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水解藥嗎,喝茶和吃藥會解藥性嗎?

2023-01-20 18:25:04 字數 2068 閱讀 6515

1樓:金億桶

服藥後喝茶容易使茶水中的多酚類物質在與西藥中的鐵劑或蛋白質等成分發生沉澱反應,造成解藥現象。如果你有喝茶葉茶的習慣,建議你近期少喝或不喝,以免影響**效果。

喝茶和吃藥會解藥性嗎?

2樓:福芃

當然會,茶葉中含有鞣酸會與一部分藥物結合從而降低藥效或出現毒付作用。所以吃藥就不要喝茶。

3樓:網友

肯定會的、中間要隔至少半小時。

4樓:名流丨丶

服用鎮靜、催眠、鎮咳類藥物時,不宜喝茶,避免藥性衝突,降低藥效。然而,服用維生素類藥物、興奮劑、利尿劑、降血脂、降血糖藥物時,一般可以喝茶。如服用維生素c後飲茶,茶葉中的兒茶素可以有助於維生素c在人體內的吸收和積累;茶葉本身具有興奮、利尿、降血脂、降血糖等功效,服用這類藥物時,茶水有增效作用。

指導意見:喝茶應注意以下幾點:·每天飲茶的量在5-7;睡眠不好應白天飲用;茶湯要偏淡並溫飲用;適童飲淡茶,或用茶水漱口;濃茶傷胃,大腦皮質興奮性增高;泡茶時間不宜太長,過長茶酸溶出增加;夜間入睡前不宜飲茶;服用某些藥物時不宜飲茶,如安眠藥。

茶水解藥嗎

5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很容易與生物鹼發生不溶性沉澱。而很多中藥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鹼,如麻黃中含有麻黃鹼和偽麻黃鹼,黃連、黃柏中含有小檗鹼,百部中含有百部鹼。其他像元胡、大薊、小薊、川牛膝、曼陀羅等有效成分也主要是生物鹼。

當這些藥的水煎液與茶水同服,就會發生沉澱而影響藥效的發揮。

茶葉中的鞣酸具有收斂作用,會阻止人體對蛋白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因而在服用黨參、黃芪、山藥等補益藥時,飲用茶水,特別是飲用濃茶,也會降低藥效。

有極個別的可用茶水的。比如,有一首治偏正頭痛的名方,叫「川芎茶調散」,就是用清茶送服藥末或煎湯與茶服的,目的是利用茶的苦寒之性,清上降下以利血行,從而達到熄風止痛的作用,但如無特別註釋,喝中藥時且勿與茶同服。

茶水會解藥性嗎 切記這5種藥喝茶後不能服用

6樓:幸福2dkong公尺一

吃藥之後不要立刻喝茶,最好將藥物與喝茶的工夫避開,如早晨起床即服藥,距離兩三個小時再喝茶;或午飯前後服藥,過兩三個小時再喝茶;晚間可臨睡前服藥。

最好吃完藥後兩三個小時以後再喝茶。因為藥物一般都是顛末腸胃接收而起效的,而茶中含有鞣酸,具有幫忙消化、清理腸胃的感化。服藥後立刻喝茶,會使藥物易於消化,減少腸胃接收藥物的工夫,在肯定程度上會降低藥物的療效。

茶葉中含有咖啡鹼,具有興奮作用,因此,服用鎮靜、催眠、鎮咳類藥物時,也不宜用茶水送服,避免藥性衝突,降低藥效。

喝茶水會解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茶水會降低藥效,茶葉中含鞣酸,與藥物發生作用產生沉澱,不利於藥物吸收,無論口服和注射。

喝茶水能解酒嗎

8樓:王家懷醫師

酒後喝茶可以醒酒,茶的解酒效果最要靠咖啡鹼的中和作用,以及利尿作用。大量飲用清淡茶水,可以增加大量水分,中和稀釋酒精及其分解物,以達到解酒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喝酒後不要飲用濃茶。因為酒後飲用濃茶會促使肝臟中很多未分解完全的乙酸、乙醛等進入腎臟,對腎臟造成損傷。

喝什麼茶不會解藥,聽說喝茶會解藥嗎,那麼喝什麼茶不

9樓:雲南白藥生活

喝茶解藥主要是因為茶葉內的茶多酚會與一部分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得藥物藥效降低,但也不是對所有的藥物都起效,茶葉內部分多酚物質會與硫酸亞鐵片、黃連素、構檬酸鐵銨等反應產生沉澱使得藥物失效。而多酚物質是茶葉的基礎性物質所有的茶葉都有,只不過又含量高低之分,一般發酵過的普洱熟茶、紅茶中會低一些。個人建議如果吃藥最好不要喝茶了,因為你有難以分辨出藥物裡面到底有沒有硫酸亞鐵片、黃連素、構檬酸鐵銨等會與多酚類反應的物質。

10樓:宇一王

茶類都解藥,你可以喝藥後兩個小時在喝茶。

11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都是解藥的,盡量茶葉不要和茶同飲。

孕婦可以喝茶水嗎?孕婦能喝茶水嗎?

孕媽媽,喝是可以喝的,但是不提倡喝濃茶,淡淡的茶是最好,我認為白開茶是最好,如果有的人,沒有懷孕之前就喝茶,你現在最好喝點淡茶是可以的,為什麼呢,裡面咖啡因相對來講,比較多,會使媽媽的睡眠不好。孕婦能喝茶水嗎?茶含有茶多酚,具有很多功能,孕期這個特殊時期可以喝茶嗎?聽聽營養師的看法!孕期可適量喝些花...

吃藥能喝茶嗎,吃藥能不能喝茶

因為茶會分解藥性。茶葉中所含的鞣酸很容易與胃中的生物鹼發生作用形成不溶的沉澱,從而使藥不能被人體吸收,發揮不了藥效作用。很多中藥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鹼,如麻黃含有麻黃鹼和偽麻黃鹼,黃連與黃柏都含有小櫱鹼,百部含有百部鹼,其他如元胡 大薊 小薊 川牛膝 曼陀羅等的有效成分也主要是生物鹼。因此,含有這些成...

喝茶能降火嗎?喝茶水能去火嗎?

如果是降火的話,苦蕎茶是很合適的,因為苦蕎偏寒性。可以 要看你喝什麼茶了。喝茶水能去火嗎?喝對茶可以去火 1 紅茶。夏季身體上火的人如果還有胃部不舒服的症狀,那麼喝紅茶就是最好的選擇,紅茶是發酵以後製作而成的茶,比綠茶裡面含有的咖啡鹼更多,又能達到提神以及利尿作用,紅茶又可以起到調理腸胃效果,所以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