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理賠是怎樣賠的,快遞賠付怎麼賠付?

2023-01-22 15:40:05 字數 2980 閱讀 3916

1樓:股城網客服

快遞理賠金額按照雙方之間的約定進行賠付。如果雙方之間未對賠償事項進行約定的,對於購買保價的快件,應當按照保價金額賠償。對於未購買保價的快件,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1)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2)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

快遞賠付怎麼賠付?

2樓:股城網客服

快遞賠償的標準是:有保值的,按照保值**賠償;沒有保值的,按照郵費三倍的**賠償。在具體情況下,可以根據國家頒布的相關法律法規適用。如有異議,也可起訴至法院判決。

有保值的,按保值價賠償;如果沒有保值原則,最多只能賠償三倍郵費。根據《快遞市場管理辦法》第二十條規定,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遞延誤、丟失、損毀或者內件不符的,從事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予以賠償。

此外,很多快遞公司還提供附加保險服務,分為保價和保險。保價就是保多少,賠多少。費率一般是貨物價值的百分之幾(1-5),比較貴;該保險採用商業保險公司傳統的運費險條款,費率為千分之幾(1-8),有一定比例的免賠額,即損失不全額賠付。

在快遞業務中,大多數人使用保價商品。

標準如下:1.保價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金額賠償;部分損壞或短少的,按實際損失賠償,最高不超過保額,已收郵費退還。

2.未保價郵件丟失、損毀或者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價值賠償。賠償金額最高不超過已付郵資的六倍,同時退還已收郵資。

如果賠償標準不足以彌補損失,請根據交付貨物的實際價值選擇等值的保價服務。

3.郵件延誤的,國內快件按照承運人公布的全程時限退款。國內快遞包裹郵件以普遍服務公布的時限為準,收取的郵費退還。

【法律依據】:快遞暫行條例第二十七條。快遞延誤、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保價快遞按照從事快遞業務的企業與寄件人約定的保價規則承擔賠償責任;對於未保價的快遞,應當依照民法的有關規定確定賠償責任。

3樓:lmy圖圖

你好,快遞損壞賠償標準:快遞在運輸途中導致快件損壞,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寄件人或寄件人指定的第三方在知曉或應當知曉快件發生損毀、遺失後30天之內應向快遞服務組織提出理賠要求並附上相應證明材料,逾期則快遞服務組織有權不予受理且將不再承擔任何責任。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如果您沒有其他問題了,就麻煩點個結束,給我個五[星星]贊呀!謝謝!

快遞賠付怎麼賠付標準

快遞公司理賠怎麼賠償

4樓:財經布穀鳥

(一)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件(郵件)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依法予以賠償。

(二)企業與使用者之間未對賠償事項進行約定的,對於購買保價的快件(郵件),應當按照保價金額賠償。對於未購買保價的快件(郵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等相關法律規定賠償。

對於未保價的快件,《郵政法》和《民法典》的規定卻有不同。

《郵政法》規定,未保價的快件應按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不超過所收取郵資的3倍。而依據《民法典》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給對方造成損失的,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在實際中,如果消費者與快遞公司發生賠償糾紛,快遞公司更傾向於引用《郵政法》的規定。

拓展資料

快遞損壞賠償條件:

(一)快遞公司寄件過程中、導致快遞延誤、丟失或是損壞導致內件不符時,快遞公司需要進行相應的賠償;

(二)對於快遞物件由於自然原因或是在損耗的範圍內造成的損失不予以賠償;非保價快遞由於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損失不予以賠償;因為寄件人或是收件人自身造成的損失不予以賠償;

(三)完全損壞的快遞,導致價值完全喪失的根據賠償標準執行;

(四)部分損壞的快遞,導致部分的價值喪失,根據損壞的比例進行相應額度的賠償。

快遞丟失應按雙方事先的約定賠償。如果沒有約定,賠償方式有兩種:寄件人為快件保了價(買了保險),按保價金額賠償;沒有保價,依據《郵政法》《民法典》相關規定賠償。

《郵政法》規定:對於未保價的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是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3倍。《民法典》規定:

如果運輸過程中貨物有損毀,快遞公司要與消費者按照約定給予賠償,如果沒有約定的話要給予市價賠償,即按照交付或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計算。

快遞理賠是怎麼賠的

快遞公司理賠怎麼賠

快遞丟失怎麼理賠

5樓:股城網客服

快遞丟失如何索賠如下: 1.聯絡賣家。

如果嫌處理快遞問題麻煩,可以要求賣家補辦或者退款。 2.去快遞官網找投訴**,一般沒人接。

最好打當地的快遞**,一般需要三天左右。 3.如果實在聯絡不上相關人員,撥打12315投訴**,7天內會有回覆。

處理週期通常為乙個月左右。去國家郵政申訴**投訴,但是會讓你先聯絡當地工作人員。如果您對處理結果不滿意,可以再次申訴。

6樓:好學者百科

快遞丟失怎麼理賠步驟如下:1.聯絡賣家,若嫌麻煩去處理快遞問題,可以讓賣家重新補發或退款。

2.去快遞官網找投訴**,但一般沒人接聽,最好打當地的快遞**,這個一般處理三天左右。

3.如果確實聯絡不到相關人員,撥打12315投訴**,一般7天就會有回覆,處理的週期一般為乙個月左右,去國家郵政申訴**投訴,但它會先讓你聯絡當地的工作人員,若對處理結果不滿意,才可以再次申訴。

寄快遞是怎麼收費的 收多少,寄快遞是怎麼收費的 收多少

不同的快遞,收費標準不一樣的。用申通 韻達 中通快遞在國內大部份地區的省市 省外 收費 首重12元 公斤 續重5元 公斤 1 如果是單件 1公斤內 收費12 15元,這要看收費員在收費時的情況了。2 如果是邊遠地區的收費要貴一點的 如果是同省地區的收費就要便宜點了。3 如果採用順豐 郵政ems快遞收...

韻達快遞真差,韻達快遞是最垃圾的快遞

韻達慢就不說了,送貨員態度太差,還罵人,害得我出去等了二十分鐘,家裡有小孩,剛到家他又來了,還髒話 韻達快遞的服務態度真的差。雙十一在 買了東西,過幾天晚上6點多鐘打 給我叫我收件,我的收件位址是上班的地方,但我這時候已經下班到家了,我家離上班的地方很遠。我就讓快遞明天在我上班時間送來,可快遞堅持要...

怎麼查快遞到哪了 怎樣查快遞到哪了

你好就是你可以在快遞官網然後輸入快遞單號就可以查詢快遞進度。您好,這邊大概需要兩三分鐘來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請諒解,謝謝。1 開啟菜鳥裹裹開啟支付寶,在首頁最上方搜尋欄內搜尋 菜鳥裹裹 在結果頁中點選第乙個搜尋結果下的 查快遞 進入菜鳥裹裹提供的快遞查詢頁面 2 查詢快遞在快遞查詢頁面,將快遞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