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決 請教 君子蘭 打子後怎麼辦

2023-01-22 10:05:03 字數 3318 閱讀 4722

1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開花後經過授粉到果實完全成熟需要9~10個月。把君子蘭的花葶從果實端的1/3處折斷,用吸水紙吸乾傷流液。並在花葶周圍摻一圈吸水紙,防止再有傷流液流出流到葉腋造成植株損害。

夏季取種不要折斷花葶,只要從小花柄處掰掉果實。採下的果實最好先在陰涼處放置3~4天,這樣果皮容易被剝離。剝離果皮時最好用手,以免用硬物把種子弄傷。

同時,完全成熟的種子會有部分在果實裡已經萌發出根芽,在剝離這樣的種子的果皮時更要小心,一旦把根芽碰掉種子就不會繼續萌發了。種子被剝離乾淨後用清水沖洗一下把果實殘留物清除乾淨後,最好用粗鋸末浸水後播種,種子底部鋸末約為10cm厚,覆蓋種子的鋸末約為1~2cm厚。鋸末具有抗菌性、瀝水透氣性、保水性、保溫性好的特點是君子蘭種子培育的最理想的介質。

適合君子蘭種子萌發的溫度是25度左右的恆溫,保持濕潤的環境,約2周時間可以見到根芽。這是可以把君子蘭的根芽方向調整為統一向下,這樣有利於君子蘭幼苗盡快下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有棵君子蘭,上面也有種子包,我就等,從4月一直到12月,種子才成熟,後來我把它剝開,裡面有4粒白色的君子蘭種子,種在花盆裡面,也發芽拉,但是後來因為管理不當,就死了,你可以在等一下,摘下來播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君子蘭的花葶從果實端的1/3處折斷」,有什麼好處呢?什麼時間做呢?

[已解決]請問君子蘭爛心怎麼辦

4樓:小城養花記

君子蘭爛心,原因很簡單,有兩種方法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通知君子蘭高手黃和尚了,今晚就能給你解答了,請耐心等待。

6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爛兩片葉子不要緊,如果是爛心基本上是無救了。

7樓:易書科技

君子蘭爛心主要是由箭傷和葉傷及水噴到心部引起的,不管是花後削箭,還是不慎斷箭,都會留下很大的破傷,在溫熱的條件下,潛在的軟腐及基腐病就從傷口侵入,使頂部幼嫩組織出現水漬狀,發病初期不認真檢查不被人們發現,等葉變色軟垂時,病已向深部擴充套件,就會全株發病。

1、早期論斷。

對爛心以防為主,對花箭應讓其自然枯萎,花謝後摘除球果,使箭柄完好無損,此間葉鞘嚴防進水,盆土保持偏乾狀態,箭柄約經2個月的回水期後,莖部自然會產生離層結膜,箭體隨之枯脫。

如箭葉損傷時,先用棉球收乾傷液,再用碘酒或高錳酸鉀液消毒,傷口塗上硫磺粉。

2、重病處理。

君子蘭發現爛心後,一定要心狠手辣,要把病部徹底乾淨的用消毒過的剃鬚刀切去,不能保留半點變色的病斑,否則還會繼續爛下去。在保葉無望時,要立即採取「削頂保樁」的措施,促發新芽,對傷口要曬後用硫磺粉塗抹,曬要曬到水氣幹,一般要3~6小時,將處理過的根株,栽在素砂中,一般1~2個月從盆邊澆一次水,涼季可多曬太陽,促進生長點活化增生,每月向根莖滴入40毫克/公升的赤黴素,2023年7月處理,到2023年4月已破頂生長。

君子蘭長側芽了,請教下該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養到一定年齡的時候就會長出一些新芽,這些新芽都是從君子蘭的根部長出來的,分別是莖底芽、葉間芽、莖側芽等等。

君子蘭新芽的分株處理方法:

1、切芽:君子蘭長出來的莖底芽等到它的芽子長到5-7片葉片的時候,就可以將莖底芽用切芽的方式將它切下來,進行分株處理,又可以得到另一盆君子蘭。用切芽的方法是可以提高新芽子的成活率,因為用刀切莖底芽可以將根莖一起切下,這樣新芽子的成活率會更高。

2、搬芽:君子蘭的葉間芽和莖側芽就適合用搬芽來進行分株處理,這兩種新芽不同於莖底芽,因為葉間芽和莖側芽是長在君子蘭的外部的,用手搬下葉間芽和莖側芽的時候一定要保留一些根系,這樣才能提高葉間芽和莖側芽的成活率,但是一定要小心不要弄傷葉間芽和莖側芽的葉片。

不管是切芽還是搬芽,都會在君子蘭上留下新傷口,這時候要將新傷口上抹上一點木炭灰再將傷口處曬乾,這樣有利於君子蘭的傷口快速恢復,這時切記澆水一定不能澆得太多。

9樓:高階技師老宋

君子蘭有側芽怎麼辦,我這樣做的,你們有什麼好辦法。

10樓:蟑螂花語

可以先生長著,一般情況下都是兩三個月之後再分株,君子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土乾一點沒關係。

君子蘭病了,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病,怎麼處理,不處理能否自癒呢

11樓:我喜歡富士康

缺水,陽光過毒;爛根,這都可能的。

你可以把花挖出來換換土;首先檢查根;有爛的可以去除;用高錳酸鉀消毒。沒有爛就用稀釋過的殺菌劑清洗並對葉面噴施一遍;過兩天再噴一次。

君子蘭是喜肥花卉,它所需要的各種礦質元素主要來自盆士。君子蘭對肥質的要求不高,用芝麻、黃豆、河蝦等漚制的肥料為適宜。首先把芝麻、黃豆煮熟晾涼.將河蝦洗淨,然後以各為1/3的數量倒入容器中進行發酵。

經乙個月左右,開啟容器蓋聞到一股酸臭味,說明肥料已發酵腐熟,即可使用。

這樣漚制的肥料通過處理後,可分為三種狀態:以水1肥4的比例稀釋的為水肥;將漚製好的肥料通過乾燥處理,研成粉末為乾肥;漚制好的呈粥糊狀的為固體肥。

對君子蘭追肥,關鍵要掌握好肥量的多少及水與肥的比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事吧,我的都自動好了。

請問君子蘭開花後的梗怎麼辦

13樓:一縷陽光照江山

子房開始膨大 證明已經結果 否則 最好剪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的園、大,沒結果的小,能看出來。不用管它,待果子成熟後,一併處理。

向各位請教有關君子蘭的養護知識,尤其是君子蘭總是不抽箭開花怎麼辦呀? 5

15樓:釹神護膚課堂

君子蘭總是不開花,夾箭,掌握這幾點小技巧,就能輕鬆解決。

請教前輩們,君子蘭根露出來了,怎麼辦

16樓:蟑螂花語

可以栽植一下,去花店看看買包君子蘭專用培養土,栽植後及時澆水,放室內明亮處,君子蘭喜散射光,比較耐旱,乾透,土不幹不澆水,怕澇。

這樣的君子蘭芽子該怎麼辦?芽子是從下面長的,換土的時候才看見。請教各位專家蓋上土能長出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那些不懂裝懂的人瞎忽悠。這種叫 水芽子,是剛萌發不久還沒有鑽出地面的嫩芽子,這種芽子最好用土蓋上,讓它繼續發育,慢慢它就會從土裡鑽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正常的方法換盆,一般情況下發的芽是能長出來的。如果沒有長出來也不要緊,因為確保母體長勢發才是最重要的。

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君子蘭葉片發黃一般有幾種情況,如果是底層葉子從葉腋處長出新根,使葉片變黃是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一種情況是葉腋處不生新根而葉片變黃,則多是由於土質生 透氣性差,肥料過多或澆水乾濕度掌握不好漚了根,這些都可能使君子蘭的葉片發黃.水澆不透,根尖缺少水份,就會使葉尖變黃乾尖,出現這種情況,就必須澆透水,在夏...

君子蘭的根爛了該怎麼辦?君子蘭爛根怎麼辦?

清除爛根 將植株從盆栽中移出,並清除粘在盆栽上的泥土,如果看不清,可用清水沖洗。用乾淨 鋒利的剪刀,剪掉發生腐爛的根鬚,如果說根莖腐爛了,就必須剪掉。消毒殺菌 修根受是不能直接上盆的,因為會殘留病菌,所以要用高錳酸鉀消毒後再上盆。將它們的根放入水中,浸泡約10分鐘,然後將其曬乾。上盆髮根 重新準備一...

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君子蘭應該怎麼養?葉子發黃怎麼辦?

君子蘭君子蘭肥嫩的葉片在養護管理不當的情況下會出現發黃乃至枯萎現象,有些花友會不聞不問任其生長,有些花友則會採取相關措施加以糾正,但若未找到具體根源而盲目 最後得到的也將是徒勞無功,那麼君子蘭爛根該怎麼辦呢?君子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溫度 君子蘭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 25 晝夜溫差在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