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栓的標準是什麼?消防栓有哪些標準?

2023-01-23 04:10:03 字數 2678 閱讀 8622

1樓:家居達人西雪

1.室內消火栓應符合《室內消火栓》gb3445的有關規定;

2.室內消火栓sn65可與sn25一同使用;

3.消火栓水槍應符合《消防水槍》gb8181的有關規定;

4.消防水龍應採用內襯裡的消防水帶,每根水帶的長度不應超過25m,sn25的消火栓應配置消防軟管,軟管內徑不應小於ф19;

5、 消火栓、水龍帶和水槍的匹配宜符合下列規定;

當消火栓的出流量為5l/s時,sn65的消火栓配φ16mm的水槍,φ65的襯膠水帶。

sn25消防軟管捲盤膠管的內徑宜採用φ19或φ25,並配有φ6的水槍。

6.旋轉栓其內部構造合理,轉動部件選材恰當,並保證旋轉可靠無卡瑟和漏水現象。

希望能幫到您,親~~

消防栓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2樓:鬱悶的太陽

消防栓的尺寸規格:

1.尺寸:800*650*240,箱內包括室內消火栓乙個,消防水槍一支,消防防水帶一盤;鐵板厚度為 ;

2. 尺寸1200*700*240,箱內包括室內消火栓乙個或二個,消防水槍一支或二支,消防防水帶一盤或二盤;鐵板厚度為 ;

3.尺寸1500*700*240,箱內包括室內消火栓乙個,qz19消防水槍一支,消防防水帶一盤、啟幫浦按鈕乙隻、乾粉滅火氣三具;鐵板厚度為 ;

4.尺寸1600*750*240,箱內包括室內消火栓乙個,消防防水帶一盤、啟幫浦按鈕乙隻、kgabc乾粉滅火氣三具;鐵板厚度為 ;

5.尺寸1800*700*240,箱內包括sn65消火栓乙個或二個,qz19消防水槍一支或二支,消防防水帶一盤或二盤、啟幫浦按鈕乙隻、乾粉滅火氣三具;鐵板厚度為 。

國家規定多少平方乙個消防栓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室外消火栓周圍120公尺內一定要有另乙個室外消火栓;室內消火栓在高層工業建築及甲乙類廠房的室內栓間距不大於30公尺,其它建築不大於50公尺。

當建築物在市政消火栓保護半徑150m以內,且消防用水量不超過15l/s時,可不設室外消火栓。

為便於消防車直接從消火栓取水,消火栓距路邊的距離不宜大於2 m;消火栓周圍應留有消防隊員的操作場地,故距建築外牆的距離不宜小於5m,同時,為便於使用,規定了消火栓距被保護建築物不宜超過40 m。

《消防法》第二十八條規定: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損壞、挪用或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占、遮擋消火栓或佔用防火間距,不得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

消防栓的國家標準是多高

4樓:靜聽天際

消防安全管理規定:消防栓口離地面的高度為公尺,允許偏差20公釐。

消防栓箱驗收標準是什麼?

5樓:一尾魚的海

消火栓箱的檢驗標準:

1、箱體無凹凸不平的坑痕、磕碰痕跡。

2、各面垂直度偏差不大於。

3、箱門與框密合、平齊,不平度不大於2㎜,間隙不大於。

4、箱體內外表面應防腐,塗層應均勻、平整明亮。明裝箱體外塗層應色澤美觀,無流淌、氣泡、剝落等缺陷。

5、焊接處應平整,焊點牢固,無燒穿、焊瘤缺陷,鉚接應嚴實美觀、排列整齊。

6、托架、掛架、捲盤應做防腐處理。

7、箱門玻璃厚度不小於4㎜。

8、箱體板材厚度單栓不小於,雙栓不小於。

9、栓箱門應有關緊裝置,開啟角度不小於165°,無卡澀,啟閉靈活。

10、箱門上應有銘牌和直觀、醒目、勻稱的「消火栓」字樣。

哪個法規規定室內防火栓前1.5公尺不得放置物品

6樓:稅總一分局

《消防栓安全管理試行辦法》規定:

室內消火栓箱正面和兩側的範圍內不能放置雜物,不得有遮擋消火栓的物品。

消防栓具體尺寸是多少?

7樓:像它

麻質襯膠水帶(20或25公尺),消火栓(dn65或dn50),水槍(φ16-19),指示紅燈,報警按鈕,消防幫浦起幫浦按鈕,自救式消防軟管捲盤(20或25公尺)。

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套裝一般由消防箱+消防水帶+水槍+接扣+栓+卡子等組合而成,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

8樓:行走的佳人

消防栓的具體尺寸有很多,有1公尺8,還有1公尺6,以及1公尺的。

9樓:nb牛逼

一般1公尺到公尺寬一般40釐公尺,規格分為100的栓和150的栓。

10樓:游珈藍熙

sn—普通型 ,snw—減壓穩壓型, snz—旋轉型, snzw——旋轉減壓穩壓型, sns—單閥雙出口型, nss—雙閥雙出口型 工作壓力;

室內消火栓箱:800*650*240 雙栓:1000*700*240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火栓為sn65,消防箱尺寸為1800*240*650、700*650*240等。

12樓:網友

我醫院新建病房,長寬,面積800多平方公尺按裝兩個消防栓可以嗎?中間走廊。

消防栓使用注意事項,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使用消防栓進行滅火之前,是需要確定現場是否存在有電線的情況,要是有,需要將電源給切斷,然後再用消防栓進行滅火,否則容易帶來不必要的危險,畢竟水是可以導電的。因而,要在失火現場中,確定好是否斷電,才可進行搶救。2要是在火災現場中,周邊的人數是比較多,且情況是比較複雜的話,需要及時使用消防栓進行滅火,並...

消防栓的作用是什麼

發生火災時,開啟出水閥門,用扳手將室外栓開啟,拿水帶接頭和出水口接頭連線,以便遠距離滅火。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 隔絕助燃 物 消除著火源。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回栓系統,答 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

消防水幫浦房有哪些閥門?消防栓總閥門在哪裡

低壓壓力開關和流量計。圖紙上中間的是幫浦房低壓壓力開關和流量計。消防栓總閥門在 消火栓所在立管的上下環管的進水閥,一般設在最高層和最低層。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 隔絕助燃物 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簡介 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