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戶口名字必須字嗎,2016上戶口名字必須三個字嗎

2021-03-04 09:01:16 字數 1216 閱讀 6183

1樓:我愛你莘縣

朋友你好,不一定的,不重名的兩個字和四個字的也可以。只是更加鼓勵更加傳統的三個字的名字。

孩子是要在2023年3月20號左右生呢,姓馮是三個字的最後乙個字是平,只要中間乙個字,這名字應該怎麼起。

2樓:起名

好聽的名字是很多的,但是不是代表好聽就對人生有幫助的作業。

關鍵要結合 出生 年月日 時辰資料完整。

建議等孩子出生結合生辰八字起名,才是適合自己的。

不明白可以進我的空間,裡面有更多的起名字的相關介紹。

2023年3月份出生取名張李雙性,取三個字的名字,求幫忙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素、英的讀音是sù、yīng,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義】 素,素字的原義是指沒有染色絲綢,又引申指本色或白色的,以及顏色單純、不艷麗的東西,或者表示樸素、純潔之義。作人名時,意思主要是純潔善良。英,英的意義很豐富,首先指花,又指傑出的人,即才能或智慧型過人的人。

英字既可以用於男名,也可以用於女名。用於男名,多取傑出。才智過人的意思,女名則多取花的意思,當然也不乏綜合使用的。

意義優美。

【五格】 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0-8,五格大吉。

【五行】 素英的五行組合是:金-木。這種組合的人心地善良,富有智慧型,做事穩健,人緣好。

其人意志堅定,為理想能奮鬥到底,耐性佳,能忍受艱苦,依靠自身的努力,取得人生和事業上的成功。

上戶口取名字有規定必須要三個字的嗎?

4樓:千山鳥飛絕

沒有。國家沒有任何規定必須要用三個字,或者禁止使用兩個字的檔案。只規定不能使用生僻字和字母符號,沒有規定字數。

但是公安局和民政系統建議廣大居民,為孩子起三個字的名字,避免二個字名字的過高重名率。從專家的角度看,名字字數越多,重複率越低,因此鼓勵家長少用單字,盡量用兩個字為孩子命名。

5樓:一波又起

沒有這個規定。

據國家公安系統規定,目前公安機關並沒有取名必須三個字的規定,戶籍系統僅僅建議市民為孩子取三個字的名字,但是不禁止兩個字的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兒子名字兩個字,表示上戶口時無障礙

7樓:藍影辰軒

我覺得四個字的就很好

給小孩上戶口字的名字能通過嗎,給小孩上戶口四個字的名字能通過嗎

有的地方能通過,漢族也有四個字的,可以去當地戶籍諮詢 現在給小孩上戶口四個字的名字給落嗎 應該沒有問題。三個字的名字只不過是中國人的習慣。沒有取名字四個字而不予申報登記的規定。但問題是,最好你的出生醫學證明上的也是四個字的名,要不,戶籍登記機關一定會按出生醫學證明上的名字辦理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

孩子上戶口有規定出生後多久必須上戶口嗎

一般情況下,新生兒入戶最好在乙個月以內,農村戶口可以在三個月以內。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申辦材料 1 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2 生育證 或 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

現在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戶口本上到名字是可以更改的。但是需要手續。比如你成年和未成年更改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