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居的好處有哪些,木質家居的好處有哪些?

2021-03-03 21:12:27 字數 5540 閱讀 8506

1樓:拼狗網路科技****

實木家具對人體的好處:

1.實木家具天然紋理(視覺保護)

木材具有美麗的天然紋理,質地細膩、色澤柔和,看上去會覺得很舒服。而且其表面可以散射來自各方面的光線,人的眼睛不會有看到鋼鐵、玻璃等物體那樣的刺激感,同時還能有效地吸收對人體有害的紫外線。

2.實木家具質感溫潤(杜絕冰熱感覺)

木材是熱絕緣體,人體與木材接觸,不會有冰冷或炙熱的感覺。木材密度、硬度適中,做成的家具與人接觸有溫潤、順滑之感。且富有彈性,觸之極具質感。

3.實木家具多孔材質(隔音安靜)

木材為天然的多孔性材料,有很好的吸聲、隔音性能。因此,全部用實木家具的空間回聲小、隔音效果好,給人以舒適的安靜感。

4.實木家具自然木香(安神入靜)

木材可以散發出令人愉悅的芳香,這些芳香可產生對人體健康的保健功效。實木家具聞起來有一種自然的原木芳香,具有安神入靜、清新醒腦的效果。

5.實木噢家具吸濕解溼(舒適感)

木材有一定的吸濕和解溼效能。木材是多孔材料,其孔隙可以在外界環境濕度大時吸收水分,濕度低時放出水分,從而起到調節空氣濕度的作用,給人以較舒適的環境。

6.實木家具保健功效(健康保障)

實木家具帶給人自然親和的感受,是任何一種材質的家具所無法代替的。國外認為:木結構家具的空間最適合人類居住。 而且木材富有獨特的香氣,為人體健康提供了多種保健功效。

實木家具有很多優異功效,使人居住其中感到溫馨、自然、安寧、舒適、健康,實木家具越來越受到注重生活品質人士的青睞。

木質家居的好處有哪些?

2樓:委白梅恭瑜

各種板材家居、石材家居、新型材料家居材料複雜,工藝粗糙,造成健康隱患,木質家居選材自然,工藝精湛,經久耐用,帶給你返璞歸真的生活享受。

用實木家具有什麼好處

3樓:土巴兔裝修

如今,我們常常會選擇在家中安置實木家具。為了保養家具,我們大都會給家具上漆。那麼實木家具上漆的好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

1、保護木材

實木家具的木材硬度較大,所以容易打磨出光滑溫潤的手感,觸之如玉。如果直接暴露在外,很容易被刮傷或磨損,失去玉的質感,上漆就相當於給家具穿上一層鎧甲。

2、給家具穿上一件美衣,讓家具更完美

「美木如玉,雖然瑕不掩瑜,但它完美的樣子,更值得一見。」即便是同一根木材所出之料,也有細微的色差,就如美玉上的小小瑕疵,雖不「致命」,但卻使其藝術性大打折扣。上漆後的家具「美木如美人,水潤溫柔,方見剔透質感」。

3、防止木材變形

含水率對木材的穩定性影響很大,用油漆封住木材表面,既可以阻止外部的水分迅速滲入木材之中,也可以防止內部的水分過分蒸發,而讓木材內外交流緩慢、溫和的進行,確保木材不變形。

4、讓家具歷久彌新,越用越光澤

倘若原木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容易被腐蝕和氧化變色。上漆之後,木材不與空氣直接接觸,會永遠儲存清新的木色。

5、手感更細膩、更容易清潔和保養

無論打磨得多麼細膩,都不可能把木材的導管封住,而這些導管往往會成為藏汙納垢的所在,很難清理。上漆之後,導管被封住和填平了,用抹布輕輕一抹,就能清理乾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環保,這是實木家具最大的特點,實木家具在加工製作的過程中,和那些人造板的家具相比,用膠量是相當少的。用膠量的多少影響著家具的環保性高低。而且實木家具都是用的天然木材,這樣就更具有環保。

實木家具有保值功能。同時能給家居環境帶來溫潤的「木氣」,因而頗受中高檔消費者歡迎。它的優點是體現自然:

自然的紋理,多變的形態,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美麗的花紋。使用壽命長,一般是其他板式家具的5倍左右,能夠使用15年到20年左右。

實木家具有什麼好處?

5樓:居致

一、實木家具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天然環保,主要是因為它在加工製作過程中,用膠量少,再加上實木家具用的都是天然木材,這樣就更具有環保的優點了。

二、實木家具還具有保值功能,因為它的木材珍貴,**具有不斷上公升的空間,所以具有保值功能。而且實木家具自然的紋理,美麗的花紋,裝飾效果非常好,使用壽命長。

三、在於使用天然木材,外觀更自然,而且結實耐用,綠色環保,(一般製作工藝合格的實木家具)不含人工新增劑,沒有汙染隱患。

四、而實木家具的缺點不可忽視,由於各個拼板板條紋理不同,軟硬度不同,致使板材表面每個板條高低不平,即使油漆後,每個板條高低不平的現象也很明顯。

五、如果實木家具的橫拼強度不夠,容易在膠縫處出現開裂的問題,所以,一般實木寬拼板材生產的家具,在逆光斜方向看家具油漆的表面,能夠看到板條高低現象和板條之間的膠縫,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就會影響美觀。

六、實木家具比較主要的問題是含水率的變化使它易變形,所以不能讓陽光直射,室內溫度不能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和潮濕的環境對實木家具都是不合適的。另外實木家具的部件結合通常採用榫結構和膠粘劑,成品一般不能拆卸,搬運時就很不方便。

6樓:華銀泰傲旋

1.天然環保,這是

實木家具

最大的特點。和那些

人造板的家具相比,用膠量是相當少的。用膠量的多少影響著家具的環保性高低。

2.天然的

木材紋理

,紋理自然高貴。

3.使用壽命長,壽命是

板式家具

的5倍左右,能夠使用15年到20年之長。

7樓:蘇適軒新中式家具

實木家具是用實木打造的家具,所包含的製作材料都是純天然的木材,不存在任何人工合成的板制材料,正因為實木家具的材質純天然無汙染。但,實木**相較與普通家具要稍貴。

優點:1、天然環保;

2、結實耐用;

3、色澤紋理美觀;

4、觸感舒適自然;

5、有投資收藏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幾個內容供參考: 1、胡桃楸木 代表品牌:華鶴實木家具 胡桃楸木,民間稱不結果之核桃木為楸,胡桃楸木棕眼排列平淡無華,色暗質鬆軟少光澤,紋理清晰,結構細勻,耐腐朽強,不變型,不開裂,無異味。

木材軟硬適中、重量中等,具有乾縮率小、刨面光滑、耐磨性強的物理效能和力學效能;顏色、花紋美麗,富有韌性,乾燥時不易翹曲;加工效能良好,膠接、塗飾、著色效能都較好;質地堅韌緻密、細膩,**昂貴,享有「木王」和「**樹」之美稱,是世界著名木材之一,與東南亞的黑檀木、紫檀木、美國的楓木等木材齊名。 胡桃楸木以前屬於硬雜木類,做家具效果很好, 但加工一定比其他木材難度大。 紋理好看,現在很流行。

明清兩代史料記載,胡桃楸木是當時器具的首選木材,是世人鑑賞之材。其製作的家具,既具備紅木傢俱的實用、觀賞、保值公升值的特點,又具備紅木因水土不服、乾裂、變型、開縫所達不到的品質。 2023年奧運樹種就是胡桃楸木,但是長期以來楸樹得不到人們應有的重視,資源銳減,幾成瀕危樹種。

最近研究發現,楸樹有較強的消聲、滯塵、吸毒能力。尤其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對土壤要求不嚴,能在石灰性土、輕度鹽鹼土、微酸性土、粉煤灰上良好生長。

花蕊具粘性,屬蟲媒花,花粉不受風力傳播,花朵、葉片落期短,對環境無汙染,被列為環保樹種。 2、柞木: 代表品牌:

雙葉,柞木,也稱為橡木。 這種木材在市場上不多了,主要產自東北。現在國內的柞木基本都做成家具出口到美國,美國人特別喜歡柞木。

柞木的特點就是硬度偏硬,不易變形,不易收縮,木紋很好看。 現在市場上很多人把橡膠木簡稱為橡木。其實這兩種木材根本沒有可比性,橡膠木要差很多,在全部實木裡面也算是墊底的了。

柞木家具易開裂、翹曲變形,不易膠結等缺點。 3、水曲柳 代表品牌:華豐、光明 這種木材基本出自東北,所以很多東北的家具廠,都用的水曲柳。

水曲柳做家具一般,比不上柞木,原木的**柞木也大概將近是水曲柳的1.4倍。水曲柳穩定性一般,不容易變形,但是很容易收縮。

大家可能覺著變形和收縮乙個概念,其實不是的。所謂變形是木材發生了扭曲,而水曲柳的收縮是並沒有扭曲,但是橫著木紋的方向收縮的厲害。但是木紋比較好看,過去很多用水曲柳貼皮做刨切材。

所謂的刨切材就是表面薄薄的一層水曲柳,中間夾雜硬雜木。正因為如此,人們慢慢的對水曲柳印象不好了。不過綜合市場上的一些木材,水曲柳最多也就算中游。

水曲柳家具不耐水漬、乾縮大、工藝感不強、使用中也容易翹曲、變形,不易乾燥等缺點。 4、黃菠蘿 其木材具有光澤好,紋理直,結構粗,年輪明顯均勻,材質鬆軟、易乾燥,加工效能良好,材色花紋均很美觀,油漆和膠接效能良好,不易劈裂;耐腐性好等優點,但由於它釘著力差,所以用黃菠蘿材質做成的家具往往存在不牢固等缺點。 5、楊木 我國北方常用的木材,其質細軟,性穩,價廉易得等優點。

缺點:楊木常有「騷味」,楊木纖維結構疏鬆、材質相對較差,其在家具應用範圍受到較大限制,目前主要用作實木複合地板芯板或底板、短週期工業原料材或道路、河道綠化樹種。 6、樺木 產東北、華北,木質細膩淡白微黃,纖維抗剪力差,易「齊茬斷」 木材較重,不耐腐,乾燥易開裂和翹曲, 其木多汁,成材後多變形等缺點;樺木家具也具有色澤明快,穩定性好,富有彈性,加工效能好,切面光滑,油漆和膠合效能好等優點。

7、樟木 在我國江南各省都有,而台灣福建盛產,樹徑較大,材幅寬,花紋美,尤其是有著濃烈的香味,可使諸蟲遠避,常被用來做成櫃、箱、櫥等家具存放衣物這是它的優點;缺點:現代醫學證明: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烷烴類、酚類、烯類和樟醚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一旦被人吸入體內,就會產生水溶性代謝產物——氧化樟腦,所以,把樟木家具放在臥室,會影響睡眠質量,讓人興奮甚至失眠;樟木家具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孕婦如果長期與樟木家具接觸,容易流產;嬰幼兒若長期受到樟木氣味的刺激,也會出現不良反應。

榆木 8、榆木 分為好多種,比如黃榆,刺榆等。著兩種榆木還算不錯,其中刺榆為最好。刺榆產自東北,量很少,所以市面上基本見不到。

我們在北京市場上看到的一些賣得比較貴的是黃榆和白榆。黃榆木紋比較細緻好看。黃榆倒也不是非常容易變形,也沒有水曲柳那麼容易收縮,所以和水曲柳比較起來差不多,可能會稍微好一點。

另外,市場上比較便宜的榆木家具都是白榆,比黃榆要差,變形收縮比黃榆厲害一些。東北地區大部分以白榆為主,所以東北很多水曲柳家具,都是摻了白榆。從大連的一些家具廠了解到,那邊很多家具廠都產榆木,然後對外宣稱全部水曲柳。

還有一種榆木,黑糊糊的,土名叫做臭榆,是最差的了。 9、松木 成材期為20年—30年又名樟松,被廣泛的運用為中檔實木家具的用材,國內以樟松為基材相關知名廠家有喜夢寶等。樟子松紋理顏色漂亮,木材壽命一般20至30年。

另外還有一種白松、落葉松:軟松木,成材期為10—12年,質地軟,為較差松木,很少有人用來製作家具。 10、杉木 軟木,為速生材,成材期為4—6年,由於生產迅速,自然木質纖維疏鬆,而且水分含量大,不能用來做家具,一般用來製作紙漿、細木工板、密度板、刨花板,也有的做成指接板用來做家具的內擋板,在保持原本效能基礎上的使用壽命為不超過5年。

專題:從材質**差異上看彼此: 品種 規格 **(人民幣/立方公尺) 備註(厚度) 樟松 6cm*4m 1590 4~19cm 胡桃楸木(60-80年) 4m 5800 4~19cm 榆木(齊邊材) 4m 2550 5~10cm 柞木(齊邊材) 2m 3800 2.

6~5cm 水曲柳 (毛邊材) 4m 3500 3~10cm 紅松(毛邊材) 4m 1900 3~12cm 楊木(毛邊材) 4m 550 3~12cm **提供:北京木材批發**市場

創意家居收納有哪些,創意家居的特點有哪些

創意家居 是現在很多朋友十分期待的居住環境,為了乙個創意的家居空間,肯定要掌握一些收納的創意家居方法,創意家居收納並不意味著每個收納的方法都適合,也不意味著空間具備創意家居特性,自然需要在設計的時候考慮創意家居收納在家居空間的適用性,適用於每戶業主生活中的需求,解決所要面臨的設計方面的問題,那麼,創...

智慧型家居有哪些,智慧型家居哪些好

智慧型家居功能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1 綜合控制系統 2 智慧型燈光系統 3 智慧型安防系統 4 智慧型監控系統 5 電器控制系統 6 電動窗簾系統 7 背景 系統 8 家庭影院系統 9 數字可視對講系統 智慧型家居哪些好 roome家的智慧型開關吧,絕對的物美價廉,質量又很棒 大牌子的基本都好,美的...

最熱門的時尚家居有哪些?家居設計風格有哪些?

軟裝,時尚家具沙發床。還是這幾年灰色系列受人們的喜歡,簡約風格一再受到廣大人民青睞,從色彩搭配選擇上大家著重於舒適。大約有10家,分別是,曲美,雙虎家私,紅蘋果家具,宜家家居,全友家私,皇朝家私,聯邦家私,美剋美家,華豐家具,華日家具。燈具。燈具是從古至今一直被人們所追求的時尚家具。電視背景。這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