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加什麼食材一起做好吃?

2023-01-21 13:20:02 字數 1718 閱讀 3676

1樓:白凡巧

‍‍如果雞肉是整隻的,可以把蓮子,花生,姜,丁香,八角,豬油什麼的放雞肚裡,然後用荷葉包好。外面用乾淨的泥巴塗嚴實夠厚,放到火裡去煨熟,熟了開啟的時候,香味撲鼻美味啊,很想來乙隻吧。雞肉也可以切成條用竹籤穿好,將生粉,雞蛋,植物油等調出配料醃製一段時間後,放到碳火上烤,烤得時候加點胡椒粉,辣椒粉什麼的,越烤越香想起來都流口水,能不好吃。

再就是煲湯了,把雞肉切小塊,加上生薑,枸杞,板粟,香菇之類以及調料。放到爐火上先大火煮熟,再小火熬製。熬出味,聞到香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還可以做炒雞肉,與香茹,黑木耳,青椒之類一起炒加上少許調料,這樣做出來的雞肉,芬香味美,很受人們的喜歡。也可以來乙個雞肉火鍋,放上自己喜歡的食材,比如,蘿蔔,土豆什麼的,邊煮邊吃真是人生一大樂事。總之,雞肉是個好東西,可以做出許多種人們喜歡又好吃的菜餚,有時間你也可以試試,定會有不錯收穫的。

2樓:辰星

啤酒雞也好吃!雞可以是整隻雞,也可以切成塊兒。先把水煮沸,把雞肉焯一遍。

熱鍋,放油,放蔥薑蒜翻炒(醬油、胡椒、糖這些自己考慮要不要加),直到香味爆出來,放入雞肉炒,佐料、汁、雞肉完美融合了,倒入啤酒,咕嚕咕嚕煮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尤其是很餓的時候吃著超香!

3樓:沉夜孤星

香菇燉雞!好吃!可以提前把香菇泡個十幾分鐘,散味兒。

真正燉之前,再用熱水焯一下,撈出來。佐料姜,胡椒粉夠了。按個人喜好,可以考慮加辣椒;考慮色相,可以撒點枸杞、蔥花。

做法自己搜一下哈,我不會做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非常喜歡吃雞肉的,就拿具有一定的溫補作用,而且蛋白質含量很高,不容易發胖,只要你在使用的過程中將雞皮去除,其實雞肉的脂肪含量還是較低的。在**的時候,拿多食用雞肉,能夠保持自己的身材,而且還能給自己提供大量的蛋白質!雞肉堪比豬肉,可以稱為一種百搭的肉類,我比較喜歡吃的就是小雞燉蘑菇,因為蘑菇的鮮美再加上,雞肉的鮮美,可以說是雙重鮮味,能夠將,雞湯得先達到乙個很高的境界!

那種鮮味,想起來就讓人忍不住的吞嚥口水呀!其實,在**的時候會推薦一道菜,就是雞肉沙拉,就是將雞肉醃製五分鐘,然後燙熟切成丁,然後和番茄,土豆,生菜或者是捲心菜,放上調味料拌在一起,味道也是不錯的!美味飽腹是不錯的**食譜!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香菇和雞肉,簡直就是搭配的典範了:鮮!香!美滋滋!如果有人問我雞肉和什麼一起做最好吃?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說:香菇啊!

6樓:雷夜蓉

煲湯了,把雞肉切小塊,加上生薑,枸杞,板粟,香菇之類以及調料。放到爐火上先大火煮熟,再小火熬製。熬出味,聞到香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7樓:大大聲道

加入啤酒或者是加入可樂,這樣能讓肌肉裡面有一絲的甜味兒。

雞肉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與雞肉相剋的8種食物

雞肉和許多食品都不相剋,如果你在吃中藥的話,可以諮詢一下醫生不能吃什麼.雞肉與狗腎相剋 會引起痢疾。7 雞肉與芝麻相剋 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相關詞條 在吃褪黑素時,一定不要抽菸喝酒,會影響其中有效成分的吸收,也不要與消炎類藥物 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一名女人突然無緣無故的七孔流血暴斃,一夜之間就奔赴...

梨能和哪些食材一起榨汁,梨和什麼水果可以一塊榨汁?

水果 蘋果 桔子等 和蔬菜 胡蘿蔔 番茄 都可以的。梨的功效與作用 梨味甘微酸 性涼,入肺 胃經 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 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 口渴 便秘等症,也可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 咳喘 痰黃等症。另外,煮熟的梨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 風濕病和關節炎。1.降血壓 能保...

蘆蒿和雞肉能同食嗎蘆蒿羊肉雞可一起吃嗎

能一起吃 材料 蘆蒿100克 雞胸肉一塊 鹽適量 澱粉適量 料酒一勺 蒜3 4瓣 做法 1.雞肉順紋理切成細絲。2.將雞絲加入一勺料酒和適量水澱粉上漿,醃製20分鐘。3.洗淨去老根,切成寸段。4.蒜切末備用。5.鍋內放適量油,放入雞絲劃散。6.加入蒜繼續炒出香味。7.將雞絲滑炒至變色。8.加入蘆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