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啥植物,這是啥植物啊

2021-03-04 08:49:39 字數 2756 閱讀 3993

1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為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女貞為**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行道樹、綠籬等。女貞是園林綠化中應用較多的鄉土樹種。採用播種、扦插、壓條法繁殖。

葉可蒸餾提取冬青油,用於甜食和牙膏等的新增劑。成熟果實曬乾為中藥女貞子,性涼,味甘苦、可明目、烏髮、補肝腎。

2樓:鳳眼和萌貓

女貞(學名:ligustrum lucidum)為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25公尺;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灰色或紫紅色,圓柱形,疏生圓形或長圓形皮孔

3樓:植物網

看這個**有點像荷花玉蘭的葉子

這是啥植物?

4樓:小薛機械

【地梢瓜】,別名:地梢花、女青、羊角、奶瓜。拉丁文名:

cynanchum thesioides (freyn) k. schum. 蘿藦科、鵝絨藤屬;多年生草本,地下莖單軸橫生;莖自基部多分枝。

葉對生或近對生,線形,葉背中脈隆起。傘形聚傘花序腋生;花萼外面被柔毛;花冠綠白色;副花冠杯狀,裂片三角狀披針形,漸尖,高過藥隔的膜片。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地梢瓜

蘿藦科、鵝絨藤屬;多年生草本,地下莖單軸橫生;莖自基部多分枝。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梢瓜,別名:地梢花、女青、羊角、奶瓜。

這是啥植物啊

7樓:灰圓圈圈

虎皮蘭虎皮蘭(拉丁文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又名虎尾蘭、千歲蘭, 為百合科、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

這是什麼植物

8樓:植物網

這個是棉花

屬於錦葵科(malvaceae)棉屬(gossypium)植物的種籽纖維,絕大多數**帶國家都有生產。在熱帶地區可長到6公尺(20呎)高,一般為1∼2公尺(4∼6呎)。花朵乳白色,開花後不久轉成深紅色後凋謝,留下綠色棉鈴,棉鈴內有棉籽,棉籽上的茸毛從棉籽表皮長出。

棉鈴成熟時裂開,露出柔軟的纖維。纖維有白色的,也有白色帶黃的,長約2∼4公分(0.75∼1.

5吋),含纖維素約87∼90%,水5∼8%,其他物質4∼6%

9樓:耳又女你

棉桃的同義詞。棉花的果實,初長時形狀像鈴叫棉鈴,長成後像桃叫棉桃,一般不加分別。棉花的花朵經過授粉而受精後,它的子房就逐漸膨大成為幼鈴,爾後漸漸增大並成熟吐絮。

期間發育過程大體可分為體積增大,棉鈴充實和脫水成熟三個時期。

這是什麼植物

10樓:植物網

白花蛇舌草

為一年生披散草本,高15-50cm。根細長,分枝,白花。莖略帶方形或扁圓柱形,光滑**,從基部發出多分枝。花期春季。種子棕黃色,細小,且3個稜角。

其成藥味苦、淡,性寒。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消痛散結、利尿除濕。尤善**各種型別炎症。

在臨床實踐中,發現白花蛇舌草若配伍得當,可**多種疾病。 [1] 別名:蛇舌草、蛇舌癀、蛇針草、蛇總管、二葉葎、白花十字草、尖刀草、甲猛草、龍舌草、蛇脷草、鶴舌草。

這是什麼植物?

11樓:植物網

鵝掌柴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掌狀複葉,小葉5~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

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是熱帶、**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中國廣東、福建、以及南美洲等地的**帶雨林,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現廣泛種植於世界各地。

12樓:哞哞

這是鵝掌柴,鴨掌木

都是這樣子

請判斷確認一下

這是什麼植物?

13樓:植物網

蔞葉攀援藤本植物;枝稍帶木

質,節上生根。葉片紙質至近革質,闊卵形至卵狀長圓形,頂端漸尖,兩側相等至稍不等,腹面**,葉脈最上1對通常對生,網狀脈明顯;葉柄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花單性,雌雄異株,聚集成與葉對生的穗狀花序。總花梗與葉柄近等長,花序軸被短柔毛;苞片圓形或近圓形,無柄,盾狀,花藥腎形,花絲粗,子房下部嵌生於肉質花序軸中並與其合生,漿果頂端稍凸,5-7月開花。

這是什麼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秋葵。

拉丁學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 l.moench。

別 稱:金秋葵、黃秋葵、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黃蜀葵、洋辣椒 。

15樓:雲南創藝裝飾工程集團貴州****

好像是秋葵吧

秋葵(學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亦稱黃秋葵、咖啡黃葵,俗名羊角豆、潺茄,而在中國江西省西部的萍鄉,當地人稱之為「洋辣椒」。性喜溫暖,原產地為非洲今日衣索匹亞附近以及亞洲熱帶,中國栽培不多。

目前在歐洲、非洲、中東、印度及東南亞等熱帶地區廣泛栽培。當今黃秋葵已成為人們所熱追高檔營養保健蔬菜,風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百姓青睞。

近年來,在日本、台灣、香港及西方國家已成為熱門暢銷蔬菜,在非洲許多國家已成為運動員食用之首選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種子可榨油,黃秋葵油是一種高檔植物油,它的營養成分和香味遠遠超過芝麻油和花生油。『』

這是啥植物呢?這是什麼植物呢?

您好,是野薊。菊科 薊屬 別名 牛戳口。野薊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 150cm。莖直立,分枝或不分枝,被多細胞節毛,上部特別接頭狀花序下部灰白色,有稠密的絨毛。瘦果偏斜,倒披針形,長約4mm,壓扁,頂端截形,淡黃色 冠毛多層,剛毛長羽毛狀,白色,基部連合成環,整體脫落。花 果期6 9月。這是刺兒菜。...

這是啥植物呢,這是什麼植物呢

你好!這是金銀花。金銀花的種植方法 1 種植方法。選取顆粒飽滿健康的金銀花種子,然後將其浸泡到溫水中,等種子吸水膨脹後,撈出瀝乾,並栽種到鬆軟肥沃的土壤中,注意覆蓋一層一到兩釐公尺厚的土壤,最後澆水保持土壤濕潤。2 水肥管理。養護金銀花的過程中,可以每隔三到五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濕潤即可,切忌出現積...

這是啥植物呢?這是什麼植物呢?名字叫什麼

黃鵪菜,拉丁文名 youngia japonica.菊科 黃鵪菜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生長於山坡 路邊 林緣和荒野等地。分布遍及中國,也見於亞洲溫帶和熱帶其他國家。莖直立,葉基生,倒披針形,提琴狀羽裂。裂片有深波狀齒,葉柄微具翅。頭狀花序有柄,排成傘房狀 圓錐狀和聚傘狀 總苞圓筒形,外層總苞片遠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