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蛋撻不熟,為什麼烤蛋撻,蛋撻皮焦了,蛋液還沒熟?

2023-01-21 06:30:06 字數 6056 閱讀 7811

1樓:拉貓拉拉

我好朋友的爸爸是專門做各種點心的,他做的蛋撻是我吃過最好吃最正宗的了。 1、材料: a.塔皮材料:

低筋麵粉270克,高筋麵粉30克,酥油45克,片狀馬琪琳(包入用,就是植物黃油)250克,水150克左右(根據麵團的軟硬程度逐漸新增,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 b.蛋塔水材料:鮮奶油210克,牛奶165克,低筋麵粉15克,細砂糖63克,蛋黃4個,煉乳15克(可根據口味決定放還是不放。

放了煉乳之後,蛋塔水的奶味會更香濃。) 2、高粉和低粉、酥油、水混合,拌成麵團。水不要一下子全倒進去,要逐漸新增,並用水調節麵團的軟硬程度,揉至麵團表面光滑均勻即可。

用保鮮膜包起麵團,鬆弛20分鐘。 3、將片狀馬琪琳用塑料膜包嚴,用走棰(french pin)敲打,把馬琪琳打薄一點。這樣馬琪琳就有了良好的延展性。

不要把塑料膜開啟,用壓麵棍把馬琪琳擀薄。擀薄後的馬琪琳軟硬程度應該和麵團硬度基本一致。取出馬琪琳待用。

4、案板上施薄粉,將鬆弛好的麵團用壓麵棍擀成長方形。擀的時候四個角向外擀,這樣容易把形狀擀得比較均勻。擀好的麵片,其寬度應與馬琪琳的寬度一致,長度是馬琪琳長度的三倍。

5、把馬琪琳放在麵片中間 6、將兩側的麵片折過來包住馬琪琳。然後將一端捏死。 從捏死的這一端用手掌由上至下按壓麵片。

按壓到下面的一頭時,將這一頭也捏死。將麵片擀長,象疊被子那樣四折,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麵片表面,再擀長。這是第一次四折。

將四折好的麵片開口朝外,再次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麵片表面,擀開成長方形,然後再次四折。這是第二次四折。四折之後,用保鮮膜把麵片包嚴,鬆弛20分鐘。

7、把三折好的麵片再擀開,擀成厚度為寬度為20cm、長度為35-40cm的麵片。用桌布刀切掉多餘的邊緣進行整型。

8、將麵片從較長的這一邊開始卷起來。 9、將卷好的麵捲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冷蔵30分鐘,進行鬆弛。 10、鬆弛好的麵捲用刀切成厚度1cm左右的片。

11、放在麵粉中沾一下,然後沾有麵粉的一面朝上,放在未塗油的塔模里。用兩個大拇指將其捏成塔模形狀。然後在模內塗上油後裝模。

12、蛋塔水的做法:1.將鮮奶油、牛奶和煉乳、砂糖放在小鍋裡,用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砂糖溶化時離火,略放涼;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13、最後將蛋塔水澆入模中,烤製。

圖樣在參考資料裡。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先將蛋撻半成品放入微波爐用高火轉半分鐘,取出蛋撻移動位置(如果只是少量的,就免此程式)後再用中火轉半分鐘,然後再烤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溫度不能調節, 就是只能翻熱了, 要烘焙就要能控制溫度。

為什麼我烤蛋撻時 蛋撻皮外面熟了 裡面沒熟

4樓:白月般

你可以上下火180,烤製十五分到二十分。

5樓:zhaivs知識

1 也許火大 溫度高 外邊糊了 裡邊沒怎麼地!2。也許外皮太厚,裡面的他、蛋沒有外面好熟,建議小火溫度低點 時間長點 就ok了。下次肯定能成功~謝謝。

6樓:網友

烤箱預熱到350°f(約192度)。將準備好的蛋塔模子小心放入烤箱的中間一層,時間定20-30分鐘(根據自家烤箱的功能適當調整) ,烤至蛋液凝固、蛋塔殼邊緣金黃即可。

7樓:qq牧場月兔

你放置的是上層還是中層?自己調整一下,另外就是蛋撻水的比例可能不對,沒關係的,一回生二回熟,多做幾次就好了。

8樓:有菜有家更有愛

1、因為撻皮烤熟後會膨脹,所以蛋撻水只需要裝到7分滿2、撻皮捏好後,需要靜置20分鐘後,再倒入蛋撻水並烘焙。否則撻皮烤製過程中會嚴重回縮,導致蛋撻水溢位,功虧一簣。

3、捏撻皮的時候,底部要盡量捏薄一點,不然底部口感會比較溼,不酥脆。

4、蛋撻水製作的時候,加熱淡奶油與牛奶是為了讓細砂糖徹底溶解。如果用糖粉,可以不加熱,直接攪拌均勻。

5、烤蛋撻前,烤箱事先要預熱哈。

9樓:匿名使用者

火候太大或水加太少了。

10樓:大山小強

應該是烤箱溫度太高了吧。

11樓:網友

不放水,加10分鐘,再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火候太大了,但時間又沒到吧。

為什麼我做蛋撻的時候蛋撻皮熟了可是蛋液總不熟

13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這是因為你的溫度設定的太高了,將溫度設定在230度左右烤製15分鐘即可。蛋撻的製作方法。

主料:黃油12g、裹入用黃油80g、水65g、高筋麵粉62g、低筋麵粉62g、鹽2g、糖3g

輔料:淡奶油80g、牛奶80g、蛋黃2個、低筋麵粉8g、糖5g

步驟1.除裹入黃油外的其他材料混合在一起,和成麵團,放到冰箱中冷藏乙個小時。

2.切成小塊的黃油,放到保鮮袋裡依次排開。

3.軟化後,用擀麵杖擀成乙個薄片。

4.取出麵團,擀開,將黃油片放在上面。

5.包起來。

6.將酥皮擀長。

7.折成三折,放到冰箱冷藏十五分鐘。重複以上步驟至少三次。

8.淡奶油與牛奶、糖放到容器中,加熱,不停地攪拌直到糖融化,晾涼。

9.雞蛋打在容器中,打散。將晾涼的9倒在蛋液中混和。

10.篩入低粉。

11.攪拌均勻。

12.容液過篩,順滑的撻水就做好了。

13.將酥皮從冰箱取出擀成2-3公釐厚的長方形。

14.從一側卷起來。

15.切成小劑子。

16.取一小劑子,沾上麵粉放到撻模里。

17.先在底部捏一下,再順著撻模捏上來。撻皮做好後,放冰箱冷藏半個小時。

18.倒入七八分滿的撻水。烤箱預熱,230度烤15分鐘左右。

14樓:網友

一般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蛋液是很好熟的,只要蛋液從液體變成固體就熟了,並不一定要上色,還有蛋液不要倒滿,到7分滿就行,在看看烤箱,是不是上火忘調了,還是調的太低了,上火跟下火一樣溫度就行,或者比下火低10度到20度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把烤盤放調高一格就好。

16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18.倒入七八分滿的撻水。烤箱預熱,230度烤15分鐘左右。

上次我做乙個超大蛋撻,200度烤20分鐘,180度再20分鐘,拿牙籤戳了下,裡面還是沒有全熟,表面已經上色了,烤焦之前蓋一層鋁箔,調175又烤了10分鐘~

親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

17樓:鄭龐婉哲怡

我烤了四盤都是皮糊了,蛋液還沒熟,開始以為是冷蛋,冷牛奶,換成常溫也不行,調低溫度到180都還是糊皮衣,我覺得真的是皮子有問題。

為什麼烤蛋撻,蛋撻皮焦了,蛋液還沒熟?

18樓:棟晨鈺

烤箱溫度太高了親,所以外面很快烤好而內部由於外麵包著,內部的公升溫沒有外面的高,所以烤箱溫度調低一些即可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蛋撻配方不對 ,給你個配方試試500克 牛奶 200砂糖,8個蛋黃 4個全蛋 600淡奶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的烘烤溫度高了,當然是外面焦了裡面還沒熟。

第二,你把烘烤溫度降低,時間加長一點,這樣外面就不會焦了,裡面也會烤熟的。

第三,根據個人喜好來烘烤蛋撻的生熟度,有的人喜歡吃外焦裡嫩的。有的人不喜歡。總之視情況而定。

21樓:水墨哀

這種情況大多是烤箱受熱不均勻。

望採納,謝謝。

22樓:上汽名爵吉安安爵4s店

火候問題,裡面的未熱到。多學學廚藝會幫到你。

23樓:煈葬夜

蛋液裡面兌的麵飯少了。

24樓:天蠍

這是正常現象,再烤一會兒就行了。

為什麼每次做蛋撻時蛋撻皮都糊了可蛋撻液還沒熟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做蛋撻時蛋撻皮都糊了可蛋撻液還沒熟的原因:溫度設定的太高了,將溫度設定在230度左右烤製15分鐘即可。

蛋撻的製作方法:

2、在乙個乾淨的容器裡放入淡奶油和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細砂糖,攪拌至融合。

3、在另外乙個乾淨的容器裡放入蛋黃,並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4、將混合好的奶液倒入蛋黃糊中,攪拌均勻。

5、將攪拌好的蛋撻液倒入撻皮中,七分滿即可。

6、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再將蛋撻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中層,200度,上下火,約20分鐘。

7、烤至撻皮呈金黃色,蛋撻中有焦黃色點即可。

知識延展:1、蛋撻液倒入撻皮時,七分滿即可,不要倒滿了,否則撻水 太多的話烤時會溢位如果想要其他風味。

2、可以在撻水裡加上煮熟的紫薯小丁, 或者蜜豆、水果丁什麼的。

26樓:讓你吃了一精

一、做蛋撻時蛋撻皮都糊了可蛋撻液還沒熟是因為烤製蛋撻的時候,烤箱的上下層溫度沒有控制好,烤箱下層的問題過高,導致了蛋撻皮糊了裡面的蛋撻液還沒熟,還有就是烤製蛋撻時,蛋撻做好放在烤箱的中層,避免放在底層。

二、烤製蛋撻時烤箱溫度控制技巧。

如果是使用小烤箱烤製蛋撻的話,要考慮到小烤箱內部溫度可能不是很均勻的情況,可以把烤箱設定180度,上下火模式,先預熱兩分鐘後,再把蛋撻放進烤箱烤製的時間在15分鐘至20分鐘為宜,另外為了防止蛋撻皮受熱不均勻可以在蛋撻皮之間用細針刺幾個小孔,以利於熱量散發,防止糊皮。

如果是大烤箱的話,就可以不太考慮烤箱內部受熱不均勻的問題了,可以直接設定在190度,上下加風扇對流模式,烤製15分鐘左右即可。因為一般的大烤箱都會有對流風扇,可以使烤箱內部的熱量進行氣流迴圈,使烤製的食物加熱更加均勻。

27樓:幸福的獨角鹿

蛋撻液調配問題:蛋撻液放牛奶或加水過多,導致需要加熱時間長才能凝固,加熱時間過長就會導致蛋撻皮外表面發焦;解決辦法:調節蛋撻液粘稠度,標準:

筷子點一下,能掛在筷子表面後滴落。太稠口味會變差。

烤箱沒有預熱:烤箱內部溫度低,固體狀蛋撻皮公升溫快,液態蛋撻液公升溫慢;解決辦法:烤箱160℃提前預熱5-10分鐘。

烤箱溫度高,烤製時間短:預熱後的烤箱,溫度提高到180℃,烤10分鐘即可。

28樓:常瘋哥哥

你好,會導致蛋撻皮糊而蛋撻液未熟的情況的原因主要有以下3種:1、調料比例不合理;2、蛋液在容器裡分布不均;3、烹飪的時候火候過大或者不穩定。

解決辦法有:1、調整食材調料配比;2、將蛋液在容器裡均勻平鋪;3、注意掌握好火候,將在容器或者蛋液表層加一層錫紙或其他包裹物品適當隔熱調溫。

烹飪是一門高深的藝術和學問,心態要好,不驕不躁,多嘗試經驗豐富了就能收穫屬於自己的那份美味和愉悅了。

29樓:玖月雲野

蛋撻皮過薄兒。

蛋撻內蛋奶混合物過多。

烤箱不好,有的烤箱確實會導致受熱不均勻。

30樓:匿名使用者

蛋撻液配方不對或者蛋撻液倒的太少。

31樓:譚鴻峻雙子

主要是火候問題 先文 後武。

蛋撻底部為什麼總是烤不透,怎麼辦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撻皮底部難烤透幾乎存在,兩個比較簡單的辦法。

1/撻皮提前作好解凍,將撻皮放在烤盤裡,靜置30-60分鐘,至撻皮的內表面底部發乾。再倒入撻水烤製。

2、蛋撻裝撻水入爐後烤到表面著色,換成下火模式,只用下火再烤15-20分鐘左右,一般也可以達到底部脆酥的效果。只是這方法比較浪費能源。

33樓:北京鯨魚10樓

我也有過這樣情況,我是因為沒用托盤,直接放烤架上烤的。放在托盤上就好了,非常好。

烤蛋撻蛋撻水鼓了卻沒熟怎麼回事

34樓:匿名使用者

烤蛋撻判斷是否熟透,不是看撻水鼓不鼓,而是看撻皮底部是否烤乾,且著色到有棕黃色(也作金黃色)。

正常情況下,撻水比撻皮容易烤熟,所以不能只用撻水的狀態來確定蛋撻是否烤熟。

蛋撻烤多長時間,蛋撻儲存多長時間

15分鐘至20分鐘。1 預熱200度。烤的時候可以調製到220度為宜。預熱時間兩三分鐘即可,如果預熱時間不足,烤箱裡面的溫度沒有達到,食物會不能按時烤熟或者烤出來的味道不好,要是預熱時間太久,會影響烤箱的使用時間和壽命。2 烤蛋撻下火更重要,撻皮要烤透烤脆才好吃.上火只是著色作用,也就是為了蛋撻上的...

微波爐烤蛋撻需要多長時間?蛋撻微波爐烤幾分鐘?

您好,很開心能夠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可以的,微波爐是能做蛋撻的,微波爐可以烤蛋撻,需要15 20分鐘。烤箱不同設定溫度不同,用的時間也不同,觀察表面微微變色就差不多了。蛋撻主要是製作步驟需要費時 費事,但微波爐裡烤的時間不要過長,一般就是15到20分鐘就足夠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提問。那使用什麼火烤十...

哪裡又在賣蛋撻液呢,哪有賣蛋撻皮和蛋撻液的

你好,可以自己做呀,比較建議方法分享給你,並且好吃。蛋撻液製作方法配料 蛋撻皮10個 純牛奶200ml 雞蛋5枚 白砂糖適量 淡奶油適量 做法步驟 1 托盤鋪上隔油紙將蛋撻皮依次放好,先解凍。2 接下來調製蛋撻液,純牛奶200ml,雞蛋5枚,細白砂糖適量,或者加入適量淡奶油。3 牛奶倒入鍋中加入白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