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線光纜的分類?什麼是皮線光纜

2023-01-23 08:50:04 字數 3156 閱讀 9869

1樓:匿名使用者

皮線光纜 也叫蝶形光纜,主要分室內和室外(自承式)。

按加強芯分為金屬加強芯和非金屬加強芯,非金屬加強芯主要有兩種材料(gfrp和kfrp)

皮線光纜採用的光纖主要是 和 以及系列。

皮線光纜護套主要分為兩種:pvc(聚氯乙烯)和lszh(低煙無滷聚烯烴)

室內皮線光纜主要型號有:gjxh gjxv gjxfh gjxfv

室外(自承式)皮線光纜主要型號:gjyxch gjyxcv gjyxfch gjyxfcv

再不懂的可以打**0317-3671230

2樓:愛上紅顏莫笑我

皮線光纜目前主要分為4種:

以濟南長光通訊的皮線光纜為例;

1、單模單芯室內皮線光纜;型號:gjxfv 1b;

2、單模雙芯室內皮線光纜;型號:gjxfv 2b;

3、單模單芯室外皮線光纜(也稱:自承式單模單芯皮線光纜);型號:gjxyfch 1b;

4、單模雙芯室外皮線光纜(也稱:自承式單模雙芯皮線光纜);型號:gjxyfch 2b;

什麼是皮線光纜

3樓:大鵬和小鳥

在若干簡單應用光纜傳輸的的裝置之間使用一種帶保護外皮的光纜,比vcd,***,和顯示器之間的光纜傳輸所用的光纜。理解不一定準確,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皮線光纜也就是電信運營商指的「蝶形光纜」,主要用做給樓內住宅使用者綜合佈線使用,直接光纖到戶,主要採用的技術是epon技術,皮線的彎曲半徑較大,適合大樓內暗管穿放,而且直徑比較小。方便施工,為使用者高頻寬需求提供傳輸線路。

5樓:趙文星空絮雨

皮線光纜多為單芯、雙芯結構,也可做成四芯結構,橫截面呈8字型,加強件位於兩圓中心,可採用金屬或非金屬結構,光纖位於8字型的幾何中心。烽火科技的皮線光纜內光纖採用小彎曲半徑光纖,可以以20mm的彎曲半徑敷設,適合在樓內以管道方式或布明線方式入戶。

皮線光纜俗稱室內懸掛式佈線光纜。

在國內光纖接入市場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的情況下,光纖接入已成為光通訊領域中的熱點。在光纖接入工程中,靠近使用者的室內佈線是最為複雜的環節,常規室內光纜的彎曲效能、抗拉效能已不能滿足ftth(光纖到戶)室內佈線的需求。因此,2023年,由烽火科技根據市場需求開發出皮線光纜,並申請了國家專利。

什麼是8字光纜?什麼是皮線光纜?什麼是蝶形引入光纜?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橫截面像1個8字的形狀就叫做8字纜;皮線光纜是延續了原來**線皮線叫法,把入戶的的蝶形纜叫做皮線光纜;蝶形引入光纜和皮線光纜是一種纜,大致分為3類:

蝶形皮線光纜、管道型蝶形光纜、自承式蝶形光纜。

7樓:長光通訊

8字光纜、皮線光纜已經蝶形引入光纜都是乙個概念;只是大家對它的稱呼不同;這3者沒有任何區別。

8樓:最真的期待

皮線光纜主要用於ftth(光纖到戶)從樓宇分線盒至使用者段,樓內住宅使用者綜合佈線,代替以前組網模式中綜合佈線所使用的網線。

兩側為皮線內加強件,中間處為光纖的皮線光纜。截面外形像蝴蝶,「8」,故稱蝶形引入光纜,8字形光纜。

皮線光纜與普通光纜的區別,優缺點在**?

9樓:雨落千音

皮線光纜:優點:靈活性強,接續方便容易,可採取冷接和熱接兩種方式,適合樓宇等建築內部佈線使用,但是保護性小,機械強度低,保護光纖不是很好。一般用於光纖入戶部分。

一般的光纜是:優點:機械強度較大,保護性高(光纜分好幾層),容量從小到大一應俱全。需熱熔接續。還有很多的。就不慢慢說了,你一看就是學生,要回答問題。

很少處於紫外線的環境下。皮線光纜一般是從住宅樓接到每一戶室外的光纜一般是接到住宅樓的,採用金屬或非金屬的鎧裝,在樓道內傳輸是沒有問題的。

1.光纜(opticalfibercable)是為了滿足光學、機械或環境的效能規範而製造的,它是利用置於包覆護套中的一根或多根光纖作為傳輸媒質並可以單獨或成組使用的通訊線纜元件。

2.光纜主要是由光導纖維(細如頭髮的玻璃絲)和塑料保護套管及塑料外皮構成,光纜內沒有金、銀、銅鋁等金屬,一般無**價值。優點,保護性高(光纜分好幾層)皮線光纜,終端接續方便。

一般的光纜是,可採取冷接方式,容量小:優點:靈活性強,容量從小到大一應俱全,機械強度低:

機械強度較大。一般用於光纖入戶部分。還有很多的。

通訊線路中什麼是皮線光纜

10樓:遊樂裝置

現在進戶的1-2芯蝶形光纖都叫皮線光纖,因為,以前進戶的2-4芯**線就叫皮線,因此,現在進戶的光纖俗稱皮線光纖。

11樓:爾等終究庶民

皮線光纜學名是兩種,室內用的為蝶形引入光纜,室外用的為自承式蝶形引入光纜,江蘇亨通光電股份****為全國皮線光纜最大**生產廠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纜有管道對映光纜和皮線光纜兩種。

入戶光纜宜選用單芯纜,商務使用者接入蝶形光纜可按2--4芯纜。

13樓:網友

現在光纖到戶用的就是:皮線光纜,用冷接子技術連線,成本低,普及快,現在廣泛應用於三網合一,光纖到戶,光纖到桌面。尤其是以後寬頻加速,銅纜有它的侷限性。

關於皮線光纜和尾纖的問題

14樓:佛拈蘭花

額,不知道你對皮線光纜和尾纖光纜的內部構造熟悉不熟悉。

首先,尾纖光纜,其實就是跳線。它主要功能是在機房內將幾個分線箱連線或者從分線箱到光電收發器跳接來用得。不能用在室外暴露的地方。

其內部加強是靠一些纖維絲。抗拉性很好,抗折性沒有。橫截面一般是正圓形。

施工主要靠橋架和尼龍紮帶綑紮。

而皮線光纜,一般用在室外和室內暴露,可以固定施工的地方。施工主要靠光纜掛鉤和線卡固定。其內部加強一般是兩根細鐵絲。橫截面多數是方形。

皮線光纜

15樓:網友

沒有那一說,皮線光纜規格gjxh(金屬加強件),gjxfh(非金屬加強件)。

16樓:來自度假村帥氣的人參果

皮線纜指標主要是衰減和拉力,其它都是次要的。1310衰減係數在,1550衰減係數在以下。

中國移動盜用我公司皮線光纜怎麼辦

如果有證據。可以報警。這屬於犯罪。偷盜的如果是使用中的光纜,則認定為破壞廣播電視設施 公用電信設施,危害公共安全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

二級幹線光纜是什麼,(幹線光纜)一幹 二幹光纜的區分

二級幹線光纜一般指省內 市 市的光纜線路,但隨著網路擴張,業務量的不斷放大,乙個市 縣 縣的光纜線路也叫二級幹線光纜。幹線 可解釋為主要或重要線路,好比一棵樹的主幹部分。光纜 optical fiber cable 是為了滿足光學 機械或環境的效能規範而製造的,它是利用置於包覆護套中的一根或多根光纖...

請問海底光纜中繼器是怎麼供電的

海底光纜是混合型光纜,屬於特殊纜種類 他是把電源線跟光纜線做在一根纜裡面,中繼所需要的電源也通過纜裡面的電源線傳送 眾所周知,儘管光纖速度快 頻寬足,但是訊號傳送距離有限。由於光存在衰耗,它不能無限制的傳送下去。所以,為了實現長距離傳輸,需要在中間加中繼器 訊號放大器 而中繼器,是需要用電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