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尿素液熄火後管路裡的尿素液時間久了是否會堵塞?

2023-01-22 11:15:02 字數 4204 閱讀 4412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友們在加註車用尿素時不能太滿,不得超過車輛尿素罐的90%的容量。而市場上目前銷售的車用尿素大多數是10公升的,所以很多車主加註一次車用尿素後會剩下一些,那麼這些加註後剩下的車用尿素溶液能繼續用嗎?已經開啟過的車用尿素的儲存時間有多長?

車用尿素液過期後還能用嗎?

一般正常情況下,加註後剩下的車用尿素溶液能繼續用的,但應該盡量在開啟過的車用尿素溶液的30天內使用完,避免變質。同時,我們在加註車用尿素時要避免加入雜質,加註後剩下的車用尿素溶液罐蓋緊,以免造成汙染和尿素結晶。如果是加註口產生結晶我們只需用清水或溼毛巾清理乾淨即可,如果是內部產生了尿素結晶則需要請專業的師傅用純淨水清洗車用尿素箱才行。

首先,車用尿素是一種純淨的,但不太穩定的製劑,是由的高純度車用尿素和超純水混合而成。

車用尿素儲存期在溫度小於等於10℃時,儲存期是36個月;溫度小於等於25℃時儲存期是18個月;溫度小於等於30攝氏度時儲存期是12個月;

車用尿素溶液過期後肯定不能再用了,過期的車用尿素溶液濃度已經不純了,很有可能已經超過了,縮二脲的含量也**了,會降低對氮氧化物的還原處理。在正確的儲存方式情況下,車用尿素的保質期有2年之久,所以正常來說,使用的車用尿素溶液很難用到過期的。

如果害怕購買車用尿素溶液會過期,可以一次少量購買,畢竟車用尿素**不便宜,減少浪費。如果囤積了大量車用尿素,即使是正規產品,由於某些原因過了保質期後,會給車主造成了一定的損失。所以我們建議購買車用尿素溶液要看生產日期,盡量使用出廠期在半年內的產品,出廠時間超過一年的,強烈建議不要再購買了。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般是不會出現堵塞現象的,不過盡量不要停放時間過長。

車用尿素為什麼會結晶,堵塞噴嘴?

3樓:之何勿思

1.遮蔽尿素系統引起的惡性迴圈。

遮蔽了尿素系統工作就會讓噴嘴處於孤立無援的境地,只能在高溫環境下坐以待斃。長時間不運轉的尿素幫浦和管路因殘留在內部的液體水分蒸發就會結晶堵死。

2.沒有定期更換。

如果在新增尿素時不慎將灰塵帶入灌內,若過濾功能失效後很容易造成堵塞噴嘴,一般噴嘴有3-4孔,假如堵塞了一兩個孔必然就會出現霧化不良而引起結晶。

3.其他外部感測器和執行器元件的效能故障或損壞。

舉例:當排氣溫度感測器出現效能性故障時,可能實際排氣溫度是100攝氏度,而感測器反饋給電腦的假如是200攝氏度,就會導致系統提前噴射尿素,尿素噴射在低溫的排氣中無法得到水解氣化,自然會在催化器載體處形成結晶,久而久之形成堅硬的尿素結晶體化合物。

拓展資料:

scr方案在國ⅳ柴油車尾氣排放處理系統中具有明顯優勢,而車用尿素是scr方案的必需新增劑。隨著柴油車國四排放標準被各城市逐步推行,車用尿素的需求或現井噴。

scr系統包括尿素罐(裝載柴油機尾氣處理液),scr催化反應罐。scr系統的執行過程是:當發現排氣管中有氮氧化物時,尿素罐自動噴出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和氮氧化物在scr催化反應罐中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無汙染的氮氣和水蒸氣排出。

如果不裝載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或純度不夠、或質量偽劣,都會發生車輛發動機自動減速。同時,質量偽劣的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會汙染scr催化反應罐中的催化劑,造成嚴重後果。

4樓:金華青年客車

車用尿素結晶多半是因為尿素質量不合格引起,建議司機莫貪圖便宜盡可能選擇質量合格的車用尿素,綠丹蘭雖然很貴,但確實不堵噴嘴。

gtl貨車尿素幫浦回液管堵塞怎麼辦

5樓:子車景明路媼

您好,只聽這樣說不能完全判斷您的問題。

1、首先,您要檢查下您使用的尿素液是否是國標的產品,如果您使用劣質車用尿素當然很溶液造成管路的堵塞;

2、大部分回液管堵塞是由於回液不完全,導致回液管長時間存留尿素液造成,建議您停車時不要馬上熄火,駐車一段時間,等尿素液回液完全再熄火。

希望能幫到您。

關於車用尿素幫浦噴嘴堵了怎麼解決?

6樓:汽車影老師

車用尿素幫浦如果堵了就只有去修理店維修。

車用尿素溶液質量不達標,市場上**低廉的劣質車用尿素,不管是從濃度方面,還是從原材料方面都是不符合標準的,而正是因為這些劣質尿素溶液中的不容物和過多的雜質造成了噴嘴的堵塞和損壞。

長期不使用車用尿素溶液,尿素噴嘴位於排氣管中,長期處於高溫環境中,而它工作時正是通過尿素溶液的迴圈進行冷卻,如果得不到尿素溶液的冷卻效果,尿素噴嘴也容易出現損壞的情況。

車用尿素使用注意事項:

車用尿素對柴油車的動力、油耗等起著關鍵性的效果,如果不裝載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或運用純度不行、質量偽劣的尿素溶液,會形成車輛發起機主動減速。另外,質量偽劣的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會汙染scr催化反響罐中的催化劑,形成後處理體系構件的損壞。

7樓:法師的法

車用尿素幫浦噴嘴堵了可能的原因:

1、車用尿素溶液質量不達標。

市場上**低廉的劣質車用尿素,不管是從濃度方面,還是從原材料方面都是不符合標準的,而正是因為這些劣質尿素溶液中的不溶物和過多的雜質造成了噴嘴的堵塞和損壞。

2、長期不使用車用尿素溶液。

尿素噴嘴位於排氣管中,長期處於高溫環境中,而它工作時正是通過尿素溶液的迴圈進行冷卻,如果得不到尿素溶液的冷卻效果,尿素噴嘴也容易出現損壞的情況。

車用尿素幫浦噴嘴堵了自己是無法解決的,需要去維修店維修。

8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當尿素噴嘴被結晶堵塞時,大家可採用以下兩種方法來消除結晶。

01高溫水浸泡。

由於尿素溶液在溫度70-75℃時,尿素在水溶液中發生水解現象。因此當出現尿素噴嘴因為結晶堵塞時,可以用熱水清洗,水溫保持在80度以上,浸泡噴嘴頭部30分鐘以上即可。

02超聲波清洗儀清洗。

將尿素噴嘴放在超聲波清洗儀裡面清洗15分鐘以上即可。

為減少尿素出現結晶現象,大家在新增尿素時要新增合規的尿素。

此外,卡友們要養成正確的操作習慣:在車輛熄火關閉鑰匙後,不要馬上關閉總電源,因為這時候噴嘴和管路中的尿素會回流到尿素箱中,需要一定時間,因此要停留五分鐘後再關閉總電源,避免管路內殘留有液體,造成上凍堵塞現象。

一、噴嘴堵塞。

1、不鏽鋼噴嘴噴嘴堵塞問題:

大多是尿素結晶或者顆粒物沉積造成的。(如依公尺泰克,康明斯,凱龍噴嘴等)

康明斯ecofit的噴嘴在堵塞兩個小孔之後,會報壓力高的故障,而且康明斯的噴嘴孔徑要略小,堵塞概率要高一些,所以康明斯的幫浦內過濾等級要高於依公尺泰克的。

解決這類噴嘴的堵塞方法:

主要是定期保養後處理過濾系統,更換各種濾芯和帶濾網接頭,對於噴嘴本身一般是清水沖洗,或者熱水浸泡,在保證維修品質的情況下需要直接更換,因為有的顆粒物在浸泡之後依然存在,有可能附著在噴嘴內壁。

2、計量閥式噴嘴堵塞問題(如博世,天納克等)

此類噴嘴的特點是噴孔孔徑更小,需要一定壓力將液體顆粒壓散爆破成霧狀,噴嘴內部結構更容易結晶堵塞,從而更容易報壓力高的故障。

天納克噴嘴。

天納克噴嘴的內部有回液限流孔,是維持尿素幫浦壓力的關鍵部位,孔徑左右,如果尿素質量不好,很容易發生顆粒沉積堵塞。

另外天納克和重汽的回液,同樣是靠噴嘴內回流孔限流的(如下圖黃色圏內),這種型別噴嘴在堵塞後幾乎很難修復,即使修復使用的可靠性不夠強,都需要直接更換。

9樓:檢曼辭

換幫浦處理。

也說明你尿素液家的太多了。正常裝尿素液的瓶子是有可讀線的到最低了要帖加但是加的時候不能加的超過最高刻度不然水就會回流到外面來。

尿素幫浦裡的回流出口堵了,一般是換幫浦處理,經常遇到這樣的故障,幫浦也不便宜。回液管堵塞故障,幫浦裡有個壓力感測器,檢測壓力腔內尿素壓力,吸不到液報進液管故障。

致噴嘴堵塞最普遍的原因大多是尿素液不合格,尿素液中含有雜質會導致噴嘴堵塞。

發動機和尿素罐中間有整合晶元控制,會導致發動機的動力下降。而且會損壞scr尾氣處理系統,維修的費用就高了,根據發動機的動力輸出來判斷需要噴射多少尿素液,現在堵塞噴不出尿素液。

10樓:寧秀芳塗辰

車用尿素產品不純,有雜質,有的肉眼看不到,沒經過任何過濾處理的產品屬不合格產品,容易造成噴嘴堵塞,和催化劑中毒失效,車隊的車很少有這樣的問題,使用的山東新藍環保車用尿素,生產的車用尿素,遠銷國內外,

11樓:惠榮花郟倩

車用尿素噴嘴堵塞可以通過專業裝置測神c181後處理試驗台檢測清洗,一般情況下堵塞輕的清洗之後都可以繼續使用。

尿素回液管堵塞怎麼處理?

車用尿素是什麼,什麼是車用尿素?

車用尿素是當發現排氣管中有氮氧化物時,尿素罐自動噴出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和氮氧化物在scr催化反應罐中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無汙染的氮氣和水蒸氣排出。1.可蘭素。國內第一家專業生產車用尿素品牌,質量穩定可靠,自建銷售渠道遍布全國。2.悅泰海龍。3.崑崙之星。中石油旗下品牌,渠道相比中石...

汽車熱車熄火是不是漏防凍液的原因

如果漏得不是特別嚴重,沒有導致水溫過高 就應該不是這個問題造成的,建議你檢查一下發動機其他部件是否有問題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有可能,還要看看風扇是否正常,有沒有漏水等等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不是的 熄火有好著火麼?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瑞虎車啟動後油箱上面往外噴油熄火後不漏油是怎麼回事

你好,有可能油管的水管夾鬆動,或者油管開裂,油幫浦總成的進出口有裂紋 你好,這個是汽油幫浦有漏油的地方 汽車啟動後油箱上邊噴油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重點檢查一下油箱通氣管是否堵塞。油箱蓋的蒸汽閥是否卡滯?你好,這個看一下具體的噴油的位置,如果是汽油幫浦那裡,可以換一下密封墊,更換汽油濾芯 油箱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