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啥植物呢?這是什麼植物呢?名字叫什麼

2023-01-21 12:40:02 字數 2039 閱讀 798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鵪菜,拉丁文名:youngia japonica.菊科、黃鵪菜屬。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生長於山坡、路邊、林緣和荒野等地。分布遍及中國,也見於亞洲溫帶和熱帶其他國家。

莖直立,葉基生,倒披針形,提琴狀羽裂。裂片有深波狀齒,葉柄微具翅。頭狀花序有柄,排成傘房狀、圓錐狀和聚傘狀;總苞圓筒形,外層總苞片遠小於內層,花序托平;全為舌狀花,花冠黃色。

瘦果紡錘狀,稍扁,冠毛白色。花果期4~6月。習見雜草。

是一種經濟植物。

2樓:孛範

蒲公英也叫婆婆丁。

3樓:匿名使用者

牛馬草,牛和馬都愛吃。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酸模(學名:rumex acetosa l.)是蓼科,酸模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00釐公尺,具深溝槽,通常不分枝。

基生葉和莖下部葉箭形,頂端急尖或圓鈍,基部裂片急尖,全緣或微波狀;莖上部葉較小,具短葉柄或無柄;託葉鞘膜質,易破裂。花序狹圓錐狀,頂生,分枝稀疏;花單性,雌雄異株;花梗中部具關節;雄花內花被片橢圓形,長約3公釐,外花被片較小,近圓形,瘦果橢圓形,黑褐色,有光澤。5-7月開花,6-8月結果。

分布於中國南北各省區。朝鮮、日本、高加索、哈薩克、俄羅斯、歐洲及美洲也有。生山坡、林緣、溝邊、路旁,海拔400-4100公尺。

酸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及草酸,草酸導致此植物嘗起來有酸溜口感,常被作為料理調味用。

中文學名。酸模拉丁學名。

rumex acetosa l.

別 稱。野菠菜,山大黃、當藥、山羊蹄、酸母、南連。

5樓:明天的明明

我們老家叫這個菜是「玉公尺菜」可以做菜饃吃,清炒著吃,反正是吃法挺多的,一般是夏天這種菜多見,還有一種野生的和這個一模一樣!

這是什麼植物呢?名字叫什麼 5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竹子,具體種類不清楚。

這是什麼植物呢?

7樓:沅水彎彎流

這是刺柏,是一種很好的行道樹,四季常青,綠化效果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植物學上的學名是什麼。

這個植物在南方有個很討喜的名字金絲繞錢柳。

9樓:愚魚餘於

刺柏。可用做綠化帶,是一種常見的園林植物。

10樓:畫扇秋風

香菇草拉丁名:hydrocotyle vulgaris

傘形科 umbelliferae · 天胡荽屬 hydrocotyle

別名:圓幣草、顯脈香菇草、毛天胡荽、毛香菇草、水金錢、盾葉天胡荽、金錢蓮、錢幣草、銅錢草。

香菇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

(●—主要價值:生長迅速,成形較快。常作水體岸邊叢植、片植,是庭院水景造景,尤其是景觀細部設計的好材料,可用於室內水體綠化或水族箱前景栽培。

這是啥植物?

11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根據你的這個**,我覺得有點像杜鵑花。這種話很多都用來綠化,在公園等地很常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刺桐的一種,可能是雞冠刺桐。

13樓:還你如今

這是雞冠刺桐。

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水分管理:雞冠刺桐可以在乾旱、貧瘠的地方生長並且還能抗鹽鹼,但是雞冠刺桐在澆水的時候,不可有積水,積水過多會導致其根部潰爛,影響其的生長。

養分管理:在種植前要施有機肥,之後生長期間後要施一些碧卡水溶肥,澆灌的時間大概在三十天左右,這樣可以促進雞冠刺桐對養分的吸收,更有利於其生長的需求。

這個是啥植物呢?

這是什麼植物呀呢?

這是啥植物呢?這是什麼植物呢?

您好,是野薊。菊科 薊屬 別名 牛戳口。野薊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 150cm。莖直立,分枝或不分枝,被多細胞節毛,上部特別接頭狀花序下部灰白色,有稠密的絨毛。瘦果偏斜,倒披針形,長約4mm,壓扁,頂端截形,淡黃色 冠毛多層,剛毛長羽毛狀,白色,基部連合成環,整體脫落。花 果期6 9月。這是刺兒菜。...

這是啥植物呢,這是什麼植物呢

你好!這是金銀花。金銀花的種植方法 1 種植方法。選取顆粒飽滿健康的金銀花種子,然後將其浸泡到溫水中,等種子吸水膨脹後,撈出瀝乾,並栽種到鬆軟肥沃的土壤中,注意覆蓋一層一到兩釐公尺厚的土壤,最後澆水保持土壤濕潤。2 水肥管理。養護金銀花的過程中,可以每隔三到五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濕潤即可,切忌出現積...

這是什麼植物呢,這是什麼植物呢?

這可能是菊科植物杏香兔耳風或蓮沱兔耳風。全草可以入藥,具有清熱盯或 解毒 利尿 散結等功效,主治肺病 搜絕跌打損傷世則姿等。這是雙碰數鉛蝴蝶,也畢擾叫 笑好線。這是什麼植物呢?60 不是水葫蘆 是金錢草 可以是中藥,為民間常用草藥,功能為清熱解毒,利尿排石。治膽囊炎 黃疸性肝炎 泌尿系統結石 肝 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