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轉子拆下來的話,會不會燒線圈?為什麼呢?

2023-01-23 09:35:04 字數 3317 閱讀 4219

1樓:瀛洲煙雨

電機轉子拆下來 時間短的話不會燒線圈,時間長就會燒壞的。

因為拆下轉子後,給電機通電電機定子會產生巨大的電流,如果時間短的話就不會燒,時間長就會燒壞的。燒的話原因就是給線圈直接通電,產生的變化的磁能在沒有被轉子及時的轉化成機械能輸出,腸貳斑荷職沽辦泰暴駿這樣就成了電源上直接接通導線,斷路了整個線路發熱非常厲害,這樣就把發熱最厲害的地方燒了,很可能是燒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1、單向電機與三相電機的定子都是漆包線纏的。

2、單向電機與三相電機轉子是什麼樣的。

這個問題沒法你,你可以上**分別搜尋單相電機轉子和三相電機轉子。

3、單向電機或三相電機的轉子都可以拆下來的。

4、拆下轉子後,給電機通電電機定子會產生巨大的電流,如果時間短的話就不會燒,時間長就會燒壞的。

5、燒的話原因就是給線圈直接通電,產生的變化的磁能在沒有被轉子及時的轉化成機械能輸出,這樣就成了電源上直接接通導線,斷路了整個線路發熱非常厲害,這樣就把發熱最厲害的地方燒了,很可能是燒保險!

如果把3相電機的轉子拆下,通電轉子會燒線圈嗎,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阻很小,又沒有通過磁鏈轉換能量,所以會短路,但因為電機堵轉時也基本沒有通過磁鏈轉換能量,不會燒壞,所以拆下來通電不會燒壞。

注意,這裡指的通電還是原來的通電電壓,轉子原來通的勵磁電壓,若是電壓改變,可能燒壞。

4樓:東哥

如果把3相電機的轉子拆下,然後通電,肯定會燒線圈。因為沒有轉子來進行磁鏈能量轉換,會導致短路,進而燒毀電路。

三相電機:三相電機是指當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各相差120度電角度),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將產生乙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如果把電動機的轉子拿掉,通上電會不會燒掉,如果燒掉為什麼會燒掉?

5樓:咱就是過路的

電動機的定子的鐵芯是需要通過轉子來形成完整的磁路,如果不裝轉子通電,磁阻太大,很容易導致磁飽和而引起大電流,另外把轉子拿掉定子繞組產生的反電動勢會使定子線圈中的電流會很大,大大地超過了該定子線圈的允許值,再者去掉轉子後定子繞組線會變成乙個感抗電阻電阻很小通電時間一長會使定子線圈燒毀,低電壓小電流通電問題不大比如380v小功率電動機用12v~24v直流電定子會形成乙個電磁鐵。而用交流電會形成乙個感抗電磁線圈。

6樓:老八愛小三

不會只要碳刷不接觸沒事。

為什麼電動機轉子通電不轉會燒毀電動機線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用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原理解釋清楚。

非同步電動機旋轉磁場的轉速是一定的,轉子只可以接近這個轉速而不可能達到,轉子驅動荷載受到的阻力越大,轉速就越慢,這個速差就越大,用電磁感應理論可以推知,驅動轉子轉動所需要的定子電流也越大,轉子慢到一定程度,過大的電流都會燒了電機,更別說堵轉這種極限情況了。

8樓:無語翹楚

非同步電動機旋轉磁場的轉速是一定的,轉子只可以接近這個轉速而不可能達到,轉子驅動荷載受到的阻力越大,轉速就越慢,這個速差就越大,用電磁感應理論可以推知,驅動轉子轉動所需要的定子電流也越大,轉子慢到一定程度,過大的電流都會燒了電機。

下面依照電機型別進行分析(根據實際應用,以電動機為例):

1、直流電機:如果轉子為永磁體,則無需通電。如果轉子為電勵磁,則需要通直流電。定子需要通電。

2、非同步電機:轉子內電流為感應產生,所以只有定子需要通電。

3、同步電機:如果轉子為永磁體,則無需通電。如果轉子為電勵磁,則需要通直流電。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堵轉電流是額定電流的7倍。

為什麼電機會燒線圈?

10樓:天水室內裝飾裝修

電機會燒線圈的原因如下:

電源電壓過高,使鐵芯發熱大大增加。

電流過大,進水,等等負載過大引起電流過大,俗稱過載。

電機不轉情況下通電後,旋轉磁場產生的力是很大的,而電機的轉子不轉,就造成一種阻力,這樣就使電機溫度公升高,持續下去就會燒壞線圈。

電機在電路中是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電動機去掉轉子後通電為啥燒毀線圈.能否詳細點解釋一下《專業點》

11樓:卿陽曜

因為線圈的圈數和線的直徑是根據電機的工作電壓和定子、轉子及線圈的設計來滿足工作要求的,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總感抗滿足輸入電壓要求電機是不會燒毀的,如果轉子去掉總感抗驟減,線圈就不能承受原電壓,所以轉子去掉定子不能通原電壓。否則線圈必燒。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嗎,定子線圈加電後,會產生磁場,然後通過轉子的鋁條切割磁力線,產生電流,使轉子產生感應磁場,旋轉變成動力輸出,如果沒有轉子存在,定子的磁場將過飽和,磁力將變成熱能,使定子鐵芯高熱將繞組燒毀。

三相電機轉子會造成線圈燒有這樣的原因嗎?

13樓:青島_拋丸機

轉子有問題會不會燒掉電機,活著問電機燒掉的原因可能會跟轉子有關係嗎。不明白樓主的中國話。

轉子有問題會導致燒掉線圈。一種情況是轉子軸承損壞。轉子摩擦定子,就是俗稱的掃堂。這樣會燒掉電機。除此之外定子很少會出現問題。

為什麼電機轉子被卡死,時間長就會燒線圈?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都有額定轉距,如果外界阻力增大,那就會引起電流增大,進而導致電機燒毀,轉子卡死也就意味著你人為的讓電機阻力無限增大,最後也就出現燒毀電機的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轉子不動時就成了電磁鐵產生渦流,渦流就是極度發熱,又未及時散熱溫度越公升越高破壞絕緣漆,導致短路燒掉繞組,你知道變壓器都是一塊塊鋼片結的吧,那就是防止渦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裡缺油,加點油試試看能不能轉,如果不能,要把軸承換了。時間長了肯定會燒電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因為電機轉子和定子是電磁感應的原理動作的,當發轉子卡死後定子線圈因磁滯損耗增大而使線圈額定電流急劇增加,當電流增加到一定程度後線圈開始發熱變質,有冷卻狀態變成高溫狀態,所以線圈逐漸變黑,一直到線圈絕緣漆失效擊穿後燒毀。

電單車磁電機飛輪怎樣拆下來,電單車磁電機怎麼拆

一般摩修店都有專用工具的,找正規的店看一下。如果沒有可以找電機維修店借乙個拆電機轉子三爪試一下,但容易傷曲軸 拆磁鋼得用專用工具。工具實際上是乙個螺桿。把它擰到磁鋼中心,就把磁鋼從曲軸上頂出來了。1 拆卸時,將飛輪夾持器的凸台插人飛 輪體的開口中,固定飛輪,用扳手拆下固定螺母。2 將飛輪拉拔器的專用...

手錶,調時間的軸怎麼拆下來

點選檢視大圖 點選檢視大圖 之後也可以繼續拆解手錶的機芯,錶針等。注意使用專業的拆解工具 起針器,避免碰傷錶針,拆解時記得收好零件,方便之後的重灌。您好 手錶的轉軸拆卸方法個步驟1.首先將要拆卸表軸的表後蓋超上放好。2.之後使用螺絲刀將錶蓋上的螺絲拆卸下來。3.之後使用小鑷子將表後的齒輪夾下來。4....

木製老房子拆下來的木材怎麼處理,老房子拆下來的木料有用嗎

可以加工一下做家具,比如凳子,小桌子之類。可以劈了當柴火少,但是注意不要汙染環境。可以賣給收木材的。木頭,漢語詞語之一,意思是砍伐後的樹木的統稱。木頭為林業主產物,對於人類生活起著很大的支援作用,根據木材不同的性質特徵,人們將木材用於不同途徑 打聽一下附近有沒有老宅子要修的,可以把零件賣給他們,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