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才是值得深交的人?什麼樣的人值得深交呢?

2023-05-19 12:45:04 字數 4317 閱讀 5934

1樓:琳琳大小姐

其實,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知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甚稱是朋友的友情,但是,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真正的知己,朋友也有一般的朋友、普通的朋友、真誠的朋友,最知己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讓自己值得珍惜和信賴的知己,也是自己心中最信任的人,朋友是會懂得感恩和回報,講義氣守信用有良心,朋友之間應該是相互的付出、不是索取,能夠與你同甘共苦共患難的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能夠主動站出來為你說話,給你安慰、為你做事,給你幫忙、為你解除煩惱的人。朋友就是相互之間的體貼、信任、尊重、照顧、支援、幫助、理解、寬容、彼此之間都願為對方甘願付出、為對方忠實的守護者,這樣的朋友無所疑問的就是真正的知己朋友。 朋友:

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離、但一定心心相惜; 不一定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常聯絡、但一定總放在心上。 朋友就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特別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伸手給你的是朋友;當你歡樂的時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淚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時候,握住你的手給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於語言,不在於物質,更不在於酒和金錢,在於朋友之間的關心、理解、幫助、支援、、、如果你在孤獨的旅途中,憶起朋友所說的話,便不再沉湎於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日子裡,能感覺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邊,整個人頓覺渾身充滿了力量;如果你在苦悶的時候,撥通朋友的**,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哪怕一字不講,便感受到猶豫不再籠罩,那麼,這就是朋友的份量了。 我們每個人對待自己的朋友的那種方法,便是我們如何去給予朋友,如何在朋友的心中永遠留有寫著我們名字的綠洲,如何讓朋友在他們的人生路上,永遠感受到有一盞燈在前方,有乙隻路標在指引,有一顆心在同樣的希望著、表述著、珍惜著、、、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

乙個人會有很多朋友,但是,真正的知己卻是很少,知己是能夠在心靈上相遇,能夠互相了解對方,當你煩惱時,他即使正在煩惱,也不會告訴你,知己沒有相互間的佔有慾,當你愉快時,他也會把自己的愉快告訴你與你共享那份喜悅,知己只有默默的奉獻自己,知己就是彼此的牽腸掛肚,知己就是彼此的心領神會,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2樓:鉁旀櫞鍎

正直真誠的人。

淡泊名利的人。

具有博大胸懷的人。

有孝心,有大義的人。

當你遇到困難時會及時伸出援手的人。

在你失落的時候願意聽你嘮叨並開解你的人。

在你人生低谷的時候給你指出一條明路的人。

不懂得一味的奉承你,卻會在你出錯時批評你,並因你的知錯能改而欣喜的人。

具有博大胸懷的人。在生活中具有博大胸懷的人是值得深交的。因為乙個人有了包容之心,就不會在是是非非上斤斤計較,懂得包容的人其個人素養一定不會差。

所以,在生活中遇到懂得包容你的人一定要珍惜,因為他是你可以深交的朋友。

在你失落的時候願意聽你嘮叨並開解你的人。如果生活中遇到在你失落的時候願意聽你嘮叨並開解你的人,那麼這一定是值得深交的朋友。如果不在乎你的感受,沒有人會浪費自己的時間在你身上,更沒有人會願意聽你無休止的抱怨嘮叨,並煞費苦心的去開導你,所以,在你失落的時候遇到這樣人就會成為可以深交的朋友。

當你遇到困難時會及時伸出援手的人。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難挫折,當你遇到困難時會及時伸出援手拉你一把,幫助你擺脫困境的人是值得你深交的人。人在風生水起時不一定會體現出朋友的重要性,但是一旦遇到波折困難,特別是大的人生轉折,總會體現出值得深交的朋友的重要性。

不懂得一味的奉承你,卻會在你出錯時批評你,並因你的知錯能改而欣喜的人。在生活中不懂得一味的奉承你,卻會在你出錯時批評你,並因你的知錯能改而欣喜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是你值得深交的朋友,因為他(她)們不會讓你生活在光環下而迷失了自我,他們會一針見血地指出你的錯誤與不足,幫助你改變,幫助你進步。

在你人生低谷的時候給你指出一條明路的人。人在遭遇人生低谷的時候,是最無助迷茫的時候,然而,在這個特殊的時期,能給你指出一條明路的人,是你值得珍惜且可以深交的朋友。人生低谷期總會讓你感覺到手足無措,無計可施,願意為你指明前行的方向,鼓勵你並幫助你走出低谷的人,一定要深交。

淡泊名利的人。淡泊名利的人並不一定就清高自傲,之所以他(她)們能把名利看得淡如水,就說明他(她)們有一顆與世無爭的淡然之心,在生活中往往是你值得深交的朋友。利慾薰心使許多人在利益面前不得不折服。

計較個人得失,你爭我奪,都是為了乙個「利」字。淡泊名利的人不自私,會站在乙個理性的角度看問題,是可以深交,坦誠相待的朋友。

3樓:橙

能和你一起共患難的、在你困難的時候,會雪中送炭的、 而不是落井下石的那種人, 能懂你,了解你的心,志同道合之人, 患難之交、才不可忘。

4樓:範谷申夢菲

說句實話,最好是與你自己沒有什麼利益關係的。因為這樣你可以在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毫無隔閡。開心暢談,其它如果你為了找個幫助自己往上爬的幫手的話,那不是真真的朋友。

什麼樣的人值得深交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就是感情很好,有共同語言而經常交流,相處起來很舒服,雙方有時間就相約在一起而聚一聚。除情人或親屬之外彼此有交情的人,其最高境界是知己。

什麼樣的人值得深交?

6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第一種,是懂得欣賞你的人。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個世界上本就沒有誰十全十美,只是,懂得欣賞你的人會看到你身上的閃光之處,在享受你的優點的同時,也一併接納你的不足。

人與人之間,貴在相知,相知方能長久。真正知心的朋友,帶給你的不是形式上的寒暄,而是發自內心的欣賞、一如既往的支援。

當你失意時,他會分擔你的悲傷;當你成功時,他從不吝嗇給你讚揚。懂得欣賞你的人,是真的希望你能夠開心。與這樣的人在一起,你會變得更有自信。

第二種,是懂得讓步的人。

現實生活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因此有時難免會因立場不同而產生分歧。懂得讓步的人會考慮你的想法和感受,能夠站在你的立場上看待問題。

如果乙個人總是固執己見,一心要求你只能接受他的意見,那麼如何能指望他會給你包容和支援呢?

世間任何人、任何事,只有將心比心,才能相處融洽。

真正交心的感情,需要一顆寬容的心去了解和關心。能夠懂得讓步的人,正是用行動表明了他對這段情誼的珍惜。與這樣的人同行,必定輕鬆舒適、踏實安心。

第三種,是擁有正能量的人。

世間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

在我們身邊,不知道有多少朋友看似鐵一樣的關係,可在你需要幫助時卻消失得無影無蹤。

好在,總有一些心懷正能量的朋友會在你情緒低落時陪伴你,在你想要放棄時鼓勵你。他們不會為了瑣事而斤斤計較,更不會為了利益而算計於你。

擁有正能量的人,大多為人忠厚、人品端正。和這樣的人來往,不僅吃不了虧,你也會不知不覺成為乙個充滿正能量的人。

第四種,是懂得批評你的人。

都說朋友是一劑良藥。人生中能夠稱為良藥的朋友,其實就是那個懂得批評你的人。他會時刻提醒你、監督你,讓你及時發現自己的不足。

曾聽過這樣一句話:「我向來不怕得罪朋友,因為既是朋友,就不怕得罪,能得罪的就不是朋友。」

是啊,客氣和禮貌有時何嘗不是一種疏離。能夠冒著和你關係弄僵的危險也要批評你、指正你,這才是真正關心你、對你負責的人。

真正的朋友除了鼓勵,其實更多的是建議,在你做錯的時候,及時給你指出來,這對你無疑是最大的幫助。與這樣的人相處,你將會變得越來越好。

人生在世,和誰交往很重要。你的圈子可以小,但一定要知心;你的朋友可以少,但一定要真誠。

如果有幸遇到懂得讓步、擁有正能量,或懂得欣賞你、批評你的人,記得用真心去深交一輩子。

怎樣的人值得深交?

7樓:網友

為人處事,一定要有值得深交的貴人,這九種人遇到了請深交。

1、善良的人。

善良就是有了仁慈之心,懂得尊重生命,這樣的人相處讓人放心,不會做出傷天害理之事。

2、守信的人。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乙個言而無信的人,讓人無法跟他合作共事,失去了別人的信任。

3、大度的人。

度量越大,福氣越大,因為人人喜歡跟他來往,不會一點小事就喋喋不休。

4、孝心的人。

乙個孝順的人,起碼讓人覺得是乙個懂得感恩的人,會感恩就不會忘恩負義,就值得交往。

5、謙虛的人。

謙虛是一種好學,也是一種內斂,不會自負,這樣的人容易進步,越來越強大。

6、誠實的人。

老實人的可貴在於踏實,不吹牛不作假,辦事讓人放心,值得依託。

7、執著的人。

凡事不輕易放棄,有耐心,做事就更容易出成就,其實很多事就怕專,專一很容易變得強大。

8、正直的人。

正氣的人有血性,三觀正,是非分明,這樣的人容易成為德高望重的一類。

9、樂觀的人。

樂觀是積極,是進取心態,對身邊人有好的感染力,生活有諸多的不如意,每個人都需要學會樂觀。

什麼樣的人值得深交

8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接觸多了你就會懂了!

什麼樣的人才叫朋友 什麼樣的人才是朋友?

朋友之間,最重要的是諒解,是將心比心,而不是拿自己的付出來要求對方回報。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貞,患難見真交。朋友不在於平常多麼熱呼,而在於需要的時候,是否能及時出現!真正的朋友,是你想去探望他,一次!兩次!三次!當他需要你的時候,你就出現!真正的朋友,是在死難歸來之後,立刻就想到你的人。乙個普通的朋...

什麼樣的人生是值得追求的,什麼樣的人生才是值得人們追求的人生??

一.不斷的努力進取.實現自己既定的目標.提公升自我.二.偶爾小放鬆.讓自己去旅遊.唱歌.三.尊重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四.尊重別人.五.有純友誼.六.有同伴.七.善待自己.八.有乙個很愛自己的人.有乙個自己很愛的人.九.有付出的快樂.回報的滿足.十.有富足的生活.十一.有自己的發展空間.十二.思考.當...

什麼樣的人才是精英人才,什麼人才算得上是精英

我來定義乙個吧 所謂精英人才就是指那些能夠完成一般人所不能完成的任務的人才,並且這個任務為當前社會上所急需.你是英語專業生,如果你的英語達到很高水平,很多中國人沒法和你比,比如千里挑一,並且現在社會上很需要英語人才,你就是精英人才.家鄉修電視的,不好說了.一要看他水平,是不是什麼爛電視都能修好,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