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分幾環嗎?哈爾濱幾環的劃分?

2023-01-21 19:40:02 字數 4330 閱讀 7207

1樓:太陽_雨

哈爾濱分幾環,基本形成的有內環(一環)、二環、三環和四環。

內環:田地街、南極街、寬城街、宣化街南段、文昌街東北段、教化街和新陽路東北段,全長約千公尺。

其中南極街、承德街、寬城街、寬橋街、宣化街中段、文昌街中段、文君街、教化街和安發街段為高架橋。

二環:由康安路、和興路、三大動力路、電塔街、公濱路、南直路、北新街、大新街、友誼路、河圖街、前進路組成,它貫通松花江南岸四個區(南崗、道裡、道外、香坊區),修建13座高架立交橋,全立交、全封閉,雙向10車道,設計標準為城市快速環路(除友誼路、大新街、北新街外,其它路段均按城市快速環路標準設計),設計時速60~80千公尺/小時,全長千公尺。

三環:北部途徑松北區中源大道,西北部沿陽明灘大橋跨越松花江,由陽明灘大橋高架疏解工程跨越群力新區和哈西新區至王崗大街,南部毗鄰哈爾濱南站,東部穿越哈阿高速公路經過化工路同東北段過江大橋相連。三環路江北段總長20.

27公里,西部總長公里,東部總長公里、南部總長15.

58公里。三環路途徑五個行政區(南崗、道裡、道外、香坊、松北區),十個開發區或出口加工區,全長千公尺,設計時速80千公尺/小時。

四環:即哈爾濱繞城高速公路。作為城市外環和繞城高速公路,連線城市六個行政區,北接呼蘭利民開發區,西側途經松北開發區,經四方臺大橋跨越松花江連線群力新區,南部連線平房開發區,東部穿越哈阿高速途徑成高子鎮和團結鎮,東北部穿越天恆山隧道由水泥廠跨江大橋跨越松花江與松北區相連。

自2023年起,歷時11年建設,於2023年9月全線貫通。四環路全長千公尺,設計時速120千公尺/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分啊,2環就天天堵車,尤其是現在修路,等都弄完了,也許好點?(⊙o⊙)。城市擴建,環路會越來越多,說明城區在蠶食農村 o(∩_o~

哈爾濱幾環的劃分?

3樓:痴情鐲

2、哈爾濱市,是黑龍江省地級市,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市為副省級市、哈爾濱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製造業基地;

3、哈爾濱地處中國東北地區、東北亞中心地帶,是中國東北北部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被譽為歐亞大陸橋的明珠,是第一條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

4樓:匿名使用者

南直路,友誼路,大新街,和興路,三大動力路,公濱路,好像只有這一條。

5樓:匿名使用者

2環,內環外環,不過我映像中是沒環的。

哈爾濱一共有幾環

6樓:徒步去黑龍江

理論上有四環,實際全通車的只有二環。

7樓:

算有三環吧。看怎麼算。理論上只有兩環,現在的有三環了,就是遠。

8樓:稅軼東方思嘉

哈爾濱二環快速幹道全長30.38公里,修建13座高架立交橋,全立交、全封閉,雙向10車道,時速60至80公里,投資25.6億元。該橋由中鐵十八局二處等單位承建。

是問的這個麼?嗯?

哈爾濱市分幾個區?分別是什麼?平房區算市區嗎?

9樓:王老師**解答

截至2023年,哈爾濱市轄9個市轄區分別是道里區、南崗區、道外區、平房區、松北區、香坊區、呼蘭區、阿城區、雙城區。平房區不是市是乙個區。

1、道里區。

道里區隸屬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是哈爾濱市的中心區,位於北緯45°32′-47′,東經126°08′-38′之間,東以濱洲鐵路線與道外區分界,西與雙城區為鄰,南與南崗區接壤,北與肇東市、松北區相連,全區總面積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平方公里。

2、南崗區。

南崗(gàng)區,是哈爾濱市的9個市轄區之一,駐地大成街道。位於東經126°45′-126°43′,北緯45°30′-45°40′;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

3、道外區。

道外區是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乙個市轄區,位於哈爾濱市的中東部。位於北緯45°20′~46°20′,東經126°15′~127°30′之間。城區東與阿城區、賓縣接壤,西與道里區以濱洲鐵路為界,南接南崗區、香坊區,北與松北區、呼蘭區毗鄰。

4、平房區。

平房區,是哈爾濱市的9個市轄區之一,駐地友協街道。位於哈爾濱市南郊,距市區中心25公里。東與阿城區交界,南與雙城區為鄰,西與南崗區、紅旗鄉接壤,北連香坊區朝陽鎮、黎明街道。

5、雙城區。

雙城區哈爾濱市的乙個市轄區,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西南部,地處松嫩平原腹部,松花江南岸,地勢呈東高西低,地理座標為東經125°41′至126°42′,北緯45°08′至45°43′,總面積平方千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商業區,還有乙個工業與經濟歷史文化的城區-平房區。它是哈爾濱最早重工業與經濟發展的主要城區;也是東北老工業基地最具代表性的經濟文化區。雖然地理位置相較於城市商業位置遠,但也正是它成為了哈爾濱工業與經濟發展的最原始代表城城區。

馳名央企、百強企業、外資企業雄踞匯集於此:中國航天(中航集團)、中鋁集團(東輕)、東安動力(東安)、中糧、可口可樂、統一集團、上好佳、珍寶島藥業、中國銀行哈爾濱總行等。此外商業地產踴躍進駐,萬達、上海綠地等。

同時也有自主經濟商業核心區「北廠」、「南廠」 2大商圈,眾多地域性**商業表現活躍「太平洋商廈集團」、「順達商廈」、「紅旗mall」、「老**」等。也擁有省內唯一精尖技術產業與科技文化產業基地「中國雲谷」、「動漫產業基地」。隨著城區不斷程序,發展文化腹地,「大學城」也紛紛遷至於此。

面向全國,不斷培養高等大學生人才,大學生經濟變現突出。更有國家級重點歷史文化單位「731侵華歷史博物館」成為全國愛國教育重點文化單位。城區加快騰飛,現交通便利,位於哈爾濱城市地鐵1號主線,打破了最原始地理位置前天不足的劣勢,現也被稱為「哈南區」但老哈爾濱人依舊稱之為「平房區」是歷史的情懷,也是過往的情愫,是地道哈爾濱人記憶裡亙古不變的7個主城區中的老大哥。

現更是不斷煥發活力,也為這座百年來被譽為「東方小巴黎」的城市不斷注入無限精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城區,道理,道外,南崗,香坊,松北,平房,呼蘭中心城區,道理,道外,南崗,香坊。

平房,松北,呼蘭現在是國家級新區統稱叫哈爾濱新區,你把他們從主城區拿出去的?

主城區和中心城區搞搞清楚好吧。

12樓:龍江零距離

哈爾濱共九區,分別是:道里區、南崗區、道外區、平房區、松北區、香坊區、呼蘭區、阿城區、雙城區。其中城市主城區有道里區、南崗區、道外區、香坊區四區,其他區屬於衛星城性質。

但是松北區由於地理位置因素包括近些年的政策影響,其實已經算是主城區了(松北區以前是道外區分出來的,地理位置過了江就是,再加上市**也在松北,其實哈爾濱一直想將松北定建設成跟江南老城區一樣的主城,市民認同度也高。)至於你說的平房區,不屬於市區。但是實際上平房區也屬於老城,平房是哈爾濱的廠區,哈爾濱的大部分工業廠區都在平房區。

平房區可以說是哈爾濱重要的一部分。

13樓:網友

道里區,南崗區,香坊區,道外區,平房區,江北區,勉強算吧。

14樓:炒瓜子炸醬麵

買了空調安裝慢了,按約定賠了50元。開始不給,說屬於郊區太遠。我讓售後查一下市區範圍,結果她自己打臉了。平房區和南崗道裡乙個待遇。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房區自來就是哈爾濱的乙個市區,只不過離其他市區較遠,乘車要40分鐘,與其他市區不同,平房區雖離市區繁華地點較遠,但平房區有各種居住設施,商場超市也不少,家樂福平房區也有,空氣好環境優美,是國內少見的集大型工業企業但生態環境優秀的市轄區,民風較淳樸,目前正在開發中,未來地鐵一號線3期工程延伸到平房區商業中心,哈爾濱第二個國際會展中心,哈南國際會展中心也規劃好了,是乙個待完善開發的老城區。

16樓:校聞海

哈爾濱市道里區,南崗區,香坊區,外區,平房區,江北區,勉強算!

哈爾濱的地形 報紙或電視經常說,三環以內,四環以內我想知道,如何區分幾環以內,1234環具體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2環是和興路-三大動力路--公濱路-南直路-東北新街-友誼路-河鼓街-前進路-康安路-和興路。

3環就應該是哈爾濱在繞城高速,四環我還真是不知道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呢二環就象他說的那樣 !!三環正在建 現在剛有個陽明灘大橋這就是 !!四環就是所謂的環城高速了!

哈爾濱消費高嗎,關於哈爾濱的消費水平!

哈爾濱在全國來說不是高消費城市,但就黑龍江省來說,哈爾濱省會城市,消費水準還是比較高的。如果是在哈爾濱生活,不太奢侈的話,還是不錯的,因為哈爾濱市內也有很多各類批發市場。就普通市民消費來說,近年哈市的輕工業如紡織用品服裝相對有所降低,飲食方面在緩慢 就餐飲娛樂等設施,哈市的休閒場所緩慢增多,逐漸也在...

哈爾濱到錦州,要隔離嗎,錦州對哈爾濱旅居史的要隔離嗎?

因為疫情還沒有結束,所以哈爾濱到錦州需要隔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你好!親愛的問一問使用者,你的問題我已經收到了呀,我看完會立刻回覆你的,請不要擔心,目前諮詢的人數較多,請稍等一會兒呀,請不要走開,正在為你解答哦!親親,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現在從哈爾濱到錦州不需要隔離提問嗯 回答疫情期間的...

十一哈爾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謝謝

去哈爾濱最要去 大街,還可以去動物園玩一玩。哈爾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冰雪大世界,太陽島雪博會,兆磷公園冰燈展。你要是現在選擇去哈爾濱的話 防洪紀念塔,大街,文廟 門票15 極樂 門票10 寺,龍塔 門票100左右 聖索非亞大教堂 入內參觀15 松花江公路橋,黑龍江科技館,極地海洋館 門票1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