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08奧運的中國男籃有哪些人?如題 謝謝了

2023-01-23 02:25:04 字數 2461 閱讀 1414

1樓:豪哥威武

籃球規則可以看是沒用的。 你可以和一些常打的人一起打,他們會糾正你的錯誤的 從中你就知道規則了,但你可也要記住哦。

參加了08奧運的中國男籃有哪些人?

中國男籃在歷屆奧運會上的最好成績是第幾名如題 謝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到2023年的奧運會,中國男籃在歷屆奧運會上的取得的最好成績是第八名。

中國男籃一共在奧運會中取得過三次第八名成績。

1、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首場比賽戰勝安哥拉隊之後,第三場比賽面對強大的阿根廷隊(中國87比77阿根廷)。

李曉勇砍下17分8籃板5助攻成為本場比賽中國男籃獲勝的最大奇兵,此外,胡衛東和鄭武都拿到了22分。這場勝利之後,中國男籃在奧運會歷史上第一次殺進八強。

2、2023年雅典奧運會中,以67-66險勝世錦賽衛冕冠軍賽黑男子籃球隊,姚明砍下27分13籃板,李楠貢獻14分,杜鋒最後時刻的罰球確保了這場奇蹟般的勝利,中國男籃歷史上第二次殺進奧運八強。

3、2023年北京奧運會,2023年8月16日,中國男籃在奧運男籃第四場小組勝賽中以59-55戰勝德國隊,成功殺出死亡小組晉級八強,這也是中國繼2023年和2023年兩屆奧運會之後歷史上第三次殺進八強。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男籃歷屆奧運會成績:

1、2023年第11屆柏林奧運會:第15名。

2、2023年第14屆倫敦奧運會:第18名。

3、2023年第23屆洛杉機奧運會:第10名。

4、2023年第24屆漢城奧運會:第11名。

5、2023年第25屆巴塞隆納奧運會:第12名。

6、2023年第26屆亞特蘭大奧運會:第8名。

7、2023年第27屆雪梨奧運會:第10名。

8、2023年第28屆雅典奧運會:第8名。

9、2023年第29屆北京奧運會:第8名。

10、2023年第30屆倫敦奧運會:第12名。

11、2023年第31屆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第12名。

戰績統計。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作為亞洲男籃的代表,自2023年參加世界男子籃球錦標賽以來,一直是亞洲球隊在歷屆世界籃球錦標賽最好名次獲得者,最高名次第八名(2023年)。

參加奧運會男籃比賽,最高名次奧運會男籃第8名(2023年、2023年、2023年)。

自2023年首次參加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以來,除1986、1997、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男籃亞錦賽改制為籃球世界盃)外,奪得其餘16次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冠軍。

自2023年首次參加亞洲運動會男籃比賽以來,除2023年獲季軍,2023年和2023年獲亞軍,2023年第五名外,其餘全部奪冠。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男籃奧運會上的最好成績是第8名,分別是在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會,04年的雅典奧運會以及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隊都拿到了這個名次。

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上,中國在和克羅埃西亞爭奪第7名的比賽中,最終85:99輸給對手。

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中國在第七名的爭奪戰中則是76:92西班牙,而08年在自家門口,當時賽制改變,中國最終在1/4決賽68:94輸給了立陶宛,直接淘汰,無緣更進一步。

08年奧運會的中國男籃被認為是中國男籃歷史上最強的一屆,當時的3大內線姚明,易建聯,王治郅均在巔峰,朱芳雨已經是國內一線小前鋒、同位置的李楠,杜峰老當益壯,後衛線以孫悅、劉煒為首也是人才濟濟。

他們在小組賽的對手是美國、德國、安哥拉、西班牙還有希臘,美國和西班牙是男籃世界排名。

一、二的國家,希臘則是當時的歐洲冠軍,如果中國拿不下其中兩個,出線幾乎一點希望沒有!但在小組賽,中國半場只落後美國隊1分、力挫德國、甚至差點擊敗強大的西班牙……無疑,這一屆的國家男籃是被認為在奧運會上最有機會更進一步的一屆,但很遺憾。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第二十六屆美國亞特蘭大 奧運會 第八名。

2023年 第二十八屆希臘雅典奧運會 第八名。

2023年 第二十九屆中國北京奧運會 第八名。

中國男籃奧運歷史上的最好成績是第幾名如題 謝謝了

5樓:愛潔哥

誒~今年是第三次第八了~最好成績也是第八~

2023年男子籃球中國對美國誰能勝利如題 謝謝了

6樓:楚兆

有得拼一下的! 但還是美國隊會勝利!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nba常規賽新科mvp科比·布萊恩特領銜的美國「夢八隊」重新雲集了nba中的大牌頂尖球星,意在為雅典奧運會雪恥,同時為籃球夢之隊的稱號正名。

他們的目標只有乙個——奧運會冠軍。 個人認為,中國隊要想取得新的突破,必須充分利用姚明在內線的巨大威懾力,吸引對方包夾,及時圍分球由外圍投手完成進攻。況且,中國國家隊也不乏好的空位投手。

王治郅、易建聯、朱芳雨、王仕鵬、李楠、杜鋒,包括陳江華、孫悅,都有一手出色的中投功夫。

麻煩採納,謝謝!

中國男籃有希望嗎,中國男籃失利,無緣東京奧運,中國籃球隊未來還有希望嗎?

我相信中國隊它一定能出線,十分有戲進前8,中國的對手有美國,希臘,西班牙,安哥拉和德國,從實力上看安哥拉應該不成問題,其次就是德國了。說真的跟歐洲隊伍比賽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他們的基本功十分紮實,各個的能力都很強硬,不得不承認外國的訓練水平,外部條件都比中國優越,但中國有穩固的內線,它們有德克,咱們...

中國男籃名單都有誰,中國男籃有哪些人?

08年奧運會中國男籃12人名單為 姚明 王治郅 易建聯 王仕鵬 朱芳雨 陳江華 李楠 劉煒 孫悅 杜鋒 王磊 張慶鵬 中國男籃參加2015年亞錦賽的12人名單,具體的12人是 易建聯 周鵬 翟曉川 李根 丁彥雨航 劉煒 周琦 郭艾倫 趙繼偉 王哲林 趙泰隆和李慕豪。2015年10月3日,中國男籃在2...

2008中國奧運冠軍參加的專案有哪些

北京奧運會共有28個大項 302個小項。與雅典奧運會一樣,北京奧運會的比賽專案是大項28項,這28項為 田徑 賽艇 羽毛球 壘球 籃球 足球 拳擊等 現代五項 modern pentathlon棒球 baseball 馬術 equestrian 跆拳道 kickboxing 網球 tennis 桌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