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不給戶口 小孩上不了戶口怎麼辦

2022-12-12 09:25:04 字數 2169 閱讀 1690

1樓:樂觀的靚哥哥

女方不給戶口,可以由男方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孩子的出生證明等,把孩子的戶口上到男方戶口本上。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2樓:佟小小文化人

第一,父母雙方的身份證。 父母雙方的身份證要帶好,不同地方,也有不需要身份證的。 第二,結婚證。

需要帶父母的結婚證,有些地方只帶一方的結婚證即可。 第三,出生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帶好。

第四,准生證。 帶著在街道辦事處蓋好章的准生證到派出所。 第五,戶口本。

父親或者母親一方的戶口本,到戶口所在派出所,派出所會把孩子的戶口一頁放進戶口本裡。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一下不上戶口原因的。是不到年齡還是丟了身份證什麼的如果都正常情況下不上戶口孩子打疫苗上學都會有影響的。

首先應當向向衛計部門申請補發出生證明,然後1,接生證明,出生醫學證明,2,當事人的戶口簿,身份證3,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在學校的,要學校證明,學籍卡影印4,計生辦處理意見,婚育證明5,當事人申請報告,知情人證明(3個以上)6,與女(或男方)方協議,或法律文書(證明你的撫養權)7,民警詢問筆錄,調查報告8,報上一級公安機關審批。

4樓:華仔土雞

呵呵,跟女方溝通吧。

女方沒有戶口本和身份證公安局不給小孩上戶口怎麼辦

5樓:智曉楓

補辦戶口和身份證,派出所會有說明的。不過沒戶口和身份證你們是怎麼結婚的。

女方父母不同意,不給戶口本,孩子上不了戶口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你們結婚沒有,如果是沒有結婚先要用身份證戶口本雙方的哈,然後補辦結婚證,要是女方家長不同意你們的婚事,一般都會同意的,孩子都出生了,應該高興的。

給孩子上戶口老婆家人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一十二條 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以至其他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並告知其相關戶口政策;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製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因此,女方父母不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的,可由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製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可用此戶口簿辦理戶口登記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主要是戶主,那再到轄區派出所讓戶籍民警給你們打出來就是了,網上都有電子版的。

9樓:吾欣然

給孩子上戶口要你老婆家的戶口本幹啥。

女方父母不給戶口簿辦不了結婚證孩子也上不了戶口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女方如果成年,可以去派出所要求單立戶口本。

第二,孩子上戶口,可以讓孩子和孩子的爸爸做乙個司法親子鑑定,拿著司法親子鑑定報告區男方的戶籍所在地給孩子上戶口。

給小孩上戶口女方家裡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11樓:網友

給他解釋呀,主要說給給小孩,嗯上戶口。

12樓:莫寒冬夏雨

為什麼不給你們結婚證領沒?還是入贅?

孩子上戶口本,女方家不給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13樓:網友

孩子上戶口一般都是上男方的戶頭上,只需要孩子的出生證明跟父親這邊的戶口本和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就可以了。

我沒有戶口,小孩上不了戶口怎麼辦

先解決自己的戶口問題,在今年有頒布解決黑戶口人口問題,所以你現在可以去你們那邊的公安局給自己辦戶口,所需資料你先去諮詢清楚,然後再給你小孩辦戶口,如果這條路走不通,你可以試著把你小孩掛你爸爸名下,或者你其他兄弟姐妹家,我們有同事就是這麼幹的 先自己申請辦理戶口,當戶口辦後就可以拿著孩子的出生證明,去...

外地戶口的小孩上不了小學怎麼辦,外地戶口小孩在南京上小學

在符合當地的轉學籍就讀條件的前提下,才能申請辦理轉學籍就讀 具體應事先諮詢對口學校的負責人是否同意接收 手續和資料。轉學申請及辦理流程。1.學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或轉入地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表,並提供轉學相關證明材料。1 收到申請的轉入學校依據規定和學校學位等情況審核。2 收到...

小孩戶口如何辦理,孩子上戶口怎麼辦理?

離婚後小孩戶口怎麼辦 一 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一 婚生嬰兒 含超生嬰兒 1 出生醫學證明 2 父母 結婚證 3 父親或母親的 居民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證 5 計劃內生育的可以提供 生育證 二 非婚生嬰兒 1 出生醫學證明 2 母親或父親的 居民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證 三 工作要求 一 嬰兒出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