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面對食品不合格的商販,古人是如何懲治的

2022-06-12 14:10:04 字數 1271 閱讀 2644

1樓:文化小長廊

面對食品不合格的商販,古人懲治的非常嚴重,因為如果沒有人來監管這些食品的安全,那麼百姓可能會遭到這樣的食品的危害,最後導致不幸身亡。所以歷朝歷代的君王都對這種事情非常的看重,不同的朝代頒布了不同的法律規定食品規範,雖然每個朝代管理的都是非常嚴厲的,但是最嚴厲的懲罰也可以說是唐朝了,如果他們製造了不合格的食品,那麼就需要被判處刑罰,嚴重的人還需要交出自己的腦袋。

一、處置嚴厲在唐朝的法律當中使人中毒了,但是沒有致死的,需要判處大約一年的罪行,那麼如果讓人中毒了並且死亡了,這個人就需要判處死刑。當然有些人在製作食品的時候,可能沒有辦法辨別自己是否放毒了,因為有一些食品食材,他們可能是從山上採摘的,但是之前從未見過這種物品,所以就被採摘來做成食物,導致別人中毒。當然這樣的罪行在唐朝的法律裡,他們會判處過失殺人,具體的刑罰按照過失殺人罪處理。

二、監控嚴格我們只能看到我在皇宮當中君王的食物,會讓很多人給檢查,防止這些食物被君王吃到會對身體產生危害。但是沒有想象到的是,不單單是在皇宮當中會有這樣的檢查人員,在民間還組織了這樣的一些檢查人員,來防止不良商販對食品的惡劣加工。但是實際上他們可能未必是宮廷當中的人員,而是民間自己各行各業組織起來的人員,由於經常的接觸民間的食物,所以他們的辨別也是非常的精確的。

所以說不僅現在我們有食品的規範,在古代的時候也是擁有食品規範的,並不是隨便的一家企業就可以去吃這種食品,在經營的過程當中也是要用著健康的食材,防止讓別人有不好的體驗。

2樓:口袋裡的小飛貓

食品安全問題一直是我國從古到今所重視的,從以下刑罰就可以看得出。1,食品不合格者,要將不合格食品銷毀。2,因為食品中毒生病的,商販要被處以有期徒刑。

3,嚴重致死的以殺人罪判處死刑。

3樓:

悠悠的歷史長河裡,古人們早就想到保證食品安全的方法了。像唐代,如果食品發生了變質,經營者就必須立刻銷毀食品,否則就會受到杖打九十的處罰。宋代為了應對繁榮的商業市場以及眾多的酒肆店鋪,專門成立了各行各業的行會。

4樓:胡雨浩

唐代律法規定,對於有毒的肉類食品,商販要全部銷毀不然就杖打九十。對於明知有毒還**並導致他人生病的商販,有期徒刑一年。致他人死亡的處以絞刑。

5樓:墨墨天予

在 《唐律疏議》中明確規定使人中毒致死者將會被判處絞刑,如果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致使他人中毒的將會以過失殺人罪論處。

6樓:妞給爺笑一會

在古代食品不合格是很很嚴重的,如果把不合格的麵食賣給了人,輕的就會打板子,然後命令把不合格的產品銷毀。重則流放。

不合格食品是不是就是有毒食品

不合格是指它的某項指標不符合 標準,食用後未必會立刻引發疾病,也未必會像毒藥那樣危害大,但可以確定的是,過多食用不合格食品對健康一定有害。這個是不能完全劃等號的 不合格的產品不沒有達到一定的標準,有毒沒有毒要看食品的類別和屬性 不一定,有很多是沒有達到該食品安全指標,成分不夠等等 不一定,可能有些是...

不合格品的處理方式,不合格品的處理流程?

根據gb t19000 2008的規定,對不合格品的處置有三種方式 糾正報廢 讓步糾正 返工 為使不合格產品符合要求而對其所採取的措施 返修 為使不合格產品滿足預期用途而對其所採取的措施 降級 為使不合格產品符合不同於原有的要求而對其等級的改變 報廢 為避免不合格產品原有的預期用途而對其採取的措施 ...

我有不合格的爸爸作文數,我有乙個不合格的爸爸作文600字數

早就想bai為爸爸寫乙個自傳了,du這也是zhi每年見到他的時候他dao都要提的一件回事情。答原來我從沒有放在心裡,我的父親是再普通不過的乙個男人了,是中國千千萬萬中年就要邁向老年人行列中的普通一員,甚至比他們還要更普通。我總是想有什麼好寫的呢,從哪寫起呀都是一些斷斷續續的生活鎖事能有什麼意思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