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怎麼預約結婚,如何網上預約登記結婚

2023-01-23 05:45:03 字數 2486 閱讀 8613

1樓:好學者百科

1、網上預約需提前乙個工作日申請,受理日期為乙個月(自然月)之內的工作日。

2、預約當事人必須按照規定步驟,填寫雙方真實、準確、完整的資訊,如提供的資訊有任何錯誤或不實之處,登記機關有權不予受理。

3、婚姻登記機關嚴格按照法律規定、預約工作程式為當事人辦理結婚登記;當事人在約定日期和時間段沒有到場的,登記機關有權不予受理。

4、對於因自然災害、電力通訊或其他設施故障等事故,致使預約服務延遲或未能履行的,婚姻登記機關不承擔任何責任。

5、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惡意修改、變更預約服務的有關程式和內容,或利用網上預約進行有償服務,否則由此引起的一切損害後果,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如何網上預約登記結婚

2樓:張春傑律師

提問2023年10月10日。

回答您好,根據民法典,結婚的要件之一是當事人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亦即男方滿22周歲、女方滿20周歲,否則婚姻屬於無效婚姻,當事人一方或雙方及利害關係人可向法院申請宣告相應的婚姻無效。

您這邊是2023年10月10日出生的話,現在還沒滿21周歲,還沒到法定結婚年齡的哦,男方需要滿22周歲。

提問哦,謝謝了。

網上預約結婚證在**預約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1、登陸,首先我們要知道預約的**,然後開啟並且登陸成功;

2、一般都是**號碼登陸,登陸好以後點選預約結婚登記服務,然後進去後就會彈出應該填寫的基本資訊,按照指示填完。

**,然後點選提交;

3、選擇預約的時間,那麼填完資訊就是選擇預約登記的時間是多久,最後所有的都選擇完了,然後提交,會彈出預約成功的字樣,那麼這時候就已經預約好了,-般你的手機也會收到預約成功的訊息以及詳細資訊;

4、預約成功後關掉網頁,直接退出就可以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網上怎麼預約結婚登記

4樓:北京

在北京市區內辦理婚姻登記,預約受理日期為15日內的工作日,截止到前一天下午15:00。

亦可點選下方展示資源進行結婚登記預約、離婚登記預約、補領結婚證預約、補領離婚登記預約和婚姻登記出具證明預約業務。

辦理結婚證如何網上預約

5樓:知行聯盟

1.輸入國家政務服務平台,點選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小程式。

4.點選結婚登記預約。

5.點選允許。

6.點選傳送驗證碼,輸入驗證碼,點選開始驗證。

7.點選立即預約。

6樓:皆有可能

怎麼預約結婚證辦理。

一、預約結婚證的方式。

1、網上預約(登陸民政局的網上預約**進行預約)。

2、**預約(通過24小時語音**或人工**進行預約,預約時需輸入男女雙方的證件號碼、預約登記日期和日間聯絡**等資訊)。

3、現場預約(當事人本人或委託他人,帶齊結婚登記所需證件材料原件或影印件前往婚姻登記處進行預約)。

結婚登記預約需要提前多少天?

網上預約需提前一到兩個工作日申請,受理日期一般為為乙個月(自然月)之內的工作日。

二、結婚登記的資格。

1、雙方當事人必須是自願結婚。(沒有受到他人的威迫)

2、男當事人必須年滿23周歲以上,女方當事人必須年滿20周歲以上。

3、雙方當事人都是無配偶的單身情況。

4、雙方當事人沒有直系以及三代旁系血親關係,並且無醫學上承認不允許結婚的病症。

三、辦結婚證的材料。

1、雙方當事人的常住戶口本、身份證。(兩個證件都必須是原件)

2、單身狀態的證明。(以各地婚姻登記情況為標準)

3、提供雙方當事人的合照。(**規格:2寸近期免冠藍/紅底彩色雙人合影**3張)

四、辦結婚證的流程。

1、雙方當事人各自準備好相關規定的證件材料,到其中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的區、市、縣的民政局中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結婚申請。

2、提交申請必須當事結婚當事人本人,不能由他人代替向機關提出結婚申請,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在登記員面前,親自填寫宣告書,並且上面的資訊一定要符合本人實際情況,填寫完畢之後,還需要再宣告人一欄進行簽名和按手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根據雙方當事人提交的證件材料進行審核。經審核之後,雙方當事人的情況符合登記條件的話,現場准予辦結婚證。

7樓:來自夾山寺金枝玉葉的孫權

辦理結婚證可以在政務中心便民網上預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搜尋某某市結婚預約登記。或者直接進入你們市的民政局官網。進去之後進行註冊賬號,然後就可以看到預約登記結婚,然後選擇辦理的時間,然後會給你預留的手機號發簡訊通知。

在網上預約科目一可以取消預約嗎

科目一預約成功後是可以取消的,申請人因故不能按照預約時間參加考試的,應當提前內一日申請取容 消預約。否則判定該次考試不合格。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申請人因故不能按照預約時間參加考試的,應當提前一日申請取消預約。對申請人未按照預約考試時間參加考試的,判定該次考試不合格。第四十四條...

網上預約開戶成功了應該怎麼辦?怎麼預約辦理開戶啊?

然後攜帶身份證件 去預約的營業部於交易日9 00 15 00按法規要求簽署相關協議。網上開戶流程如下 1.首先通過 官網進入網上開戶介面。2.點選右邊的馬上開戶開 戶,然後輸入手機號獲取驗證碼進入正式開戶。3.上傳事先準備好的頭像 和身份證正反面 大小不要超過5mb,頭像 要求不能是證件照,要看得清...

網上預約駕考,多久才知道自己有沒有預約成功

官網上會有本次預約結果公佈的時間,到時候也會把所有成功預約人員的名單貼出來,你輸入你的身份證資訊就可以查到是否預約成功 駕考預約成功多久通知 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在網上自主預約以後,車管所會在三到五天內給申請人發簡訊的,如果預約成功會通知考試時間及考試場地的,如果沒有預約成功的就是預約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