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結的豆莢呢,如圖這是什麼植物,會結豆莢

2021-03-04 00:26:19 字數 1803 閱讀 7402

1樓:heart貨架

這是傘房決明,葉子是尖的,雙莢決明葉子比較圓、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豆科 leguminosae >> 番瀉決明屬 senna 傘房決明 senna corymbosa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會結豆莢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託葉豬屎豆

直立高大草本,體高60-150釐公尺;莖枝圓柱形,近於**。託葉卵狀三角形,長約1釐公尺;單葉,葉片質薄,倒披針形或長橢圓形,長7-15釐公尺,寬2-5釐公尺,先端鈍或具短尖,基部闊楔形,上面**,下面被貼伏的絲質短柔毛具短柄。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有花20-30朵,苞片卵狀三角形,長7-10公釐,小苞片線形,長約1公釐,生花梗中部或中部以下;花梗長10-15公釐;花萼二唇形,長12-15公釐,禿淨**,萼齒闊披針狀三角形,比萼筒稍長;花冠淡黃色或有時為紫紅色,旗瓣圓形或長圓形,長10-20公釐,先端鈍或微凹,基部具胼胝體二枚,翼瓣倒卵形,長約20公釐,龍骨瓣極彎曲,中部以上變狹形成長喙,下部邊緣具白色柔毛,伸出花萼之外;子房無柄。

莢果長圓形,長2.5-3釐公尺,厚1.5-2釐公尺,禿淨**;種子20-30顆。

花果期8-12月間。

這是什麼樹?結的果實像長豆莢。

3樓:風翼殘念

皂角樹,屬薔薇目,豆科落葉喬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0公尺。別名為皂莢、皂角、豬牙皂、牙皂等。其莢果帶狀,勁直或扭曲,果肉稍厚,兩面臌起,或有的莢果短小,多少呈柱形,彎曲作新月形,通常稱豬牙皂。

皂莢樹產中國河北、山東、河南、山西、陝西、甘肅、江蘇、安徽、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福建、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生於山坡林中或谷地、路旁。常栽培於庭院或宅旁。

皂莢的生長速度慢但壽命很長,可達六七百年,屬於深根性樹種。需要6-8年的營養生長才能開花結果。但是其結實期可長達數百年。

4樓:深愛淺淺

梓樹,拉丁學名: catalpa ovata g. don.

(《flora of china》)。梓(植物名實圖考引本草經),別名:楸(長編),花楸、水桐、河楸(河南經濟植物志),臭梧桐(東北植物檢索表),黃花楸(雲南造林樹),水桐楸(湖南衡山),木角豆(杭州藥用植物志)。

這是什麼植物的豆莢? 5

5樓:百科編輯審查員

這個典型的是常年生的皂角,古代都是那這個洗衣服的,據史料記載

這是什麼植物,上面結了一些類似紅豆豆莢一樣的東西

6樓:愛作劇的摩口

田菁(學名:sesbania cannabina (retz.) poir.)是豆科田菁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3.5公尺。

產海南、江蘇、浙江、江西、福建、廣西、雲南有栽培或逸為野生。通常生於水田、水溝等潮濕低地。伊拉克、印度、中南半島、馬來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新喀里多尼亞、澳大利亞、迦納、茅利塔尼亞也有分布。

莖、葉可作綠肥及牲畜飼料。

這個植物叫什麼(結豆莢的,裡面種子很小粒的)?

7樓:周阿炳

豬屎豆,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直立矮小灌木。莖枝被緊貼的短柔毛。是一種韌性很強的植物可在河床地、堤岸邊、烈日當空、多砂多礫的環境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結豆子的

8樓:廣邑子

鹿藿。鹿藿,又名:山黑豆、老鼠眼,豆科植物rhynchosia volubilis lour.,具有用藥價值。生於雜草中或者附攀樹上,分布於江蘇、安徽、廣東等地。

這是什麼植物?如圖,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月見草別名晚櫻草 待霄草 山芝麻 野芝麻 月見草 學名 oenothera biennis 為柳葉菜科月版見草屬下的一權 個種。適應性強,耐酸耐旱,對土壤要求 不嚴,一般中性,微鹼或微酸性士,排水良好,疏鬆的土壤上均能生長,它在土壤太濕地方,根根部易得病。北方為一年生植物,淮河河以南為二年生植物。它...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啊

蔦蘿松 又叫羽葉蔦蘿 蔦蘿 遊龍草 縷紅草 花序腋生 由數花組成聚傘花序 花冠高腳碟狀 深紅色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香蒲 植物 香腸植物,香蒲屬作物,起源於中國,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株高1.5 2.5公尺,須根,具有地上假莖和地下根狀莖。纖維用作物。別名蒲黃和蒲草。香蒲是製造人造棉和紙張的原料。葉...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謝謝大神,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大神速來謝謝

矮石斛 學名 dendrobium bellatulum rolfe 莖直立或斜立,粗短,紡錘形或短棒狀 具許多波狀縱條稜和2 5節。葉2 4枚,近頂生,革質,舌形,卵狀披針形或長圓形。總狀花序頂生或近莖的頂端發出,具1 3朵花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大神速來 謝謝 灑金桃複葉珊瑚,常綠灌木,制 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