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的清潔竅門,家居清潔的幾種小竅門

2023-01-21 10:00:05 字數 3274 閱讀 2152

1樓:攻°岑x6馥

清洗抽油煙機集油盒有竅門 抽油煙機的集油盒內積滿油後,粘附在盒底和四壁的油垢很難除掉,若每次清洗乾淨後,在盒底薄薄地撒上一層洗衣粉,少加點兒清水,油比水輕,再有積油時就會漂浮在水上,清洗時將盒內油倒出後,盒底則不會有油垢粘附,用清潔劑很易清洗乾淨。

煤氣灶周圍瓷磚保潔法。

煤氣灶周圍的白瓷磚易被油濺煙薰汙染,不易擦乾淨,據友人告知一法,可將不用的掛曆彩色塑料薄膜,用金魚洗滌靈塗在周邊貼上在瓷磚上,既可省去擦拭時間,又可按自己喜歡的圖樣,隔幾個月換一次。

預防廚房煤氣管道油汙的辦法。

使用管道煤氣的樓房使用者都會遇到這種情況:粘附在煤氣管道上的油汙既厚又很難清除。現介紹乙個預防辦法:

先將煤氣管上鑽進的油汙進行一次徹底的清除,然後用廢掛曆裁成的紙條(5釐公尺)左右寬,順著煤氣管纏滿,這樣不僅美觀大方,而且紙條髒了換取也十分方便。

廚房抽油煙機除油妙法。

抽油煙機使用後應將油盆清理乾淨,可將包甜橙用的塑膠袋放入油盒內,貼緊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滿後取下盛滿油的袋子,再換上新袋。這樣既可解決油企不淨的煩惱,又利用了廢塑膠袋,節省了時間。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廢油可利用。

許多家庭廚房裡,都使用抽油煙機,其油盒內不幾天就存滿了廢油。用它清除廚房窗欞、換氣扇和抽油煙機汙漬是最佳的「祛油汙劑」。具體方法:

用破布或破毛巾在廢油中蘸一下塗於油汙處,再用布擦淨油汙,然後用乾淨布揩拭亮。油汙厚的物件可先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即可用布擦掉(特別厚的需用薄竹板刮一刮。)

家居清潔的幾種小竅門

2樓:手機使用者

80h80j90j uyhgm80,j9 同ijojymxfy打遊戲嗎,一, 都要,,從沒有,才,,和法院,那些電腦吃公尺飯,

3樓:城市家居網番外

1——用蛋清擦拭弄髒了的真皮沙發可用一塊乾淨的絨布蘸些蛋清擦拭,既可去除汙跡,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2——用牙膏擦拭冰箱外殼冰箱外殼的一般汙垢,可用軟布蘸少許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汙跡較頑固,可多擠一些牙膏再用布反覆擦拭。冰箱即會恢復光潔。因為牙膏中含有研磨劑,去汙力非常強。

3——蘸牛奶擦木製家具取一塊乾淨的抹布在過期不能飲用的牛奶裡浸一下,然後用此抹布擦抹桌子、櫃子等木製家具,去汙效果非常好,最後再用清水擦一遍。油漆過的家具沾染了灰塵,可用溼紗布包裹的茶葉渣去擦,或用冷茶水擦洗,會更加光潔明亮。

4——白蘿蔔擦料理台切開的白蘿蔔搭配清潔劑擦洗廚房檯面,將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也可以用切片的小黃瓜和胡蘿蔔代替,不過,白蘿蔔的效果最佳。

5——酒精清洗毛絨沙發毛絨布料的沙發可用毛刷蘸少許稀釋的酒精掃刷一遍,再用電吹風吹乾,如遇上果汁汙漬,用1茶匙蘇打粉與清水調勻,再用布沾上擦抹,汙漬便會減退。

6——蘋果核去油汙廚房裡的水池常常有一層油汙,碰巧剛吃完蘋果就可用果核將油垢擦洗掉,這是因為果核中含有果膠,而果膠則具有去除油垢的作用。

7——用鹽去地毯上的湯汁有小孩的家庭,地毯上常常滴有湯汁,千萬不能用濕布去擦。應先後用潔淨的乾布或手巾吸乾水分,然後在汙漬處撒些食鹽,待鹽面滲入吸收後,用吸塵器將鹽吸走,再用刷子整平地毯即可。

8——冰塊去除口香糖有些孩子喜歡吃口香糖,不小心會弄到地毯上。粘在地毯上的口香糖很不容易取下來,可把冰決裝在塑膠袋中,覆蓋在口香糖上,約30分鐘後,手壓上去感覺硬了,取上冰決,用刷子一刷就可刷下。

9——巧用保鮮膜這是一則懶人小妙方。在廚房臨近灶上的牆面上張貼保鮮膜。由於保鮮膜容易附著的特點,加上呈透明狀,肉眼不易察覺,數星期後待保鮮膜上沾滿油汙,只需輕輕將保鮮膜撕下,重新再鋪上一層即可,絲毫不費力。

對於平日忙碌的主婦們,倒不失為乙個方便偷懶的好方法。

10——原木家具光潔法原木家具可用水質蠟水直接噴在家具表面,再用柔軟乾布抹幹,家具便會光潔明亮。如果發現表面有刮痕,可先塗上魚肝油,待一天後用濕布擦拭。此外,用濃的鹽水擦拭,可防止木質朽壞,延長家具的壽命。

家具髒了有什麼清潔的方法

有什麼家居清潔小妙招嗎?

4樓:生活有妙招

在家有什麼清潔小妙招?

5樓:齊家網

對於主婦們來說,清潔家居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各種頑固汙漬總在跟你做鬥爭,因此,必要的時候還是要學一些小技巧的。 1、瓷磚防霉:瓷磚的分布極為廣泛,廚房、浴室、甚至很多家庭的客廳和臥室也都選擇瓷磚,但是相比大家也都有注意到,無論是多高大上的瓷磚,使用久了,都會出現乙個問題,就是瓷磚開始發暗發黑,潮濕的地方甚至會發霉,瓷磚發霉可以說是家居生活中常見的乙個問題,乾淨的瓷磚發黑發霉,大家也都不想的呀,那麼,如何瓷磚發霉如何清潔呢?

衛浴間的牆壁多用瓷磚鋪就,為保持其清潔和亮麗,可使用多功能去汙膏進行清潔。至於瓷磚縫隙,則可先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除垢後,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還能防黴菌生長。

2、清潔玻璃:光潔的鏡面以及窗戶會因為長期與水親密接觸而蒙上水印,變得模糊。可以用噴霧式的玻璃清潔劑在一整塊玻璃上噴出乙個大大的x形,然後把擰乾的抹布摺好,順著乙個方向擦一圈,等到玻璃七分乾時,再用乾布擦一遍。

還可用舊報紙擦,紙的油墨可以讓玻璃光亮如初,還可以把頑固的汙垢一併擦走。 3、卸裝龍頭:水龍頭經常會沾到各種各樣的沐浴露、洗髮水、洗潔精等,這些洗滌用品會使龍頭鍍鉻的表面變得沒有光澤。

你可以拿中性的清潔劑噴在軟綿布上然後輕輕擦拭水龍頭,每週一次。切勿用酸性的或具研磨作用的清潔劑、鋼絲刷來「折磨」水龍頭。 4、清理馬桶:

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拿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約5~10毫公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如汙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進行浸泡後刷洗,直至乾淨,接著用清水衝乾淨即可。 5、清潔陶瓷:清潔衛具還有一種既方便又環保的方法,就是用白醋和檸檬果皮。

先將潔具表面的汙垢擦洗乾淨,再用軟布蘸上少許白醋擦拭潔具表面或用檸檬果皮擦拭,只需一會兒時間,潔具就會光亮如新,還會散發出清香呢。 6、培植綠植:如今流行「負離子」空氣,你可以養一些喜陰的植物,還可以買一種氧吧磚,一幅類似於壁畫的氧吧磚能和植物一樣起到清新空氣的作用,且不用打理,又可裝飾衛浴室,讓衛浴室成為「氧吧」,你不妨一試。

7、空氣淨化劑:市面上的空氣清新劑品種不少,你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試想,當客人在淡雅的香氛中使用衛浴裝置,耳邊同時傳來悠悠的**,心情會是多麼輕鬆自在。

另外,淨化衛浴間空氣最簡單的方法是:將一杯香醋或一盒開蓋的清涼油放於衛浴室裡,異味便會自然消失。

家居清潔劑哪個牌子好?求解,廚房清潔劑哪個牌子好?

租的房子總歸多多少少有些髒,你試試用晶傑吧,剛上市的乙個清潔品品牌。有廚房強效清潔劑 浴室強效清潔劑,還有強力清潔乳,三種產品就能把家居清潔的所有範圍都包了。什麼油漬 皂垢 燒焦的殘垢,瓷磚 牆面 不鏽鋼各種表面,晶傑都能使用。你一次買全,就能用好久啦。家居清潔我一直在用大光清潔包,只要搓出泡沫,直...

下表是幾種家用清潔劑的功能有效成分清潔劑

1 潔廁靈的有效成分是hcl,大理石的有效成分是caco3 實驗室中用這兩種成分反應製取二氧化碳,故潔廁靈對大理石有腐蝕性,不可用於清理大理石 其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2 活氧彩漂 液體的有效成分是h2o2,它在二氧化錳的催化作用下可生成氧氣,反應的化...

相機的鏡頭怎麼清潔。相機鏡頭怎樣清潔

1,鏡頭紙使用麻煩 小白會直接拿紙擦,其實是要把紙撕開,然後捲成小棍子,用茬口擦 2,擦油膩最好是使用帶碳粉的 鏡頭筆 一般售價20 50元 算是一次性產品,可以擦掉200個指紋或類似的油漬,擦200個左右,筆就報廢了,但是效果非常好的,炒菜之後,我用它擦眼鏡上的油漬,效果極佳,不過只擦了5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