖,原先適合低溫的機油無法在高溫狀態下形成良好的潤滑油膜,導致發動機內部零件潤滑不良,加劇磨損,從而造成發動機異響。這裡給個粘度數值的參考。

「吱吱」聲——皮帶松了。

皮帶張緊度不夠。當發動機的皮帶張緊度不夠時,皮帶會打滑,這樣發動機在工作的時候就會產生吱吱的尖銳噪音。就像是拿一塊泡沫在磨玻璃一樣。這種噪音是非常煩人的,嚴重地影響心情!!

「嗒嗒」聲——活塞敲缸。

這種聲音比較容易被忽視,因為在行駛過程中會明顯減弱或消失,一旦開快車會明顯減弱或消失的聲音,大概率就是由於活塞敲缸的問題了。而且當發動機負荷突然加大時,缸內混合氣自燃,產生爆震,對氣缸形成反作用力,產生尖銳的敲缸聲,從而使發動機的雜訊變大。不僅僅是發動機,嚴重的情況有可能傳遞至排氣管,產生更大的聲響。

轉季時車輛和人一樣容易生病,忍一時只會帶出更多的「併發症」,提醒各位空友,天氣漸暖機油多半會出問題,另外保養店盡量選擇類似馳加這種知名品牌的專業汽修店進行保養,避免以次充好,一次**。

4樓:枚樂悅

出現這種情況要檢查一下機腳墊是否損壞,並且也要檢查一下發動機的機油是否需要更換了,發動機是否存在缺缸的情況。缺缸也會導致發動機出現異常抖動現象。缺缸就是指發動機的某個汽缸不工作了。

5樓:公尺謹

如果是因為機油很久沒有更換了導致發動機的噪音變大了,建議大家立即更換機油。機油被稱為發動機的血液,機油對於發動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發動機共振大噪音大怎麼處理

汽車的噪音來自**?怎麼降低汽車噪音?

6樓:汽車之家

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歷,開車一段時間後,感覺自家汽車產生的噪音越來越大了。而這些煩人的車噪一方面會嚴重影響駕駛的舒適性,另一方面甚至可能影響車主的情緒從而引發安全事故。那麼,這些噪音到底是來自於**?

我們應該怎麼解決它?

首先,汽車的材質會影響噪音的大小。像日系車就被說成了皮薄車輕,容易產生噪音;而德系車就皮厚車重,隔音較好。其實這個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汽車使用的鋼板厚度大確實可以阻隔一定的噪音;但這個說法也是片面的,隨著汽車材料的不斷迭代更新,很多汽車材質雖然變輕了但隔音效果和安全性也顯著提高了。

所以從汽車材質去衡量車噪的大小,雖然是有一定的道理但不是決定因素。

風噪也是產生汽車噪音的原因之一。但要知道,風噪是不可能消除的。因為汽車的外形和風阻係數從出廠的時候就已經固定了,很難去改變,除非你把整輛車的外形都改變了。

另外,輪胎和地面摩擦也會產生噪音。但和風噪一樣,即使你換最好的輪胎,換最貴的輪胎,都不可能消除噪音。

而汽車底盤結構才是噪音真正的**。因為汽車底盤包括了懸掛以及各種穩定杆裝置,還由排氣管等配件。所以汽車在行駛的時候,懸掛的運動以及底盤的一些零件的磨損,再加上排氣管的排氣工作,車噪自然而然也就產生了,也是最嚴重的乙個區域。

最後,汽車噪音的產生也有可能在暗示著這輛車存在故障問題。例如像汽車的輪軸承破裂了,或者汽車發動機皮帶的磨損和掉落,都會產生汽車噪音。所以,汽車定期的檢查維修也是必要的,而且要特別注重小零件的檢查保養。

那面對以上這些問題,我們該如何去降低汽車噪音,營造良好舒適的氛圍呢?其實車噪的解決辦法真的不是很多,原因就在於車輛的形狀、配置和結構都是固定的。如果對汽車的結構和配置都更改了,其實還不如直接買一輛新車,而且改動太大會埋下汽車隱患的禍根。

最安全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汽車的底盤鋪設隔音材料或者加裝底盤裝甲,減少汽車底盤引起的噪音。但這項工程還是挺大的,費用肯定也高。但好處就在於它不涉及汽車核心零件的變動,而且效果也非常出色。

怎樣消除全車隔音後車內出現的低頻共振

7樓:平靜汽車隔音

能感覺到低頻凸顯,應該是隔音後中高頻的減小讓低頻顯現了出來,一下子的不適應。一般情況下不用處理,大多數人對這點低頻是感受不到的,除非是對低頻非常敏感的人,才會進一步的解決。

解決低頻,可以為施工過的部位增加一層汽車內飾吸聲棉,施工時盡量把內飾吸聲棉弄的蓬鬆一些,蓬鬆的棉對低頻的吸收有很好的效果。

舉例說明:鋼板表面滿貼止振墊:

止振墊表面加貼白棉(內飾吸聲棉)

8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一、高頻噪音,主要包括發動機咆哮聲、砂石敲擊地盤聲音、車體部件結構不緊產生的震動聲。高頻聲音的特點就是清脆、響亮、易察覺。

二、低頻聲音,這個主要包括,路噪、胎噪、顛簸時減震的聲音、怠速時排氣管的氣浪衝擊。低頻聲音的特點是沉悶、不清晰,有時候,我們被低頻噪音搞得頭痛,還找不到原因。

三、混合噪音,主要是來自車外的環境噪音。

噪音的傳導媒介,其實很簡單,噪音的傳導就靠傳導媒介,汽車噪音的傳導媒介就兩種: 一是金屬車體。 二是空氣以上我們了解了汽車噪音產生的源頭、噪音的分類、噪音的傳導方式,那麼現在我們就切入正題---如何隔絕這些噪音。

我們手頭上有兩種噪音隔絕材料,一是止震板,二是隔音棉。止震板柔韌,密度較大,而隔音棉蓬鬆,密度較小。從材質上看它們是截然不同的。

9樓:途虎話養車

機械系統所受激勵的頻率與該系統頻率相接近時,系統振幅顯著增大的現象。共振時,激勵輸入機械系統的能量最大,系統出現明顯的振型稱為位移振型。此外還有不同頻率下發生的速度共振和加速度共振問題。

其實說簡單點,我們在汽車上面遇到的共振問題不是很多,多半都是機械共振,比如發動機缺缸的共振,還有就是音響的共振,也就是一加一等於二的結果,共振就是將兩個不同的頻率疊加了,從而產生更大的頻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止震板 帖成條狀 間隔貼,我自己用乙個不鏽鋼的盤子測試過,200hz的頻率會因為貼了止震板後被放大,你可以用手機頻率軟體測試試試自己的車,用指甲敲打金屬 和貼一小片在那個地方的時候,中高頻降下來了,500hz-1000hz左右的也降下來的,小於500 的部分是不是同時降下來或者放大了或者也縮小了一點。

然後整張貼上去,保證你200hz左右的頻率或者更低的頻率給放得更大。

這就是我個人覺得大部分止震板都是耍流氓的東西,慎用。

你看看高階車,很多金屬部分敲下去都是咣咣響的,為什麼車裡面那麼安靜。

其實他們用的是吸引棉為主的。關鍵是你所有的縫隙塞滿了也不會放大低頻。對於高頻,梯度聚酯纖維是絕對有能力降下來,的,低頻會隨著厚度和密度增加而下降,但是下降的幅度到一定程度就幾乎不能有作用了。

發動機艙共振怎麼辦,車發動機噪音大抖動共振太厲害怎麼辦

發動機振動頻率等於汽車的固有頻率,振動頻率與轉速有關,因此問 回題一般不在於發答動機。汽車車體的設計本身是符合汽車固有頻率與發動機頻率相錯開,但是由於車的使用磨損等種種原因使汽車固有頻率發生改變,導致汽車在乙個新的車速下共振。車發動機噪音大抖動共振太厲害怎麼辦?缺缸了,發動機需要檢修,具體毛病檢查過...

發動機與車身共振怎麼解決,汽車共振怎麼解決?

1 震動大多數是機腳膠的鍋。雖然發動機本體確實會隨著使用年份的增加而有一點磨損,發動機內部的各種配合精度會降低一些,但這其實遠遠沒達到會引起明顯震動的程度。發動機震動加劇,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機腳膠的問題。所謂機腳膠,術語叫發動機減震座。其實就是墊在發動機和金屬車架中間的幾個橡膠塊。由於發動機長期處於高...

發動機如何清洗,汽車發動機如何清洗?

1.冷卻發動機,全面去灰首先我們將車停在乙個空曠陰涼的位置,然後關閉發動機,關閉車上一些電器裝置,待發動機冷卻之後,把發動機的裝飾面板拆下來,露出發動機,然後先用軟刷毛將發動機艙進行初步去灰塵,在刷完整個發動機艙之後,車主最好檢查一下電路接頭處有沒有因為刷子刷過而松了,如果依然有灰塵,可以用氣嘴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