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希望有人速度解答

2023-01-20 16:35:04 字數 3011 閱讀 9271

1樓:靜的窒息

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涉嫌非法拘禁罪,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押、禁閉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犯罪行為。《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 【非法拘禁罪】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罪】的規定定罪處罰。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聽我說,你這樣其實犯得著麼?

你有什麼證據證明人家非法限制人生自由啦、、、找不出證據吧?這種案件法院肯定是不會受理的!

給你個建議:到勞動局去申請勞動仲裁,會賠給你們工資,如果有合同的話,就有可能賠付合同期內的薪水。如果簽訂10年,就付10年的工資給你!!

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並對他人造成的經濟損失該怎麼處理

3樓:網友

你好,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屬於刑事案件,建議報警處理。對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可以一併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4樓:快律諮詢

中國快律為您解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38條規定,非法拘禁罪為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行為。在認定非法拘禁罪時,在客觀方面拘禁行為必須具有強制性,即指違揹他人意志,強行使他人處於被管束之中。

主要表現為使用足以剝奪人身自由的強制性手段,如實施綁架、關押、禁閉等。

從你上面的陳述可以看出,那個人並沒有對你朋友採取人身強制措施,只是採用恐嚇、脅迫等精神強制手段,所以構不成刑法238條所規定的「非法拘禁罪」。但是你報案肯定是有實質效果的,因為那個人已經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第一款第(三)項:「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那個人要承擔行政責任即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鑑於這不是刑事案件,所以你們要承擔取證責任,可以拿乙個錄音器錄音筆等東西,將那個人的話錄下來。或者其他可以證明被限制人身自由的證據。

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5樓:微醺36度

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構成非法拘禁罪。

非法拘禁罪,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押、禁閉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犯罪行為。 非法拘禁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自由權,所謂身體自由權,是指以身體的動靜舉止不受非法干預為內容的人格權,亦即在法律範圍內按照自己的意志決定自己身體行動的自由權利。公民的身體自由,是公民正常工作、生產、生活和學習的保證,失去身體自由,就失去了從事一切正常活動的可能。

我國憲法第37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經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或者人民法院決定,並由公安機關執行,不受逮捕,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

」因此,非法拘禁是一種嚴重剝奪公民身體自由的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討債關押借債人的,其行為的定性基本上是非法拘禁,只有達到相當嚴重的程度,才構成犯罪。因此,應當根據情節輕重、危害大小、動機為私為公、拘禁時間長短等因素,綜合分析,來確定非法拘禁行為的性質。《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22條規定:

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認定為「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行為,,應給於治安處罰。《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組織、脅迫、誘騙不滿十六周歲的人或者殘疾人進行恐怖、殘忍表演的;

(二)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強迫他人勞動的;

(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什麼算是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8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非法拘禁、逮捕算是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法律依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三十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任何公民,非經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或者人民法院決定,並由公安機關執行,不受逮捕。

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體。

9樓:我就是我

非法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行為是指違反法律的規定,用各種各樣方法、手段等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情節較輕者,不會夠成刑事處罰的行為。

人身自由權是指公民在法律方面有個人獨立為行為而不受他人的約束,不受國家機關或者警察局非法逮捕、拘禁,不被非法剝奪、限制自由及非法搜查身體的自由權利。

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構成什麼罪

10樓:

很簡單:非法拘禁罪。

但是如果索要財物大於債務的,則涉嫌綁架罪。

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與非法拘禁罪的區別

非法限制人生自由幾個小時算拘留

11樓:嘰嘰de腐女

朋友,這裡或許有乙個誤區,「拘留」有刑事拘留、行政拘留、司法拘留,能夠採取拘留手段的只有國家機關。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可能導致的是「非法拘禁」,非法拘禁不區分行為的物件,誰都可以做。非法拘禁是非法拘禁方有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意圖,著手實施限制人身自由行為就能算作是非法拘禁。

所以說非法拘禁並不能 按照具體指限制人身自由的時間來解釋。

限制人身自由的法定標準 30

12樓:aa1234567雙魚

不算,頂多算是治安問題,時間不長。

如果被人限制人身自由,侵犯人身自由,禁錮人身自由是不是犯法?見國家法律那條

當然犯法,情節嚴重的要承擔刑事責任。公民的身體自由,是公民正常工作 生產 生活和學習的保證,失去身體自由,就失去了從事一切正常活動的可能。我國憲法第37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經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或者人民法院決定,並由公安機關執行,不受逮捕,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

限制人身自由4 小時還對其進行毆打 算非法拘禁嗎

根據講述,數人持械將受害人控制在賓館內限制人身自由,進行毆打,構成非法拘禁罪,應當從重處罰。如果 核實手機被 人搶走,還涉嫌構成搶劫罪。法律依據 1 刑法 第二百三十八條 非法拘禁罪 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 侮辱情節...

父母反對婚姻,扣押所有證件屬於限制人身自由權嗎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 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一十二條 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 以至其他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並告知其相關戶口政策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