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用寫保證書麼,離婚了以後寫的保證書有效嗎

2023-01-18 23:00:03 字數 3318 閱讀 464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依據《婚姻法》夫妻雙方是可以協議離婚的。其次,離婚後,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因為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地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對此雙方可以協議,協議不成,由人民法院判決。

最後,如果發生保證書所述情形,將來你如果要求離婚,是可以作為提交法院的證據使用,你可以把雙方簽字的原件儲存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離婚了以後寫的保證書有效嗎

2樓:北京中天華康

已經離婚了,之前寫的什麼悔過之類的保證書都是沒用了,跟你沒什麼關係了。除非是欠款之類還有用。ku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雙方達成協議之後寫下的書面保證或協議,如果是雙方當事人真實意思提現,沒有在脅迫或欺騙前提簽署,協議內容不違法,這樣的協議就是合法有效的,對雙方當事人都有法律約束力。

《合同法》:

第二條本法所稱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

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

婚姻、收養、監護等有關身份關係的協議,適用其他法律的規定。

第三條合同當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

第四條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

第五條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第六條當事人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

第七條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

擾亂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第八條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

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4樓:青先生

有法律支援麼,以後都是陌路人了,你覺得有效麼。

離婚的話,男方以前寫的保證書在法律上有效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首先,法律並不禁止夫妻雙方簽訂婚姻保證書,所以婚姻保證書的本身是不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也就是說保證書可以有效,但其中違反法律規定的條款會被確認無效。

6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書屬於合同的一種,只要是出於自願,雙方平等條件下訂立的,就是合法有回效的。

2,男方寫答的保證書只要是出於自願的,在法律上就是有效的,但保證書中不能有限制一方人身自由的條款,否則該條款無效。

3,如果男方違反保證書中的內容,在離婚時,女方可以要求男方按保證書中的條款進行賠償。

第四條 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

第五條 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第七條 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擾亂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7樓:爪子

首先同意zc852301201的觀點,能不離還是盡量別離。

其次,婚姻法規定離婚要分割夫妻雙方的回共同財產,他說答「不會給你一分錢」是不合法的。況且你現在沒有生活**,按照法律規定在分割財產上是要特殊考慮並照顧的。

再次,孩子撫養權的問題上,你的勝面不大,畢竟你生活困難。

最後,那份保證書也不一定就沒有用。至少能夠證明除了你能舉出的資產外,他還有15萬的存款。當然這15萬是否是你們婚後所得的共同財產就要具體分析了。

8樓:董立超律師

你好。copy此協議不具有離婚協bai議的效力。離婚協議只有經民政du部門備案發給你們離婚證的同時方zhi能生效。

關於dao子女撫養,雖然你願意撫養,但是,因為無力撫養,總不能讓孩子因你無力撫養而「受罪」,建議此孩子歸男方撫養。對於財產問題,若有夫妻共同財產可以要求分割。若無共同財產,則無財產可分。

以上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講你們這個保證書是沒有法律效力的,盡量還是不要走到離婚這步,如果他值得你信任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如果實在不行就去法院起訴。

10樓:張燦輝律師

保證書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哺乳期的孩子一般會判給母親撫養,但是母親無撫養能力的除外。

11樓:深圳趙烽律師

這個bai承諾書要分情況,其中的轉du換為協議離zhi婚並且孩子。

的撫養歸屬dao,沒有效力;但是專對於對方提供的經濟補屬償,是有效的,你在將來可以據此要求對方支付該筆補償金。最終如果你們要離婚,還是要通過協議或者訴訟的方式來解決,孩子也要根據對其成長最有利的原則來處理。

12樓:張明律師諮詢

保證書有效,進一步諮詢律師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離婚,對還是的心理影響很大的,別離了。因為我就是單。

親家庭,很可憐的,但是我現在內長大了,23了,有自己容的女人,有自己的孩子了,別離了,對孩子真的不好,你們倆做下談談吧,別離了,很不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4樓:丶心只為你跳動

如果有簽字還是可以有效地 畢竟是字據。

要離婚保證書有用嗎 5

離婚之前的保證書有用嗎?

15樓:不可思議

這份保證書有違反法律規定的地方,這部分內容無效。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16樓:劉煥廷法律服務

探視權是不能被剝奪的,協議書有部分項不生效,保證書和離婚協議書只要雙方簽字合法部分都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離婚保證書怎麼寫,離婚保證書怎麼寫具有法律

面對這個問題,無論是男方還是女方,都要避免在協議中給自己設定陷阱。1,必須明確夫妻中一方放棄財產的前提條件。2,對於財產的範圍要有明確界定。必須注意的是,簽訂這樣乙份保證書也可叫協議書的目的,就是避免離婚 限制離婚,拖住離婚的後腿,千萬不要因為簽訂了這樣乙份協議書卻反而導致了離婚。如果雙方已經議定離...

沒簽離婚協議,老公寫保證書說房子不要,有法律效應嗎

保證書只是雙方口頭協議,法律上不承認保證書。保證書只可以作為雙方當事人的乙個私人婚姻契約,可以看做是一方對另一方的承諾。如果對方真心實意希望挽回婚姻,以此作為一種悔改和書面諾言,是可以接受的。最關鍵的是看對方的誠意。如果有信心相信對方的承諾,這也是一件好事。如果對比平時的表現,覺得對方無法實現承諾,...

學生打架應該怎麼寫保證書,打架後的保證書怎麼寫?

尊敬的老師 這次犯錯誤,自己想了很多東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氣自己,因為自己的一時腦熱衝動去觸犯學校的鐵律,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了羞愧。事後,我冷靜的想了很久,我這次犯的錯誤不僅給自己帶來了麻煩,耽誤自己的學習。而且我這種行為給學校也造成了及其壞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