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栓使用注意事項,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2022-12-29 19:25:04 字數 5665 閱讀 2049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消防栓進行滅火之前,是需要確定現場是否存在有電線的情況,要是有,需要將電源給切斷,然後再用消防栓進行滅火,否則容易帶來不必要的危險,畢竟水是可以導電的。因而,要在失火現場中,確定好是否斷電,才可進行搶救。2要是在火災現場中,周邊的人數是比較多,且情況是比較複雜的話,需要及時使用消防栓進行滅火,並有專業的消防人員進行指揮,讓現場的人員進行疏散,盡量將損失傷害將至最低。

且使用消防栓滅火的工作人員,經驗一定要足。3在使用消防栓進行滅火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不要讓水管進行彎曲,否則容易導致水流量降低。要是**的原料是汽油或者酒精的話的,是不可將水噴射於液面上的,同時要從近往遠的方向進行滅火,保護好火災現場。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進行滅火的時候要確定現場的供電是不是斷開了,如果沒斷電是不能直接用水進行滅火的。如果火場人多,而且情況比較複雜的時候,一要迅速的使用消防栓進行滅火,統一指揮,並且把人群有秩序的疏散,並且注意自身的安全,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2、使用的時候要注意睡帶不要有扭轉還有彎曲,這樣會影響水的流量的,而且在滅汽油或者酒精的時候是不能直接噴射到液面上的,要注意是從近向遠來滅火,而且滅火要注意現場的情況,保護好現場的情況,這樣以後可以發現是什麼原因導致發生火情的,有利於以後的改善。

3樓:爵爺的網路

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滅火器有多種型別,適宜撲滅不同種類的**災, 使用方法也不盡相同, 常見的有:

(1)手提式泡沫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適宜撲滅油類及一般物質的初**災。

使用時,用手握住滅火機的提環, 平穩、 快捷地提往火場, 不要橫扛、 橫拿。

滅火時, 一手握住提環, 另一手握住筒身的底邊, 將滅火器顛倒過來, 噴嘴對準火 源,用力搖晃幾下, 即可滅火。

注意:不要將滅火器的蓋與底對著人體, 防止蓋、底彈出傷人。

不要與水同時噴射在一起,以免影響滅火效果。

撲滅電器火災時,盡量先切斷電源,防止人員觸電。

(2)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

二氧化碳滅火器適宜撲滅精密儀器、電子裝置以及600伏以下的電器初**災。

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有兩種使用方式,即手輪式和鴨嘴式。

手輪式:一手握住噴筒把手,另一手撕掉鉛封,將手輪按逆時針方向旋轉,開啟開關,二氧化碳氣體即會噴出。

鴨嘴式:一手握住噴筒把手,另一手拔去保險銷,將扶把上的鴨嘴壓下,即可滅火。

注 意:滅火時,人員應站在上風處。

持噴筒的手應握在膠質噴管處,防止凍傷。

室內使用後,應加強通風。

(3) 手提式乾粉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適宜撲滅油類、可燃氣體、電器裝置等初**災。

使用時,先開啟保險銷,一手握住噴管,對準火源,另一手拉動拉環,即可撲滅火源。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4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使用方法如下:

1、開啟消火栓門,按下內部啟幫浦報警按鈕(按鈕是啟動消防幫浦和報警的)。

2、水帶,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3、水帶與消火栓連線,另一人將水帶的另一端接在和栓頭鋁口上。

4、水帶與水槍連線,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消火栓:將消火栓箱開啟,連線好消防水帶和栓口,將消防水帶,一人手持水槍對準**部位,另一人轉動手輪(通常順時針),待水槍出水後噴射即可。

6樓:泰好賠保險律師團隊

按照這個**就可以正確的使用消防栓了。

消火栓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7樓:狼道刀

1、開啟消火栓門,按下內部火警按鈕(按鈕是報警和啟動消防幫浦的)。

2、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3、另一人接好水帶和閥門口。

4、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

5、注意事項:電**要確定切斷電源。

8樓:柔情西瓜啊

1、使用前要將瓶體顛倒幾次,使筒內乾粉鬆動,然後除掉鉛封。

2、然後拔掉保險銷,如下圖所示。

3、左手握著噴管,如下圖所示。

4、右手提著壓把,如下圖所示。

5、在距火焰兩公尺的地方,右手用力壓下壓把,左手拿著噴管左右搖擺,噴射乾粉覆蓋燃燒區,直至把火全部撲滅。

9樓:東嶽起重消防

室內消火栓的使用具體操作如下:

乙個人開啟消防栓門,按下內部火警啟動按鈕。這個啟動按鈕是內部報警按鈕,也是消防栓啟動按鈕。之後,兩人操作,乙個人取出消防水帶,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另一人接好水帶和連線閥門口,連線水源,逆時針開啟閥門,閥門一定要慢慢擰開,並大聲提示另乙個人,因為水壓極大,快速開啟閥門時握水槍的人可能會被打倒,之後握緊水槍頭及水管即可滅火。

消防栓處的人停止旋轉閥門後,立即協助水槍手滅火。滅火完成後,晾乾水帶,按照安裝方式安裝到位,並重新貼好封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固定消防工具。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

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本段]【消防栓的放置位置】 1、消防栓應該放置於走廊或廳堂等公共的共享空間中,一般會在上述空間的牆體內,不管對其做何種裝飾,要求有醒目的標註(寫明"消火栓"),並不得在其前方設定障礙物,避免影響消火栓門的開啟。

2、消防栓隔在房間(如包廂)內,不符合消防的規定。也不利於消防人員的及時救援。 [本段]【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1、開啟消火栓門,按下內部火警按鈕(按鈕是報警和啟動消防幫浦的)。

2、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3、另一人接好水帶和閥門口。

4、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注:電**要確定切斷電源。

11樓:逮穎紹天慧

開啟消防栓,.取出消防水帶,向著火源點延伸,.接上水槍連線水源,連線水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箱內都有乙個手報,緊急情況開啟門或砸開玻璃先壓下手報報警,然後將消防水龍帶一端接在消火栓上,一端接上水槍,拉開水龍帶,逆時針擰開消火栓,水龍帶的長度都是25公尺。

13樓:網友

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消火栓使用方法:

1、開啟消火栓門,若是301報警箱者按下內部火警按鈕(按鈕是報警和啟動消防幫浦的),若是其它的就不用;

2 、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有的還有消防捲盤,奔向**點;

3、另一人接好水帶和卷盤的閥門口;

4、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

注:電**要確定切斷電源。

15樓:無敵

回答1.開啟消防栓介面蓋子側部黑色箭頭部位,微開消防栓開關頂部的是開關檢查有無水源(一般消防栓的水壓都在4-6mpa所以微開)。

2.準備完好無損的消防水帶【看情況準備幾條,每個消防栓都有三個介面】,平鋪到地上對準需要滅火的位置【消防水帶不能打彎】,連線消防水帶跟消防栓【旋轉卡扣式的】。

3.連線消防槍頭和消防水帶【槍頭可以調節水噴出的形態】。

4.一切準備完畢用專用消防扳手開啟消防栓開關【緩慢開,讓水壓遞增】5.抱著水槍頭和水管,對準火源,進行滅火。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簡單好記的口訣:一提,二拔,三瞄,四壓。慌了想不起那麼多操作規程來,這八個字就記住吧!

消防注意事項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項:一,火災發生後應如何報警 1,撥打"119"火警**向公安消防隊報警。 2,騎自行車到消防隊報警。

3,大聲呼喊報警。 4,使用有線廣播報警。 二,發生火災時你應注意的事項 1,切忌慌亂,判斷火勢**,採取與火源相反方向逃生。

2,切勿使用公升降裝置(電梯)逃生。 3,切勿返入屋內取回貴重物品。 4,夜間發生火災時,應先叫醒熟睡的人,不要只顧自己逃生,並且盡量大聲喊叫,以提醒其他人逃生。

三,消防栓使用方法 1,開啟消防栓箱。 2,延伸水帶。 3,轉開止水閥。

四,乾粉滅火器使用方法 1,將安全銷拉開。 2,將皮管朝向火點。 3,用力壓下把手,選擇上風位置接近火點,將乾粉射入火焰基部。

4,熄滅後並以水冷卻除煙。 五,逃生中如何避免火,煙之危害 1,以濕毛巾掩口鼻呼吸,降低姿勢。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懂:1.懂得崗位火災的危險性;

2.懂得預防火災的措施;

3.懂得撲救火災的方法;

4.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

四會:1.會使用消防器材;

2.會報火警;

3.會撲救初**災;

4.會組織疏散逃生。

四個能力:1.提高社會單位檢查消除火災隱患的能力;

2.提高社會單位組織撲救初**災的能力;

3.提高社會單位組織人員疏散逃生的能力;

4.提高社會單位消防宣傳教育培訓能力。

五個第一:1.第一時間發現火情;

2.第一時間報警;

3.第一時間撲救初期火災;

4.第一時間啟動消防裝置;

5.第一時間組織人員疏散。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消火栓怎麼用

19樓:007東風一號

經過不少家庭大火導致家裡面的人員受到傷害甚至死亡的事件時有發生,太多的家庭因為火災導致分開的現象,這都是很讓人惋惜的,杭州保姆縱火案引起大家的廣泛關注,室內防火的問題還是比較重要的,如果使用消防栓在遇到危險的時候也能夠更好的解決問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是現在很多的朋友都關注的問題,在住宅的過道裡面有消火栓出現但是很多的朋友並不知道如何使用,那麼遇到危險的問題必然就把它當作擺設一般,不知道怎麼進行使用。這種裝置的使用還是需要學習一下的,在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它就如同大家的救命稻草一般,學點東西也能夠更好的生存。

1. 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消火栓使用上面第一步需要在緊急情況發生的時候開啟消火栓的們,把警報器裡面的玻璃敲碎開啟報警器去進行自動報警,接著就是取出消防帶拿著它去朝著火源點進行乙個伸展,能夠很好的去進行滅火,將延開的水帶一頭上水槍,另一頭上水管口,一定要擰緊,開水閥門水順勢就會上湧,大家就可以進行很好的滅火,能夠達到的滅火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但是一定要擰緊,不然會出現水溢位來的現象。

2. 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項。

在使用過程中有不少的方面是需要注意的,比如是實可關注著室內消火栓有沒有失去使用的功能,因為有的東西不經常使用導致發生故障的時候也不知道如何解決。有的小區有消火栓但是具體的用途並不清楚,有沒有水也是大家所不清楚,有的甚至只是乙個擺設的作用。使用消火栓一定要注意水帶的扭曲問題,如果扭曲很容易影響水流量的問題,滅火的方式要由近到遠的進行。

20樓:最愛勝捷消防

1、找到離火災發生點最近的消火栓箱,按下箱門上的開啟按鈕(緊急時也可擊碎箱門玻璃),拉開箱門。

2、取出水帶,向著火點。注意水帶要平鋪中間不能扭曲。

3、將水帶一端接到消火栓介面上,另一端與水槍連線。連線時將連線扣準確插入槽,按順時針方向擰緊。

4、將消火栓手輪旋轉開啟,水槍對準火源根部,進行滅火。

5、另外,發現火災,第一時間應該打119報警,消火栓箱內有報警按鈕,附近應該還有手動報警按鈕,都及早按下,有助於外部救援的及早到來。

我去小區消防栓放水用,導致消防栓損壞,具體要怎麼賠償

具體就看消防部門怎麼鑑定了 一般就是讓你出修理好的費用就行了 小區消防栓裡面的水能夠使用嗎?1 小區消火栓的水或者小區外面消火栓的水都是不能作為小區綠化使用,只能作為 消防用水使用,你的做法不可取。2 小區綠化工程只能由小區專門開戶安裝自來水龍頭,並在水龍頭前方設定水表,水費由物業承擔,而非使用消火...

消防栓內軟管的使用方法,消火栓箱內消防自救軟管有什麼用

消火栓盤式軟管的使用壽命等級是消火栓設計中給出的預期使用壽命。消火栓盤式軟管在設計使用壽命內不允許疲勞 損壞或失效。任何一種管件工作都是在一定的載荷和位移下進行的。如果荷載和位移總是不變或很少變化,則稱為靜態工作狀態。當荷載和位移是不斷迴圈和交替的。處於一種動態迴圈的工作狀態。由於兩種工作狀態的不同...

消防栓的作用是什麼

發生火災時,開啟出水閥門,用扳手將室外栓開啟,拿水帶接頭和出水口接頭連線,以便遠距離滅火。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 隔絕助燃 物 消除著火源。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回栓系統,答 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