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葉子發黃,茉莉花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辦?

2023-01-22 11:15:03 字數 5569 閱讀 1613

1樓:的天見

澆水不當。澆水過多過少都可導致茉莉花葉子發黃。澆水過多時,表現為嫩葉無光澤,老葉無太多變化,新枝逐漸萎縮,停止生長;澆水過少,會使老葉從上而下逐漸掉落,但新葉正常生長,養分**不足,遇到以上現象,應當注意澆水量的適宜,保證盆土濕潤,不可積水。

施肥不當。茉莉花的施肥也很重要,施肥過多導致新葉顏色變為褐色,老葉逐漸發黃枯落;施肥過少會使植物的根鬚羅作一團,得不到養分的吸收,導致葉片變黃,遇到以上情況,應當及時對茉莉花進行換盆,平時薄施勤碧卡水溶肥,保證植物的正常養分**。

土壤原因。土壤也是導致葉子發黃的重要因素,茉莉花的土壤應當選用酸性的土壤,如果土壤呈弱鹼性,會導致葉片從黃轉綠,甚至脫落,應當使用酸性的營養土進行養護。

光照和溫度原因。

茉莉花是喜光照和溫暖環境的花卉,因此要將茉莉花放置在陽光散射光照充足的地方進行養護,夏季高溫炎熱,不可直接暴曬在陽光下,注意室內同分及降溫,盆土不能過於乾燥或濕潤,否則容易導致盆株葉子發黃,枯萎。

2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葉子發黃應該是缺水導致的吧。

茉莉花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辦?

3樓:alphag的春天

茉莉花枝幹葉子乾枯了原因及解決辦法:葉子乾枯一般是由於長時間沒有澆水,導致葉子缺水,葉子乾枯了以後要立即澆水,防止其他葉子繼續乾枯。

養殖茉莉花的注意事項為:

1、茉莉花需要多澆水,每次澆水需要澆透,等水乾了繼續澆,缺水就非常容易導致葉子枯萎。

2、茉莉花喜陽光,所以茉莉花一定要放在向陽的地方,需要多曬太陽,沒有陽光的茉莉花長勢就不旺盛。

3、茉莉花的花期非常的短而且非常容易掉,這個時候要注意欣賞茉莉花的香味。茉莉花的味道比較清香,所以護膚品、香水等所使用的味道不要太重。

4、冬天茉莉花一定要放在暖氣房中,防止冬天太冷把茉莉花凍壞。

5、茉莉花的植株長大了以後一定要移盆,換個更大的花盆,以助於其更好地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苿莉花的葉子發黃乾枯通常是澆水過濕或板土板硬所引起的。

一、澆水過濕能引起根系腐爛產生葉片發黃乾枯掉落,平時澆水不要過濕,做到乾後澆水,不幹不澆有利根系的生長。

二、盆土長期未進行鬆土導致盆土板硬,澆水後水分無法滲透到盆土中導致盆中的根系無法吸收水分產生葉片失水發黃乾枯掉落。

剪除乾枯發黃的葉片,剪除枯死的枝條,適當的松盆土,如果清理後的苿莉花的葉片還會繼續黃葉,可使用800倍液多茵靈進行整株噴藥達到治病或防病。

5樓:稱仲齊興賢

養植茉莉時常常會發現葉片有發黃的現象,概括起來有以下幾種原因:

1.盆土偏鹼:長期用鹼性較大的水澆灌,由於鹼性加重而缺鐵,致使植株生長不良,枝葉萎黃,可加施硫酸亞鐵液或礬肥水,增加土壤中可溶性鐵元素即可解決。

2.營養不良:盆內栽培時,長期不進行換土、施肥,致使土壤的養分不足,葉片變黃,應及時換土並加強水肥管理,也可直接加強肥水施用。

3.施肥不當:施肥過濃或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後,造成「燒根」而出現枝葉枯黃,應將盆土去除部分,並換入新的盆土為宜。平時管理當中以淡肥勤施為好,不要一下子就想讓它吃飽。

4.積水所致:如盆土長期處於潮濕狀態,就會因缺氧而引起根系窒息腐爛,植株無法吸收營養而使葉片發黃,甚至枯萎而死。澆水宜間幹間溼進行,不要讓盆土總是濕漉漉的。

5.溫度不適:茉莉不耐寒,如遇低溫,體內正常生理代謝會發生紊亂,致使葉片發黃,可調整環境小氣候,加塑料薄膜或將其移入溫度高的地方養護管理。

6.光照不足:茉莉的生長期間需要充足的光照條件,要半陰處還能保持一段時間的良好狀態,但在蔭庇處則很快就會出現黃葉、枯尖、甚至落葉的現象,茉莉的光照不足時,一般來說影響開花和正常的生長。

7.病蟲害危害:受到紅蜘蛛、介殼蟲等害蟲的危害時,也會發生枝葉枯黃的現象,要注意通風、增加空氣濕度進行預防。出現蟲害時要及時噴藥防治。

一般來說,如茉莉在生長期間葉片逐漸變黃,多因澆花用水或盆土偏鹼所致;若葉片突然變黃,則往往是由於澆水過量或施肥過濃引起的根系腐爛所致;如葉片邊緣枯黃而硬,則可能是由於澆水、施肥不足或長期未換土造成的營養缺乏;要根據實際情況,找出病症,仔細檢查,對症下藥。

6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葉子偏黃有褶皺?別亂治了,一種「肥水」最好用。

7樓:哥哥和可靠

蚯蚓沒關係。

土壤偏鹼,造成營養吸收困難、懷疑施肥比例不當,澆水方法有問題(盆土長期濕潤)。檢查一下葉背有沒有紅蜘蛛。

施肥茉莉花從打頭到發側芽,開花,在自然環境下,需30~40天的時間,而合理施肥則可提前5~10天開花,而且葉色深、花朵較大。進行兩次追肥,8月5日追花多多生長肥(氮-磷-鉀:30-10-10,1000倍液)1次,8月15日追花多多開花肥(氮-磷-鉀:

10-20-30,800倍液)1次。追肥後茉莉花生長勢較好,葉片大而厚,深綠色。

或者用黑礬水:麻醬渣1斤+淘公尺水+硫酸亞鐵2兩,裝在吃完油的5l桶中蓋嚴共發酵。太陽下發酵快,一週就變成黑色,當然時間越長越好。

用時先攪勻,在要澆花的清水中倒進一些,水變成微黑色即可,澆到花盆中。每週一次,葉綠花香。

澆水原則。乾透澆透:往往盆土周圍有開裂的縫隙,澆水前先要表面鬆土填滿縫隙,澆水時分多次,待下面排水孔流水了為澆透。

乾透的鑑別:澆水前用擀麵杖之類的工具敲擊花盆側面,上面音脆,中間音悶,沒乾透。當最下面悶聲就該澆了。

如果有紅蜘蛛。

最安全的紅蜘蛛殺滅綠色辦法:

生薑液:取生薑搗成泥狀,加水20倍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葉子正反兩面可殺滅紅蜘蛛。

柑橘皮液:取柑橘皮5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過濾後取濾液噴灑葉子正反兩面。

番茄葉液:新鮮番茄葉50克搗爛,加水150克浸泡6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防治紅蜘蛛等,還可驅趕蒼蠅。

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

蚊香:蚊香點燃後掛於有蟲的植株上,用塑膠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害蟲被消滅。

茉莉花為什麼葉子發黃了?

8樓:天天小花農

茉莉葉子偏黃有褶皺?別亂治了,一種「肥水」最好用。

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30

9樓:每日一技

茉莉花葉子總是發黃?養花大爺教你幾招,輕鬆解決!

10樓:鈄運旺登子

首先是澆水。盆栽茉莉有時葉子突然變黃,這是澆水過量根部腐爛所致。改進的辦法是嚴格節制澆水。

澆水必須注意當時的氣候、植株大小、枝葉生長情況和花盆大小等條件,盆土不是太乾就不要澆,既要保持盆土濕潤,又不要積水。

其次,是施肥。在盆土濕潤疏鬆的條件下,適當施肥。植株越冬出房後施1次濃肥,促其迅速抽生新芽;新梢出現花蕾時施1次稀薄肥,促其開花既大而香;等第一期花謝後再施一次稀薄肥,以便促其早生第二批花朵。

所施之肥,都必須充分腐熟,否則,施入後腐爛生蟲,或發酵產生熱量會將花木「燒死」。

再次,是及時防治病蟲害。

11樓:空谷婼汐

缺少肥料導致,適當修剪,適當加些底肥,應該可以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少鐵了 ,用上了鐵鏽的釘之類的放在花盆裡可以解決了。

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3樓:鄭慧東律師

發黃原因 一:光照不足。

處理辦法:1、將發黃的葉子全都剪掉。

2、把茉莉放到室內曬太陽時間最多的地方,露天陽台最好,南封閉陽台次之,南窗戶最次。夏季烈日暴曬的時候要給茉莉稍微遮陰!

原因二:土壤偏鹼。

處理辦法:1、把茉莉已經發黃的葉片摘除。

2、給茉莉澆水的時候加入1滴醋。用硫酸亞鐵按照1:1000~2000的比例,直接給茉莉進行灌根。大概1~2周1次。

茉莉花葉子萎蔫原因 :服盆緩根沒有做好。

處理辦法:1、將花苞全都剪除,因為開花會消耗養分,對於此時還沒有緩過來的茉莉花是一種負擔。

2、每根枝條留下3~4對葉子,其他的葉子要全都去掉。

3、準備疏鬆的土壤,可以用河沙 泥炭土混合,土壤的要求是手捏成團、手鬆即散。

4、把茉莉花的根系弄舒展,不可以捲曲摺疊,然後重新上盆即可。

5、把茉莉放到通風良好的散射光出養護,不能見直射光,發現枯萎的葉子及時剪除。

6、大概半個月左右的時間,茉莉花就能長新的枝條了。

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

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

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濕潤。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4。

澆水要充足,一般每天1次。

通常澆水宜在早晨進行,而施肥則以傍晚為好。

這樣持續至7月下旬,由於肥水充足,可使花開大而多。

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此時施肥要比之前略濃,一般以肥水各半為宜。

為促使茉莉更好開花,還可向葉面噴灑過磷酸鈣溶液。

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6-7天施1次,澆水仍需較多,保持2天1次。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由於天氣已漸轉涼,會影響花苞的形成,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至10月中旬以後開花結束,只需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14樓:君子韻花園

茉莉花葉子又發黃?看看它吃的土是不是不夠「酸」

15樓:點心園藝

茉莉花葉子發黃?學會這樣養護,生長健壯,葉子常年翠綠。

16樓:天天小花農

茉莉葉子偏黃有褶皺?別亂治了,一種「肥水」最好用。

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葉子偏黃有褶皺?別亂治了,一種「肥水」最好用。

18樓:易於心中

茉莉花葉子發黃、掉落、開花少?阿濤教你一招,不買花肥輕鬆解決。

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9樓:天天小花農

茉莉葉子偏黃有褶皺?別亂治了,一種「肥水」最好用。

茉莉花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20樓:吳修春

(1)澆水過量。茉莉喜土壤濕潤,但怕積水,如盆土長期處於潮濕狀態,就會因缺氧而引起版。

爛根,葉子變權黃以至枯死。

(2)土壤鹼性。茉莉喜微酸性土壤,如含鹽鹼成分較多的水或土培養茉莉,易使其葉子萎黃。

(3)養料不足。長期沒有換土,致使養分不足使其葉子變黃。

(4)施肥不當。施肥過濃或施未腐熟的有機肥,造成「燒根」引起枯黃。(5)蟲害。受到紅蜘蛛、介殼蟲等害蟲為害,也會造成葉子萎黃。

(6)光照不足。茉莉需要充足的光照才能生長良好。

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茉莉花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辦?

原因如下 1 平時生長正常的茉莉,葉片突然發黃,是施肥過濃 過量,或是施了未腐熟 的有機肥造成 燒根 引起枝葉枯黃,此時應多多澆水洗根,或脫盆削去部分根系 和宿土,重新栽植,置盆於陰處,若能再發新根,尚可挽救。2 澆水過多。茉莉雖喜溼潤土壤,但怕積水,若盆土長期處於潮溼狀態,就 會使葉片發黃,皺縮變...

茉莉花葉子變黑咋回事,改咋辦,茉莉花葉子蔫了,怎麼辦

這是水澆多了。很多人總是生怕自己的花缺水,所以就經常的拼命澆水,殊不知這恰恰起到了反作用,要知道,植物生長需要靠根部吸取水分來維持其枝葉的生長,但是 根部卻需要充足的空氣來維持,水分多了自然空氣就少,長期水濕就會使其根部處於 窒息 狀態,這樣花卉植物怎麼會長的好呢?一般土長期水濕植株會表現為 葉黃 ...

茉莉花生蟲子怎麼辦,茉莉花葉子上有很多白色小蟲子怎麼辦?

蚜蟲可以進行遠端遷移,主要是通 過隨風飄盪的形式來進行擴散 例如,萵苣蚜蟲被認為就是通過這種方式從紐西蘭傳播到塔斯馬尼亞。而一些人類活動也可以幫助蚜蟲的遷移,例如對附著蚜蟲的植物進行運輸的過程。窗外的就能飛進房間。1 人工防蚜蟲法,蚜蟲發生初期,採取人工防蚜,用毛筆 毛刷把蚜蟲刷掉,埋在盆土裡。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