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規定幾周歲以上的未成年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2023-01-23 08:05:05 字數 2280 閱讀 1148

1樓:賈寶驊律師

【未成年人分類】

未成年人可以分為無民事行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稍微大一些,所以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一旦作出一些決定或是其他是需要父母進行監護的。

【個人建議】

未成年人在父母眼中還是孩子,一般是沒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的,但是如果未成年人已經滿8周歲的話是可以實施,包括振宇獎勵收入等純獲利益行為時,是不可以以未成年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為由來進行抗辯的,這樣也可以更好的保障未成年人的財產安全,希望每個人在生活中都能夠了解相關的法律知識,對於未成年人來說,在生活中產生違法犯罪等現象是需要由監護人來進行相關責任的承擔。

法律依據

根據我國《民法總則》第十七條至第二十四條的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包括兩種情況:

1、8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

第19條規定,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2、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

第22條規定,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2樓:水微瀾

《民法總則》第二十條規定,不滿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其法定**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幾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3樓:老牛山雀

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修改後的民法總則草案第二十條規定: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4樓:僕湘雲

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八周歲以下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一部分民事行為在得到監護人確認後是有效的。

根據民法典規定多少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5樓:阿元

根據民法典的規定,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民法總則規定多少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6樓:阿明

8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十六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除外)。

根據我國《民法總則》第十七條至第二十四條的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包括兩種情況:

1、8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

2、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

7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民法總則》第十九條 規定「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8樓:宇少丶榮耀

14歲到18歲是不完全行為的人。

9樓:法律快車

原則上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民法通則十二條】,但是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民法通則十一條】。

第十一條 十八周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第十二條 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不滿十周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第十三條 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賣房人不遷出戶籍民法典怎麼規定的?

若原戶主遲遲不願遷出戶口,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1 買方憑產權證和房屋買賣合同,到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 然後將戶口簿上的戶主直接更換為買方 而原業主的戶籍仍然保留,但不再是戶主,變成掛靠戶。2 原業主憑戶口簿和房屋買賣合同,申請將戶口遷到社群集體戶上。但是這需要原業主本人配合辦理,因為目前公安機關還不...

民法中意定監護是指什麼,民法典規定的意定監護人是什麼?

民法典規定的意定監護人是什麼?法律分析 意定監護人是被監護人自主選擇的在自己喪失或者部分喪失民事行為能力時的監護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對意定監護的規定,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成年人,可以與其近親屬 其他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事先協商,以書面形式確定自己的監護人,在自己喪失或者部分喪失...

民法的主要內容,民法典的主要內容

民法典的主要內容 民法典主要內容包括總則 物權 合同 人格 婚姻家庭 繼承和侵版權責任權,民法調整平等主體的自然人 法人和非法人組織之間的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民事主體的人身權利 財產權利以及其他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犯。民事主體在民事活動中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