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植物叫什麼名字呢?

2021-03-04 02:17:41 字數 2191 閱讀 6157

1樓:菱舞心月

這是垂盆草

多年生肉質草本。其莖纖細,長可達500px以上,部分節上可見纖細的不定根。3葉輪生,葉片倒披針形至矩圓形,綠色,肉質,長1.

5~70px,寬0.3~17.5px,先端近急尖,基部急狹,有距。

氣微,味微苦。喜陰濕環境,較耐寒。常生於海拔1600m以下的向陽山坡、石隙、溝邊及路旁濕潤處。

乾燥全草藥用,甘、淡,涼。有利濕退黃,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濕熱黃疸,小便不利,癰腫瘡瘍。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吊蘭還是太陽花呀!

這植物叫什麼名字呢?

3樓:艾康生物

圖一圖二是蕨菜。春天常見的一種野菜。蕨菜(pteridium aquilinum var.

latiusculum)又叫拳頭菜、貓爪、龍頭菜,喜生於淺山區向陽地塊,多分布於稀疏針闊混交林。其食用部分是未的幼嫩葉芽,經處理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潤,再拌以佐料,清涼爽口。

這是什麼植物/真菌,叫什麼名字?

4樓:

這是水晶蘭。它是屬於水晶蘭科植物。全身沒有葉綠素,故不進行光合作用,是靠著腐爛的植物來獲得養分。被稱為死亡之花。

水晶蘭的生長習性:

產山西、陝西、甘肅、青海、浙江、安徽、台灣、湖北、江西、雲南、四川、貴州、**等省、區。生於海拔800-3850公尺山地林下。蘇聯、日本、印度、東南亞、北美也有分布。

水晶完全是從土壤裡獲得有機營養。水晶蘭根的整個表皮覆蓋著密密麻麻的某種真菌的菌絲,菌絲體比表皮本身厚1~2倍。小根的末梢是在真 菌鞘裡,單獨或成束的菌絲從四面與真菌鞘分開,這與寄生真菌有所不同,因為後者菌絲只在根的表面,而不會侵入到根的組織中去。

顯然,水晶蘭是由 菌絲承擔了供給營養的任務,菌絲在生理上取代了水晶蘭 根毛的作用。

5樓:風風風姬姬姬

有很多種,如紋枯病、斑點病,灰黴病等,可用多菌靈、灰黴唑、代森錳鋅一般引起植物病害的真菌分布在鞭毛菌亞門,結合菌亞門,子囊菌亞門,擔子菌亞門

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榮榮和平

看不見你**,再補充一下,

發乙個**看看,

有圖有真相,再問我也可以

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

7樓:廣邑子

桔樹,,常綠小灌木,高約3 公尺。小枝較細弱,**,通常有刺。春季開花,10—12月果熟。

中文名桔子樹

特 點小枝較細弱,**,通常有刺

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8樓:愛作劇的摩口

鵝掌藤,這是中文學名,也被誤稱為鵝掌柴,其實真正的鵝掌柴是另一種植物

**上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紫涵小仙

圓葉錦葵

malva rotundifolia linn.

錦葵科 malvaceae 錦葵屬

別名:圓葉錦葵 餅餅饃 金爬齒 金錢根 磨盤草 牛屎餅根 燒餅花 燒餅棵 土黃花 土黃芪 土黃蓍 托盤果 獻乾糧 野錦葵 野葵 圓葉冬葵 錦葵 磨盤根 蘇黃 田葉錦葵 油油餅 園葉錦葵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焰網紋草(fittonia 'flaming fire'),葉片

嬌小,卵形或橢圓形、葉緣褶皺,葉片平展、葉面深綠色、葉脈磚紅色,羽狀分布,十分清晰,為主要觀賞性狀。且姿態輕盈,植株小巧玲玫,葉色轉紅,紋理勻稱。

11樓:人醉方知酒濃

應該是三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酢漿草也叫紅葉酢漿草、三角酢漿草、紫葉山本酢漿草,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期4-11月。專釋名:酸漿、三屬葉酸、三角酸、酸母、醋母、酸箕、鳩酸、雀林草、小酸茅、赤孫施、斑鳩酸、三葉酸。

果實為蒴果。果實成熟後自動開裂,要及時採摘。花、葉對光敏感。

晴天開放,夜間及陰天光照不足時會閉合。喜溫暖濕潤環境。在肥活而濕潤的土壤中生長旺盛,葉片肥大。

較耐寒,冬季溫度不低於0℃。

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是桂花,又叫金桂。桂花主要生長在我國南方。另外還有四季桂 丹桂等桂花品種,以金桂香味最濃,一般農曆八月盛開。四季桂四季都可看花。丹桂花是紅色的。請依次看圖。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 學名 o anthus fragrans thunb.lour.又名 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

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博落回。別名有很多 勃邏回 勃勒回 菠蘿筒 大葉蓮 三錢三等 天麻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減低腦血管的阻力,從而有效的保護心腦血管,適用於高血壓 心肌缺血的患者。另外天麻還可以 眩暈人群,尤其是對於偏頭疼或者是半身不遂的患者。除此以外天麻還可以用來 小兒破傷風等疾病。希望採納。這是什麼植物 真菌,叫什...

這是什麼植物名有什麼用途,這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什麼用途?

菊芋,又名bai洋姜 鬼子姜,是一種du多年宿根zhi性草本植物。dao高1 3公尺,有 塊狀的地下回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答,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 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 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舌狀花通常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