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清潔能源有哪些?什麼被稱為清潔能源?

2023-01-26 23:20:05 字數 4882 閱讀 5960

1樓:巨集盛巨集盛

常見的清潔能源就是海洋能,太陽能,生物能,地熱能,水能。因為這些能源非常的環保,不會對環境造成損傷,所以才會成為清潔能源。

2樓:巨蟹阿斯頓

天然氣,太陽能,風能,水能,地熱能,氫能,這都是清潔能源,碳排放量非常少,甚至是沒有,不汙染環境的,被稱為清潔能源。

3樓:蕊曦學姐

太陽能,潮汐能,氫能,風能地熱能等。因為這些能源可迴圈使用,對環境沒有汙染。

屬於清潔能源的有哪些?

4樓:穆子澈想我

屬於清潔能源的有潮汐能、波浪能、太陽能、風能、氫能、生物能、地熱能。

一、潮汐能。

潮汐能是海水週期性漲落運動中所具有的能量。其水位差表現為勢能,其潮流的速度表現為動能。這兩種能量都可以利用,是一種可再生能源。

由於在海水的各種運動中潮汐最守信,最具規律性,又漲落於岸邊,也最早為人們所認識和利用,在各種海洋能的利用中,潮汐能的利用是最成熟的。

二、波浪能。

波浪能是海洋能的一種具體形態,也是海洋能中最主要的能源之一,它的開發和利用對緩解能源危機和減少環境汙染是非常重要的。洶湧的海浪運動產生巨大的、永恆的和環保的能量,如果能將海浪的動能及其他水面的波浪能充分利用起來,則世界能源的前景會相當廣闊和光明。

三、太陽能。

太陽能(solar energy),是指太陽的熱輻射能(參見熱能傳播的三種方式:輻射),主要表現就是常說的太陽光線。在現代一般用作發電或者為熱水器提供能源。

自地球上生命誕生以來,就主要以太陽提供的熱輻射能生存,而自古人類也懂得以陽光曬乾物件,並作為製作食物的方法,如製鹽和曬鹹魚等。

在化石燃料日趨減少的情況下,太陽能已成為人類使用能源的重要組成部分,並不斷得到發展。太陽能的利用有光熱轉換和光電轉換兩種方式,太陽能發電是一種新興的可再生能源。廣義上的太陽能也包括地球上的風能、化學能、水能等。

四、風能。風能的利用主要是以風能作動力和風力發電兩種形式,其中又以風力發電為主。以風能作動力,就是利用風來直接帶動各種機械裝置,如帶動水幫浦提水等這種風力發動機的優點是:投資少、工效高、經濟耐用。

五、氫能。氫能是氫在物理與化學變化過程中釋放的能量。氫能是氫的化學能,氫在地球上主要以化合態的形式出現,是宇宙中分布最廣泛的物質,它構成了宇宙質量的75%,二次能源。工業上生產氫的方式很多。

常見的有水電解製氫、煤炭氣化製氫、重油及天然氣水蒸氣催化轉化製氫等,但這些反應消耗的能量都大於其產生的能量。

5樓:網友

屬於清潔能源的主要有:

1、海洋能。

指依附在海水中的可再生能源,海洋通過各種物理過程接收、儲存和散發能量,這些能量以潮汐、波浪、溫度差、鹽度梯度、海流等形式存在於海洋之中。

2、太陽能清潔能源。

是將太陽的光能轉換成為其他形式的熱能、電能、化學能,能源轉換過程中不產生其他有害的氣體或固體廢料,是一種環保、安全、無汙染的新型能源。

3、風能。地球表面大量空氣流動所產生的動能。由於地面各處受太陽輻照後氣溫變化不同和空氣中水蒸氣的含量不同,因而引起各地氣壓的差異,在水平方向高壓空氣向低壓地區流動,即形成風。

4、氫能。所有氣體中,氫氣的導熱性最好,比大多數氣體的導熱係數高出10倍,因此在能源工業中氫是極好的傳熱載體。

5、生物能。

生物能是太陽能以化學能形式貯存在生物中的一種能量形式,一種以生物質為載體的能量,它直接或間接地**於植物的光合作用,在各種可再生能源中,生物質是獨特的,它是貯存的太陽能,更是一種唯一可再生的碳源,可轉化成常規的固態、液態和氣態燃料。

6、地熱能。

是由地殼抽取的天然熱能,這種能量來自地球內部的熔岩,並以熱力形式存在,是引致火山爆發及**的能量。

7、核能(或稱原子能)

是通過轉化其質量從原子核釋放的能量,符合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方程e=mc²,其中e=能量,m=質量,c=光速常量。

8、飛輪儲能。

是一種利用高速旋轉的飛輪儲存能量的技術。在儲能階段,通過電動機拖動飛輪,使飛輪加速到一定的轉速,將電能轉化為動能;在能量釋放階段,飛輪減速帶動電動機作發電機執行,將動能轉化為電能。

水能是一種可再生能源,是清潔能源,是指水體的動能、勢能和壓力能等能量資源。廣義的水能資源包括河流水能、潮汐水能、波浪能、海流能等能量資源;狹義的水能資源指河流的水能資源。

6樓:九九的魚

水力、風力、太陽、生物(沼氣)、海潮、核能發電產生的 電能 屬於清潔能源。

清潔能源的準確定義應是:對能源清潔、高效、系統化應用的技術體系。含義有三點:

第一清潔能源不是對能源的簡單分類,而是指能源利用的技術體系;第二清潔能源不但強調清潔性同時也強調 經濟性;第三清潔能源的清潔性指的是符合一定的排放標準。

可再生能源,是指原材料可以再生的能源,如水力發電、風力發電、太陽能、生物能(沼氣)、地熱能(包括地源和水源)海潮能這些能源。可再生能源不存在能源耗竭的可能,因此,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日益受到許多國家的重視,尤其是能源短缺的國家。

7樓:ljd7267東祥

〈車載道路發電站〉

車載道路發電站,是我想出的一種靈活的小型發電廠。可安裝在城市道路上,以及高速公路路段或收費站口,等一切可以通過車輛的地方。

它是一種新的尚未開發的清潔能源。缺電的地方只要不缺車,車輛越多發電越多。具有廣泛的發展空間,既環保又節能是一種新型的理念能源。

其原理是(利用道路上奔跑的汽車的自重,做無償的勢能。把裝置鋪在路面上,當車輛一輛一輛通過時,借用路面踏板,做槓桿運動。為發電機提供動能,使其發電的原理)

8樓:燕

(1)清潔能源:太陽能、水能、風能、氫能、地熱能、核能、潮汐能等。

(2)清潔能源,即綠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汙染物的能源,它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

清潔能源的含義包含兩方面的內容:

1、可再生能源:消耗後可得到恢復補充,不產生或極少產生汙染物。如太陽能、風能,生物能、水能,地熱能,氫能等。

中國目前是國際潔淨能源的巨頭,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風力與環境科技公司的發源地。

2、非再生能源:在生產及消費過程中盡可能減少對生態環境的汙染,包括使用低汙染的化石能源(如天然氣等)和利用清潔能源技術處理過的化石能源,如潔淨煤、潔淨油等。

清潔能源包括哪些

9樓:醉蔭梧桐

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小水電、可燃冰等等。

檢視資料。-格潤清潔能源網。

10樓:張鑫楠

【清潔能源定義】清潔能源是不排放汙染物的能源,它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分類】是指原材料可以再生的能源,,如水力發電、風力發電、太陽能、生物能(沼氣)、海潮能這些能源。

【清潔能源範圍】核能、海洋能、風能、氫能、太陽能、生物能(沼氣)、海潮能這些能源。

【清潔能源定優點】可再生能源不存在能源耗竭的可能,因此日益受到許多國家的重視,尤其是能源短缺的國家。

11樓:拜佳晨宋資

清潔能源是不排放汙染物的能源,它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是指原材料可以再生的能源,如水力發電、風力發電、太陽能、生物能(沼氣)、海潮能這些能源。

清潔能源有那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c.因為不合理的大量的採用地熱能,會引發**,土地的破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a.核能,太陽能,地熱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選還是單選啊?單選的話應該是b吧。

清潔能源包括哪些以及用途

15樓:暖通小行家

清潔能源包括風能電能等等,可以幫助解決農村地區的清潔取暖,這樣可以讓大氣汙染改善。

16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能。

太陽能既是一次能源,又是可再生能源。它的資源豐富,既可免費使用,又無需運輸,對環境沒有任何汙染。但太陽能也有兩個主要缺點:

一是能流密度低;二是其強度受各種因素(季節、地點、氣候等)的影響不能維持常量。這兩大缺點大大限制了太陽能的有效利用。

利用技術:光熱轉換-太陽能熱水器,光電轉換-太陽能光伏電池,光化學轉換-光合作用。

2、地熱能。

地熱能是來自地球深處的可再生熱能,它起源於地球的熔融岩漿和放射性物質的衰變,其利用可分成地熱發電和直接利用兩大類。如果熱量提取的速度不超過補充的速度,那麼地熱能便是可再生的。不過,地熱能的分布相對來說比較分散,開發難度較大。

利用技術:直接燃燒、熱化學轉化、生物化學轉化。

3、風能。風能是一種有巨大發展潛力的無汙染可再生能源,特別是對沿海島嶼,交通不便的邊遠山區,地廣人稀的草原牧場,以及遠離電網和近期內電網還難以達到的農村、邊疆,作為解決生產和生活能源的一種可靠途徑,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即使在已開發國家,高效潔淨的風能也日益受到重視。

利用技術:提水、風力發電、風帆助航、利用風能加熱。

4、海洋能。

海洋能指依附在海水中的可再生能源,海洋通過各種物理過程接收、儲存和散能量,這些能量以潮汐、波浪、溫度差、鹽度梯度、海流等形式存在於海洋之中。

利用技術:潮汐能發電、波浪發電、海水溫差能發電、鹽差能發電、海流發電。

5、生物能。

生物質是指由光合作用而產生的各種有機體,生物能是太陽能以化學能形式貯存在生物中的一種能量形式,一種以生物質為載體的能量,它直接或間接地**於植物的光合作用。在各種可再生能源中,生物質是獨特的,它是貯存的太陽能,更是一種唯一可再生的碳源,可轉化成常規的固態、液態和氣態燃料。

利用形式:直接燃燒、熱化學轉化、生物化學轉化氫能。

6氫能氫能是一種二次能源,因為它是通過一定的方法利用其他能源製取的,而不像煤、石油和天然氣等可以直接從地下開採,這種能源總有枯竭的一天,而氫能若能從中生產,則可望能抒解能源危機的警戒。

利用形式:直接燃燒、通過燃料電池轉化為電能、核聚變。

有哪些綠色能源,清潔能源有哪些

有水能 生物能 太陽能 風能 地熱能和潮汐能 風力發電 潮汐光能氫氣 清潔能源有哪些 清潔能源有 一 太陽能 太陽能清潔能源是將太陽的光能轉換成為其他形式的熱能 電能 化學能,能源轉換過程中不產生其他有害的氣體或固體廢料,是一種環保 安全 無汙染的新型能源。二 生物能 生物能是太陽能以化學能形式貯存...

被稱為世界奇蹟的有哪些,中國被稱為世界奇蹟的有哪些地方?

1 埃及胡夫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的陵寢,大小不一,世界八大奇蹟之一。金字塔數量眾多,分布廣泛,開羅西南尼羅河西古城孟菲斯一帶最為集中。在埃及已發現的金字塔中,最大最有名的是位於開羅西南面的吉薩高地上的祖孫三代金字塔。2 巴比倫空中花園,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由巴比倫國王尼布甲尼撒二世為他最愛的王后而建造...

黃土高原蘊藏著極為豐富的能源資源,被稱為什麼

黃土高原蘊藏著極為豐富的能源 煤炭 資源,被稱為 烏金高原 我國煤炭資bai源在一理分布上的du總格局是北富南zhi貧 而且主要集l分布在山西 內dao蒙古 陝西 版 新疆 貴州權 寧夏等6省 自治區 其l山西 內蒙古 陝西煤炭資源尤其豐富,該些省區是我國主要煤炭工業基一的三個省區 根據題意 故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