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字為什麼上不了戶口

2023-01-22 13:25:04 字數 705 閱讀 9766

1樓:comebbtt愛數碼

因為之前電腦上有些輸入法不能輸入這個字!但現在「玥」字在公安局字型檔裡能打出來。

1、公安局在辦理戶口的時候,都統一使用的「方正公安專用字型檔」。這種字型檔經過2023年的改版與優化,基本上未生僻字是都能夠錄進去的。

2、況且玥這個字如今被廣泛的使用,已經不是什麼生僻字了。如果給孩子們起名叫玥的話,是一定能夠順利的錄戶口的。

3、給孩子取名字裡面有生僻字非常不方便,可能將來會給工作或是學習帶來不小的麻煩。希望大家取名的時候盡量選擇能夠容易識別和易混淆的字。

簡介。據了解,自2023年開始,公安部收集整理了戶籍登記資訊中使用的冷僻字5000餘個,組織研發公安人口資訊管理系統冷僻字統一解決方案,建立了公安人口資訊庫專用字型檔,並推動各用證部門完善有關識別系統。

2樓:俺博古通今

因為是生僻字。按規定生僻字不允許上戶口,琂字屬於生僻字不符合上戶口條件規定。所以不可以。起名字上戶口一定要避免生僻字,按規定生僻字不允許上戶口使用的。

玥字為什麼上不了戶口,字典中的頔字,上戶口為什麼上不了

電腦上有些輸入法不能輸入這個字!可以的,我認識的人就有叫玥字的人 我女兒08年生,用這個字都沒問題,你那怎麼會上不了戶口?可以呀,我有一學生叫僬玥 可以啊 我姑娘名字就有這個字 玥字能用作人名用字嗎,公安部戶籍認可嗎 可以用,玥是古代傳說中的神珠。它外表剛毅卻擁有非凡的內質。多用於女孩名字。現在好多...

玥字配什麼字好,玥字後面搭配什麼字好聽

紫玥 靜玥 凌玥 欣玥 茹玥 涵玥 蔓玥 婉玥 湘玥 玥彤 佳玥 冰玥 紅玥 美玥 詩玥!玥彤 地格16土吉 玥兮 地格13火吉 玥瑤 地格24火吉 貴姓 八字 性別 玥字後面搭配什麼字好聽 5 遙或琦因為玥本來就是美玉的意思 玥言玥訸 he,第二聲 玥鶯從唐詩中選取鶯字 簷花照月鶯棲,空將可憐暗中...

我戶口本上的玥字裡王字旁是手寫上去的,現在遷移了戶口,王字旁

玥與月 yu 是同音字唄,音沒改,說笑話。說正經的你拿戶口本去當地戶籍科問一下,是怎麼回事,查他的當年存檔時是不是手寫 玥 字,他們一年一本台賬,到年終換一本台賬,現在是電子台賬,主要是年終台賬銜接弄丟了那個 王 你要求他拿當年的存檔台賬一查就清楚了。如果不行待你考試好了重新再改,要你自己打一張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