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 餡餅需要發面嗎?包餡餅需要發面麼

2023-01-19 00:15:02 字數 5538 閱讀 5597

1樓:朵朵花果

根據自己的喜好,餡餅可以發面,也可以不發面。

餡餅的製作方式有煎 烤 焗等,由餅皮包著餡料。餡料可以是各型別的食材,例如肉類、蔬菜、海鮮及蛋等,味道以北方的鹹香鮮口味為主。(其中最為出名的要數遼寧海城餡餅,其口味最佳)

發面餡餅,一直以來都是家人最愛吃的。有肉有菜,有營養好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死麵的也有發面的。死麵的方便做,發面的易消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餡餅不必發面。有些要。發面餡餅較好消化。寶寶或腸胃不好的人最好吃發面餡餅。

包餡餅需要發面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餡餅不需要發面,燙麵就可以了。燙麵簡單的說就是用開水和面。

1、餡餅顧名思義夾餡餅帶層,兩層皮一層餡的只能稱為餡合子,在天津的盒子類似大餃子在薊縣,大廠三河只能稱為煎大餃子,還有一種盒子回頭,還有菜捲也是盒子的一種只是比較難做所以少於四層皮的只能稱為盒子,漢族民間家常食品。

2、製作方式有煎、烤、焗等,由餅皮包著餡料。餡料可以是各型別的食材,例如肉類、蔬。

菜、海鮮及蛋等,味道以北方的鹹香鮮口味為主。其中最為出名的要數遼寧海城餡餅,其口味最佳。

做韭菜餡餅的麵是發面嗎

5樓:支點的家

做韭菜餡餅不用發面,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200克、水:160克、韭菜:150克、雞蛋:5個、粉條:適量。

1、將水加入麵粉中調勻,然後靜置1小時。

2、將韭菜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碎,雞蛋煎熟切碎,粉條煮熟切碎,調成餡料備用。

3、倒入比平時多的幹麵粉。

4、倒入麵糊。

5、不要揉麵,快速整型成長條。

6、切大小均勻的劑子。

7、放上餡料,包製成餅坯。

8、平底鍋倒入油,燒至6成熱下入餅坯。

9、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6樓:du閒亭

韭菜餡餅一般都是用發面做的,如果用死麵做餡餅,會導致餡餅餅皮比較硬。

很難咀嚼,容易導致消化不良,而且發面的食物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利於消化吸收。

韭菜餡餅的做法

食材:

步驟:

準備100g麵粉,酵母2g與白糖2g混一起,然後加入溫水充分攪拌,等待3-5分鐘。

將酵母水一點點倒入麵中,開始成面絮狀,而後揉成團。

覆蓋一層保鮮膜,放置溫度高的地方(今年夏天很熱,我直接放在沒有空調的廚房,靜等發酵)

韭菜摘淨洗好,然後把水瀝乾備用。

韭菜切成小段備用。

上面撒小許鹽,一會韭菜就會有水分出來。去除多餘水分。

韭菜上加上干貝素,芝麻油,橄欖油,十三香調味。

韭菜餡調好備用。

面出現蜂窩狀okay.一般發面時間個小時。

發酵時間長做出的餅比較鬆軟。(剛1個小時左右,如麵團出現蜂窩狀證明已經發酵,拿出來繼續揉成麵團後放置進行2次發酵,效果比較好喲!)

發酵好的麵團揉好後,做成長條。

揪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將每個劑子擀成餅皮。

將韭菜包進去做成餅狀(和包包子差不多,就是包好後輕輕拍成餅狀)

包好後放置15分鐘左右,等待它再次發酵。(變鬆軟喲)

鍋內放少許油。

小火煎餅至兩面金黃。

為了餅鬆軟,快要煎熟時噴上少許水,然後蓋上蓋子燜一下。這樣不會太硬喲!

出盤……

7樓:

如果是放入油鍋炸的就不是發面,如果是蒸的就是發面的。

做餡餅是要發面還是死面

8樓:愛拍攝的東東

發麵餅是需要發面的,餡餅不需要發面,用熱水和麵再加植物油一起和面,這樣和出的面烙出的餡餅才不會硬。

9樓:匿名使用者

發面、半發面、不發面,都可以。常用半發面,既有嚼頭,又不散塌。

餡餅是用發面還是死面

10樓:殘燭老翁

死面。餡餅皮要越薄越好,死麵筋道,餳好了才能做到很薄。

11樓:思考

應該用發面。當然,如果用死麵做也不是絕對不行,但是,一是不好吃,二是不容易熟!

12樓:匿名使用者

餡餅一般都是燙麵,用熱水燙麵,大約度吧,但是做門釘餡餅就是用發面,各有各的味。

13樓:感覺到的熱風

我來告訴你答案;是死麵。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做厚餅用發面的,做薄餅用死麵的。

15樓:你站冰箱上幹嘛啊

發面準備好麵粉,在麵粉中間掏個小坑,然後一邊倒開水進去,一邊用筷子不停地攪拌,不要一次性把水都加進去,等水完全被吸收後,再加水,然後當所有的麵粉都和水融合起來,面盆裡有乙個乙個疙瘩,如果你功夫好,可能是雪花狀的,就可以了。下來就可以用手,把這些疙瘩揉到一起了。這時候還是有些燙的,所以要小心,不要燙到了手。

把這些都揉成了乙個比較光滑的麵團就可以了。下來就是蓋上保鮮膜,醒上半個小時。

將醒好的麵團拿出,揉至光滑,然後分成小劑子,揉圓後按扁,按照敢包子皮那樣擀成皮。

像包包子那樣將餡料放入包好,再按扁即可入鍋。

鍋裡放少許的油,放入做好的餅,放入煎。

16樓:小蜜雪

餡餅:發面做法如下。

首先準備材料:

麵粉500g,豬肉餡400g,包菜半個,水320g,酵母3g,蔥,生抽,鹽,胡椒粉,薑末,香油1茶匙。

其次做法:1.酵母溶於水,加麵粉揉勻,成非常軟的麵團。蓋保鮮膜發至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

2.發面的時候調餡:肉餡裡加入生抽,鹽,黑胡椒粉,包子餡調料,薑末,然後要邊按照乙個方向攪拌邊,可以加入少量的清水使餡子柔軟多汁,最後加入蔥花和切碎的包菜、香油拌勻備用。

3.發好的麵團揉勻,搓成長條,切成均勻大小的劑子。

4.取乙份按扁,擀成四周薄中間厚的麵皮。

5.像包包子一樣包入餡,收口朝下,按扁。

6.室溫餳發10分鐘,餅上刷少許水,撒白芝麻。電餅鐺裡擦少許油,上下火,放入肉餅,蓋蓋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17樓:網友

餡餅一般是死麵的,半發面的也有。

18樓:網友

你好,個人覺得發面的可能吃起來酥一點,而死麵的話就相對比較柔一點。

19樓:亓官柏

用死麵,我做過,只不過要注意的是要醒麵。

20樓:愛為己取個名字

看你自己口味,都可以。發面更好吃。

21樓:x流心雨

一半冷水,一半開水燙面,這樣口感好。

22樓:網友

如果是自己吃就用死麵,如果是生意就活面。

23樓:

死面,也有半發半死的那種。

24樓:愛之絕淚

看你自己口味,都可以。

25樓:匿名使用者

餡餅如果是烘焙的話,建議用酥油麵團;

1、將豬油+芝麻香油+麵粉混合揉透;靜置10分鐘2、將靜置好的麵團,卷成棒棒,在橫切成片。

3、用切片的的麵團包裹陷;不管油炸或者烘焙都會香酥可口。

做餡餅的麵是發面好還是死麵好?還需要放什麼料?也就是配方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做餡餅一般都是發面的,比死面的要好吃,尤其是給孩子吃。

根據個人喜好還可加入:豬肉、白菜、韭菜、雞蛋、蝦皮、蔥、醬油、香油、十三香。

死面:死面,就是用涼水現和現用的面,這種面比較耐煮,口感勁道,有嚼勁,死麵和燙麵這兩種麵不太容易消化,血糖指數低,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肥胖的人也可選擇。

發面:發面是指麵團內加入酵母,在一定溫、濕度條件下,讓酵母繁殖產氣,促使麵團膨脹。發面是營養價值最高的。

發面的餡餅口感軟,蓬鬆。因此,腸胃不好的人、兒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較弱的人,更適合吃發面。

半發面,即麵團發酵程度只有正常發酵程度的一半。著名的天津狗不理的包子就是用的半發面。

2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口味不同 我自己試吃過一種 發面和死麵各一半 每斤麵加兩個雞蛋 少量鹽 油煎以後皮酥裡嫩 回味有一種淡淡的甜鹹味 很香的 不吃餡光吃皮都很好吃 你可以試試。

做餡餅應如何和面,是不是要很軟的面,需要發面嗎?

28樓:寒雪美美

餡餅 【材料】

(1)中筋麵粉2杯、開水半杯、冷水半杯、鹽1茶匙。

(2)肉餡400克、蔥3根(切碎)、薑末1大匙、酒1大匙、醬油1大匙、鹽1/4茶匙、胡椒粉少許、溼澱粉1大匙、麻油1茶匙。

【作法】1.將材料(1)揉成麵團,蓋上濕布餳發20分鐘。

2.將材料(2)拌勻成餡料。

3.餳好的麵團分成8等份小塊,每粒擀成圓片,包入餡料少許,捏攏再按扁成餅狀。

4.平底鍋內放2大匙油,再放入餡餅,蓋上鍋蓋,小火煎10分鐘,中途翻面一次,待上色並熟透即盛出。

【小技巧】1.除了牛肉餡,也可以用豬肉餡作為餡餅料,但肉餡不要太瘦,以免發柴。

2.也可以在餡餅放入之後,淋1杯水,再加蓋燜,這樣餡料熟得較快,煎製時間可縮短,但最後要掀蓋並煎至水分消失,兩面酥黃才可以盛出。

29樓:離之火

餡餅是純死麵的。

一般用熱水活面。

熱水煮的時候,放點鹼~~

30樓:匿名使用者

豆 腐 餡 餅。

材 料:皮-麵粉3杯、熱水1杯、冷水?杯。

餡 :木棉豆腐1塊、碎肉半斤、蛋1個、蝦公尺2大匙、韭菜4兩。

調味料:鹽1?小匙、醬油、麻油各2大匙、沙拉油3大匙。

做 法:熱水衝入麵粉快速攪拌均勻後,再以冷水分次加入揉成光滑狀,蓋上濕布醒十分鐘。

碎肉加上捏碎豆腐、蛋、蝦公尺、及調味料攪拌,最後再加入切碎韭菜拌勻。

醒好麵團揉好,分成20份,才幹成皮,包入餡,捏成包子狀,再用手稍稍壓扁,平底鍋燒熱,入油2~3匙蓋滿鍋底,放入餡餅,用小火煎熟即可。

參考資料。美國黃豆協會。

3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發面,面不可以太軟,也不可以硬。

做餡餅的麵是發面嗎

32樓:針美媛岑壬

餡餅顧名思義夾餡餅帶層,兩層皮一層餡的只能稱為餡合子,在天津的盒子類似大餃子在薊縣,大廠三河只能稱為煎大餃子,還有一種盒子回頭,還有菜捲也是盒子的一種只是比較難做。

33樓:清依霜

不是,是燙麵,鍋燒少許水,水開了倒在面上,不能一下子都倒進去,和正常的和麵是一樣的,一點一點的加,直到把面和成麵團,醒一下就可以烙餡餅啦,這樣和出來的面,烙出的餡餅,吃起來軟軟的。

發麵餅包什麼甜餡好吃,怎樣做發面餡餅好吃又簡單

平日在家裡做主食,我一般都會選擇發面,因為發面做出來的食物會更鬆軟,更容易消化,口感會更好。經過發酵的饅頭 花卷 大餅有利於消化吸收,這是因為酵母中的酶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分解。因此,家裡有胃不太好的身體消瘦的 兒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較弱的人,更適合吃這類食物。今天與大家一起分享紅豆沙發麵餅的製作方法。...

做餡餅應如何和面,是不是要很軟的面,需要發面嗎

餡餅 材料 1 中筋麵粉2杯 開水半杯 冷水半杯 鹽1茶匙 2 肉餡400克 蔥3根 切碎 薑末1大匙 酒1大匙 醬油1大匙 鹽1 4茶匙 胡椒粉少許 溼澱粉1大匙 麻油1茶匙 作法 1.將材料 1 揉成麵團,蓋上濕布餳發20分鐘。2.將材料 2 拌勻成餡料。3.餳好的麵團分成8等份小塊,每粒擀成圓...

請問下駕駛藍牌貨車需要從業資格證嗎

駕駛非營運貨來車不需要從業資格證,源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裡的規定如下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 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 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 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 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現在開藍牌貨車還用貨運從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