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工作對你而言是有意義的?

2023-01-22 21:05:03 字數 1116 閱讀 8649

1樓:心理諮詢師包老師

讓我覺得有意義的工作,應該能夠從中得到生活的保障,以便我養活家人;有意義的工作,應該可以從中得到認可,實現自我;有意義的工作,應該要服務社會,服務他人。

一般人的工作,應該基於第一種,工作是他們養家餬口的手段。對我而言,也有這個作用。我的工作能讓家人過上他們想要的生活,去想去的地方,我為這樣的工作自豪,我為自己感到自豪。

當然,我的傳道授業解惑的工作,也給學生帶來了知識,開拓了眼界,讓我覺得很有意義和價值。我在工作中,實現著自我,綻放著光彩,我感激這份工作,感激自己有幸被稱為「教師」。

教師,對乙個社會發展和民族啟蒙起到重要作用,這讓我分外敬重我的老師和自己,同時不敢懈怠,因為,它讓我自我實現的同時,我也擔負著別人的人生和未來,我怎可後退?

而有意義的工作,和地位和權勢無關,到最後,甚至和金錢無關,它只來自於你對生命和自我的認識。有的人喜歡警察,有的人喜歡醫生,有的喜歡做消防員,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踐行著大寫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般能為工作者帶來以下回報:

地位。自尊。

自給自足的成就感。

社會關係網。

自我認識。

什麼工作有意義?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每天混日子

每個工作能都實現他的價值。你說的那些只不過太過於表面而已,就拿最基層的,沒有歧視意思 建築工人把?沒有他們我估計中國也難起來對吧?沒有建築工人誰蓋房子去?沒有水電工,你還玩什麼電腦。那你就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想就要付諸行動 想永遠沒有結果 上班三個月了一點奔頭沒有,每天就感覺像在混日子一樣沒有意義,...

什麼樣的事是為有意義的事,什麼是有意義的事

要做有意義的事,有意義就是好好的活!我覺得三多說的很對 我認為人首先是為了自己活著,但絕不是單單為了自己活著。為什麼呢?為了自己,也為了家庭,為了社會,為了國家,為了全人類.當然也為了那份纏綿的愛情,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讓這個世界...

在你看來,做什麼樣的工作最有意義

每個人覺得快樂的工作都是不一樣的,因為每個人興趣愛好不一樣 快樂的工作對我們人生的發展是真正有意義的 可能有的人會說,工作本來就是個 的過程,怎麼可能會有人喜歡工作呢,確實現實條件也是這樣,不可能我們非常喜歡工作,但是我們要做的是找到那個在工作過程中,偶爾會給自己帶來一些快樂的那個狀態。就像自己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