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漏水怎麼辦,暖氣管道漏水怎麼簡單處理

2023-01-21 20:20:03 字數 5084 閱讀 397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及時在暖氣片漏水的下方放置可以盛水的器皿,如果水四處噴濺,可用毛巾把漏水處包起來,引到盛水的器皿裡。分戶控制的使用者要及時關閉室內管道入口處的兩個閥門(室內總閥門),老系統有控制閥的要迅速關閉暖氣片控制閥門。當暖氣片沒有控制閥門時,如果情況特別緊急得不到控制時,可在別人的幫助下迅速關閉樓前總閥門,並及時撥打外網維修人員的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如果是集中供暖的,找物業或者供暖公司,他們有專人管修。自己家安裝的,看看是什麼原因漏水,接頭和接頭連線出漏水,找人重新安裝一下,矽膠墊墊厚一點。暖氣片本身壞了而漏水,那就只有更換了。

3樓:鳳鳳專業解答老師

1、碰到家中暖氣片漏水的狀況,使用者首先需細心查詢漏水的部位。2、因暖氣體系均分為供回水兩路,操控閥門至少有2個。因而,找到漏水部位後,再順勢找到漏水部位的操控閥門。

3、將確定好的操控閥門順時針旋轉,直到擰不到停止。4、封閉好閥門後,調查漏水狀況是不是有好轉,如若沒有,說明閥門失靈或許挑選了過錯的閥門。5、上述流程操作結束以後,應立即撥打暖氣維修中心**,或許聯絡購買暖氣片廠家,盡早處理漏水的狀況。

採暖散熱器產品選擇要合適,儘管市場上採暖散熱器產品很多,但並不是每一產品都適合自家使用。選擇採暖散熱器產品需要考慮到小區整體供暖環境、自家採暖散熱器材質、與家居其他建材產品的搭配等眾多問題,如小區供暖水質含氧量較多,就不適宜選擇普通的鋼製採暖散熱器,而應選擇銅鋁復合採暖散熱器。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呢?

暖氣管道漏水怎麼簡單處理?

4樓:勿忘心安

1、如果是介面處漏水,替換暖氣管道、及其配件即可;

2、管道有砂眼致使的漏水,這需求替換暖氣管道,因為暖氣管道可能會爆裂,需要尋找專業人員來更換暖氣管道。

漏水原因:1、暖氣管道管壁。

暖氣管道管壁漏水處,通常狀況下是意外破損形成的漏水較多,這兒的破損需求及時修補,避免形成更大止腐蝕。

2、暖氣管道接點。

供暖系統的各種連線點,是十分簡單漏水的當地,包含管材之間的連線點、管材和暖氣管道的連線點以及跑風、絲堵等。這些連線點時時刻刻都在與水和空氣接觸,慢慢的就會呈現腐蝕景象。

5樓:丶song記油條條

1、一般鐵管是因為時間長出現砂眼導致漏水,這種情況比較常見,也容易解決,用一截自行車內胎,緊緊繃在漏水的地方,一扣壓一扣地纏過砂眼,然後用鐵絲紮緊,時間長砂眼就會自動鏽死。

2、如果漏水比較嚴重,而且有多處漏水,最好的方法就是換個ppr管子,耐腐蝕耐熱,壽命長,**便宜,一公尺大概十元左右。

3、如果管路複雜,換管子難度較大,漏水面積較大,用乙個生料帶,纏緊漏處,多纏幾圈,然後外面再用鋁箔包上,如果砂眼不大,也能解決。

4、如果能買到汽車配件裡的密封膠的話,可以用密封膠,不過需要先將暖氣管停水,如果實在買不到密封膠,也可以用玻璃膠代替,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酸性玻璃膠,酸性玻璃膠有較強的腐蝕性。

暖氣管道安裝注意事項。

管道安裝應有坡度,如設計無要求,其坡度應符合下列規定:

1、熱水採暖和熱水**管道及汽水同向流動的蒸汽和凝結水管道,在這種情況下,管道的坡度一般為,注意不能小於;2、汽水逆向流動的蒸汽和凝結水管道,坡度一般不能小於0.

2、安裝在樓板內的套管,底部應該和樓板的底部平行,頂部要高出地面15—20釐公尺。

6樓:家居達人小辛

回答首先將暖氣管道的介面位置開啟,用膠帶將漏水的地方纏住,再檢查螺絲帽有沒有鬆動的問題;如果有鬆動,擰緊即可,但如果是螺絲壞了,就要更換新的螺絲才行。如果漏水的問題嚴重,可以選擇凝固劑,塗抹在有漏水的介面之處,等到凝固了之後,就可以了。

您看一下親。

提問如果找的話費用在多少左右。

找人修的話費用。

提問好的,謝謝。

如果是內管道(就是在牆壁裡的管道就貴了點了嗯嗯不客氣親 應該做的呢。

提問就是按口那。

7樓:楓度散熱器官方***

1、絲扣或者是閥門等,暖氣的連線處漏水:一般暖氣在安裝的過程中,會在絲扣或者閥門之間的連線處利用橡膠圈進行固定,由於熱脹冷縮,可能會導致暖氣的管連線處出現漏水情況,這種情況一般水壓不會太大,那麼使用者可以用毛巾或抹布將管輕輕纏上,然後第一時間去找專業人員維修,千萬不能自行處理維修,一旦操作不當,連線處斷開將會給您造成更大的損失。

2、砂眼漏水:當出現砂眼漏水這種情況時,應該第一時間把毛巾纏在管道上,然後第一時間聯絡專業人員進行檢查,砂眼是否已經自動鏽死,以免後續發生問題。

3、排氣閥斷裂漏水:排氣閥內部連線處一般都是較細的,如果操作不當就會出現斷裂的情況,最終導致漏水發生。一旦發生斷裂,不要慌張,冷靜地找一根圓形筷子,把它當成楔子釘進漏水處當做緊急處理,然後第一時間去請專業人員上門進行檢查和維修。

8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家裡的暖氣片漏水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系統連線點漏水。

聖勞倫斯介紹,暖氣系統各連線點包括管材之間的連線點、管材和暖氣片間的連線點,以及跑風、絲堵處等。如發現滲漏應立即關閉閥門,並盡快聯絡維修人員前來維修。若漏水不嚴重,而且家裡有人懂得專業維修知識,也有相應的工具,可自行解決。

暖氣管眼漏水。

當暖氣片漏水出現砂眼漏水時,這時則需要把毛巾或抹布纏在管上,並留出一段放進水盆,把水引到盆裡。若家裡有自行車內胎,可將其剪成寬約1釐公尺、長約50釐公尺的一段,在距砂眼3釐公尺處將內胎條用力拉開,然後一扣壓一扣地纏過砂眼3釐公尺即可,3至5天以後,砂眼會自動鏽死。

排氣閥斷裂漏水。

因注水試壓過程中,部分管道內會進入空氣,一些使用者擔心這樣會影響供熱效果,自行擰開排氣閥放氣,然而由於排氣閥內部連線處較細,如果操作不當就容易斷裂,造成漏水。此時使用者不要慌張,可以找一根圓形的筷子,把筷子當成楔子釘進漏水處,然後請專業人員維修。

暖氣片漏水。

因暖氣片爆裂而發生的漏水可以說是嚴重的情形,遇到這種情況使用者應該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比較吸水的物品將漏點堵住,首先減少水流量,降低熱水噴湧造成的損失。應盡快關閉閥門,並立即撥打售後**。

暖氣片爆裂漏水。

因暖氣片爆裂而發生的漏水可以說是嚴重的情形,遇到這種情況使用者應該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比較吸水的物品將漏點堵住,首先減少水流量,降低熱水噴湧造成的損失。應盡快關閉閥門,並立即撥打售後**。

10樓:小棠數碼達人

若是出現砂眼,則必須更換乙個新的暖氣片。

如果是暖氣片有砂眼導致的漏水,這需要更換暖氣片,因為暖氣片可能會爆裂,將會因小失大,到時候損失就慘重了。

供暖系統的各種連線點,是非常容易漏水的地方,包括管材之間的連線點、管材和暖氣片的連線點以及跑風、絲堵等。這些連線點時時刻刻都在與水和空氣接觸,質量稍差的材料,慢慢的就會出現腐蝕現象,造成漏水。在選材的時候,您要注意管材的質量和暖氣片配件的質量,萬一出現漏水現象,要及時更換配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趕緊把暖氣的供水閥門關掉,要不屋裡都得給淹了。

到時候造成地面地板,牆體之類的損壞不好。

然後是你可以聯絡下物業,讓物業的過來看看,能不能怎麼處理一下。

處理不了就打**給售後,預約上門給維修或者更換新的之類的。

祝好運!

12樓:網友

安裝威海福瑞斯的全自動防洩水閥可以解決暖氣片漏水的問題。

暖氣片漏水如何處理

13樓:皮蛋粯子粥

暖氣片漏水處理方法:

1、漏水後第一時間關閥門。

暖氣在進入每家每戶之前,都有乙個總的閥門,這是控制一戶散熱器進水和回水的主要開關。暖氣片一旦發生漏水狀況,您家碰巧又是所有散熱器串聯在一起的,那麼您需要關掉這個開關,截斷進入使用者散熱器的水**。

2、簡單處理漏水部位。

這個主要是看暖氣片漏水部位和漏水大小。有的是暖氣片的安裝部位漏水,這就需要我們找到漏水部位,暫時用毛巾或者其他東西把漏水部位包起來;如果是散熱器本身漏水,也是按照同樣的方法,用毛巾或者其他吸水的物件把漏水部位遮起來,然後用其他的盛水器皿,接住暖氣片漏出的水,防止家具地板被浸泡。

14樓:舒適100網

要找到暖氣片漏水的原因然後再對症處理:

1、暖氣片腐蝕出現漏誰:由於腐蝕現象導致的漏水,這是很多消費者都遇到的問題,尤其是使用時間十年以上的暖氣片,出現腐蝕的幾率會更高,在這種情況下,出現漏水事故,應先看看有沒有過質保期,沒有過質保期限,可以請廠家為您換新的,但如果是因為使用年限過長,那只能重新買新的。

2、鏈結點密封不夠或者被腐蝕:暖氣片系統的連線點,是非常容易漏水的地方,包括管材之間的連線點、管材和暖氣片的連線點以及跑風、絲堵等。這些連線點或者因為鏈結不夠嚴密,或者因為水和空氣的腐蝕,造成漏水。

在選材的時候,要注意管材的質量和暖氣片配件的質量,萬一出現漏水現象,要及時更換配件。

3、熱脹冷縮暖氣片爆裂漏水:熱脹冷縮,熱水注入時,那些質量不過關的暖氣片在壓力的作用下爆裂漏水,如果暖氣片突然爆裂漏水,應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將其堵上,以減少水流量,降低熱水噴湧可能帶來的損失。

4、私接亂改採暖裝置造成漏水:在使用暖氣片採暖的過程中,有些使用者會私自改造暖氣片,也會帶來漏水的隱患。一般來講暖氣片都是安裝在有利於室內採暖的位置,一旦改變了位置就會造成室內溫度的不平衡。

另一方面,一旦管道、暖氣片被挪動,非常容易發生洩漏,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5樓:易書科技

暖氣片漏水到底有哪些原因。

一:供暖水質複雜或者暖氣片混裝。

目前,我國各地水質狀況不一,有不少地區供暖水質較為複雜。例如,北京石景山地區屬於鹼性水質,水中含氧量較高,如果採用鋼製暖氣片,極易造成暖氣片氧化腐蝕,導致漏水、爆裂事故的發生。此外,不同材質的暖氣片混裝,容易發生電化學腐蝕,也容易導致暖氣片漏水等問題。

二:暖氣片安裝設計問題導致漏水。

暖氣片安裝並非易事,需由專業人員進行嚴密的設計、施工,一處細節設定的不合理,都會影響暖氣使用效果,或者導致漏水問題。從裝修層面上來看,暖氣安裝屬於水路施工,如果暖氣與管道間的介面處沒有處理好,以及在安裝中使用了劣質的配件,就會導致銜接不緊密,閥門渭絲,從而引起漏水。

三:暖氣片保養不當導致漏水。

在非採暖季,有些採暖暖氣片應滿水保養,否則也容易埋下隱患。在非採暖季,將供暖系統中的水排空,將會導致鋼製散熱器、鍋爐、水幫浦和閥門腐蝕加快,還會使暖氣片溫控閥、熱表等產品堵塞。

暖氣片漏水 怎麼辦,暖氣片漏水怎麼辦 暖氣片漏水處理方法大全

一 暖氣片漏水如何處理 首先,封閉暖氣片進水閥門 回水閥門,然後用毛巾堵住漏水的方位,接著用盛水容器接水,以保證家裡地板等家私不被危害,最後記得要打物業 來處理。二 暖氣片漏水常用應急措施 1 碰到家中暖氣片漏水的狀況,使用者首先需細心查詢漏水的部位。2 因暖氣體系均分為供回水兩路,操控閥門至少有2...

暖氣片漏水怎麼辦,暖氣片漏水如何解決?

暖氣片漏水一般不要維修,更換最好,因為暖氣片是個耐高壓,耐高溫的裝置,手工維修這種裝置會留下安全隱患,你只維修了表面漏點,內面的原因你又看不見,萬一你不在家漏水了會給你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現在安裝暖氣片的業主越多越多,用的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這樣或是那樣的問題。當我們發現暖氣片漏水後,首先,關閉暖氣片進...

暖氣片漏水砂眼怎麼補,暖氣片 砂眼 漏水怎麼辦

使用者在暖氣片已經出現沙眼的情況下,應先用毛巾或抹布纏住暖氣片,並留出一部分放進水盆裡,以便把漏出的水引入盆中。家裡有自行車內胎的使用者,可將其剪成寬約1cm,長約50cm的小段,在距沙眼3cm處將內胎條用力拉開,然後一扣壓一扣地纏過沙眼3cm即可,3 5天以後,沙眼便會自動鏽死。如果上述辦法依然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