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水泥的不合格品,什麼是水泥合格品 不合格品 廢品

2022-02-09 07:15:24 字數 2696 閱讀 8470

1樓:郭歡

檢驗結果不符合標準中任何一項技術要求為不合格品。

水泥的標號是水泥「強度」的指標。 水泥的強度是表示單位面積受力的大小,是指水泥加水拌和後,經凝結、硬化後的堅實程度。水泥的強度是確定水泥標號的指標,也是選用水泥的主要依據。

測定水泥強度目前使用的方法是軟練法。

通用水泥新標準是:《通用矽酸鹽水泥》。2023年11月09日釋出,2023年06月01日起正式實施。

本標準自實施之日起代替《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復合矽酸鹽水泥》三個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與舊標準相比取消了廢品判定原版gb175-1999、gb1344-1999、gb12958-1999中第9.3條。不合格品判定中取消了細度和混合材料摻加量的規定。

檢驗結果不符合本標準7.1、7.3.

1、7.3.2、7.

3.3條中任何一項技術要求為不合格品。

關於水泥強度等級的用法,其實並沒有非常精細的規定,一般來說,設計圖紙中會給出明確的規定。在民用建築工程中,一般用的比較多的是普通矽酸鹽水泥和礦渣矽酸鹽水泥。強度等級一般常用的有p.

o 42.5,p.s 32.

5/42.5。品牌,地區不一樣 ,**就不一樣。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 看時間的是否過期 《gb 175-2007 通用矽酸鹽水泥》第9.4節明文規定了,水泥合格品和不合格品的判定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1)水泥品種資料不齊全。

(2)28天強度不合格,複檢仍然不合格

4樓:智慧型如詩

不合格品:a、終凝時間不合格,b、細度不合格,c、強度低於商品等級規定的指標

廢品:a、初凝時間不合格,b、安定性不合格(即f-cao),c、f-mgo含量超標,d、so3含量超標,e、強度低於最低強度等級規定的指標。

不合格品可用於次要工程。廢品嚴禁用於土木工程中。

5樓:匿名使用者

28天強度不合格,沒有複試報告

什麼是水泥合格品、不合格品、廢品

6樓:路過

首先,從外觀上看包裝質量。看是否採用了防潮效能好不易破損的復膜編織袋,看標識是否清楚、齊全。通常,正規廠家出產的水泥應該標有以下內容:

註冊商標、產地、生產許可證編號、執行標準、包裝日期、袋裝淨重、出廠編號、水泥品種等。而劣質水泥則往往對此語焉不詳。其次,仔細觀察水泥的顏色。

一般來講,水泥的正常顏色應呈灰白色,顏色過深或有變化有可能是其它雜質過多。

水泥也有保質期,一般而言,超過出廠日期30天的水泥強度將有所下降。儲存三個月後的水泥其強度下降10%-20%,一年後降低25%-40%。能正常使用的水泥應無受潮結塊現象,優質水泥用手指捻水泥粉末,感到有顆粒細膩的感覺。

包裝劣質的水泥,開口檢查會有受潮和結塊現象;劣質水泥用手指捻水泥粉末,有粗糙感,說明該水泥細度較粗、不正常,使用的時候強度低,黏性很差。檢查是否有合格證

什麼是水泥的不合格品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 看時間的是否過期 《gb 175-2007 通用矽酸鹽水泥》第9.4節明文規定了,水泥合格品和不合格品的判定規則.

常用水泥有幾項主要技術要求?如何區別廢品和不合格品

判定水泥為不合格品的條件有哪些?

水泥還有不合格品跟廢品的區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要 看時間的是否過期 《gb 175-2007 通用矽酸鹽水泥》第9.4節明文規定了,水泥合格品和不合格品的判定規則。

9樓:xueyi琳

沒有了。

gb175—2007通用矽酸鹽水泥

代替gb175-1999,gb1344-1999,gb12958-1999

——取消了廢品判定(原版gb175-1999、gb1344-1999、gb12958-1999中第9.3條);

——不合格品判定中取消了細度和混合材料摻加量的規定,將判定規則改為「檢驗結果符合本標準

7.1、7.3.

1、7.3.2、7.

3.3條技術要求為合格品。檢驗結果不符合本標準7.

1、7.3.1、7.

3.2、7.3.

3條中任何一項技術要求為不合格品。(原版gb175-1999、gb1344-1999、gb12958-1999中第8.3.2條,本

版第9.4.1、9.4.2條);

水泥合格品、不合格品、廢品評定標準有那些?

10樓:我本嬌荷

化學指標、凝結時間、安定性、強度,這四項均合格的就是合格品,有一項不合格就是不合格品,新標準沒有廢品這個定義了。詳見gb175-2007 通用矽酸鹽水泥,第9.4條,判定規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時間已過期「gb 175-2007通用矽酸鹽水泥9.4節,水泥合格的產品和不合格產品的判定規則中明確規定。

12樓:中翰財務

參考水泥生產標準合格評定標準

13樓:陶昌和

gb175 2007上面解釋很清楚。

不合格品的處理方式,不合格品的處理流程?

根據gb t19000 2008的規定,對不合格品的處置有三種方式 糾正報廢 讓步糾正 返工 為使不合格產品符合要求而對其所採取的措施 返修 為使不合格產品滿足預期用途而對其所採取的措施 降級 為使不合格產品符合不同於原有的要求而對其等級的改變 報廢 為避免不合格產品原有的預期用途而對其採取的措施 ...

企業對不合格品是如何處理的,如何處理不合格品

一般不合格品的處置 一般不合格品指加工的個別或少量一般件不合格。對一般不合格品的處置措施是返工還是返修,由質量檢驗方面的技術人員確定,而不需要通過評審來確定。1 返工,是iso9001 2000標準條款中 消除已發現的不合格 所採取的處置措施。返工是一種糾正。2 返修,是減輕不合格程度,使不合格品滿...

什麼是微水泥,微水泥是什麼水泥?

顧名思義,微水泥也是水泥的一種,但是有別於傳統的水泥,傳統水泥是建築業中最重要的粘結劑,能夠將砂石等材料牢固地粘結在一起。微水泥是近年來快速發展起來的一種表面裝飾材料,主要成分是水泥 水性樹脂 改性聚合物 石英 礦物顏料等。微水泥是興起的新一代表面裝飾材料,主要成分是高強度水泥 高分子聚合物 石英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