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新初中教育教學工作,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2023-01-18 21:10:02 字數 1727 閱讀 5160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規範教育教學管理,提公升管理品味。

加強制度建設與創新,從嚴治校。積極探索適合校情的教育教學管理制度,充分發揮制度的導向性,上期,學校在廣泛徵求教職工意見的基礎上修訂完善了《新開中學教職工考勤制度》、《新開中學質量目標獎懲辦法》、《新開中學過程質量評價方案》、《新開中學安全制度》等一系列切合學校實際的制度,使學校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學校管理逐漸趨於規範化、科學化、制度化。

教育教學要注重培養學生的什麼,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2樓:無名之人

教育教學工作應當符合教。

育規律和學生身心發展特點,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將德育、智育、體育、美育等有機統一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注重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教育是一種教書育人的過程,可將一種最客觀的理解教予他人,而後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得以自己所認為的價值觀。教育,是一種提高人的綜合素質的實踐活動。

3樓:小泥巴之翼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三十四條 教育教學工作應當符合教育規律和學生身心發展特點,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將德育、智育、體育、美育等有機統一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注重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4樓:歡喜思意

孔子教學有四個科目:德行、言語、政事和文學。

5樓:夏暈

無論學什麼,首先應該有興趣吧~興趣的培養很重要!

6樓:hilili海力力

促進德,智,體,美等方面的素質。誠實做人的技巧。

如何從教學工作中通過創新,實現更科學,長遠的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工作的目的不在於老師教給了學生多少知識,而是引領學生在求知的過程中享受學習的快樂,並實現長遠、健康發展。1引導學生在完成作業的過程中實現進步做作業的目的是鞏固所學知識,只有通過作業,學生才能將知識內化為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是乙個民族或國家的靈魂,源源不絕的創新能力是乙個民族或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基矗在知識經濟時代,乙個國家的公民的創新意識顯得尤其重要。知識經濟的特徵是知識不斷創新,高新技術不斷產業化。

如何在課堂教學中加強教研,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9樓:啥名字好呢呢

一、利用網路資源的廣泛性,拓展學生的閱讀範圍,提高閱讀能力。

閱讀能力是學生語文素養的重要組成部分。培養學生的閱讀能力,單靠教材內容和課堂教學,受時空的限制,難以達到課程標準提出的要求。而網路資源以其獨有的優勢,能在瞬間把古今中外的「相似」、「相關」的文章呈現出來,給學生提供具體可感的語言材料和充分閱讀的平台。

如何對山區初中教育教學進行創新管理

10樓:我心飛揚

從本地的經濟實力出發,借助現代化的技術手段,開展一些基於農村實際的生物、地理方面的課題實驗,開闊農村學生的視野,為他們開啟一扇走向廣闊世界的大門。

我個人的一點想法。希望對你有用。

小學班主任怎樣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如何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教師如何提高創新能力

如何做好教學督導工作,對教師教學工作的督導主要有哪三個方面的內容

1 對教師的督查,主要內容包括 課前準備 備課 教案 試講 教具等 課堂教學規範 查 五帶 教學大綱 備課教案或講稿 教學進度計畫表 記分冊和教材 授課能力 重難點講授 語言表達 板書設計 互動教學等 教學態度和教態儀表 教學方法手段 電化教案 cai課件 直觀教具等 教學效果 教書育人等。在具體的...

如何做好新課標下高中化學教學工作

高中化學新課程標準中 強調形成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 形成正確價值觀 關注學生的整體人格和個體差異 這些表述正是對學生生命發展的終極關照。新課程目標正是從 知識與能力,過程與結果,情感 意志 價值觀整體上去闡釋新課程理念的。新課程中的發展就是要讓教師和學生在課堂得到應有的發展,而且奠定今後發展的基礎。本...

如何在新課標理念下做好高中數學教學工作

讓學生 做數學 是高中教學課程標準的核心理念,要貫穿於必修課的每節課堂教學之中.讓學生 做數學 的前提條件是 有 做數學 的物件.即高質量的教學問題 學生有 做數學 的願望 有足夠的 做數學 的時閫 有獨立自主 互不干擾的良好課堂環境 有教師適時 必要的幫助.新課標理念下中學數學教學中常用的教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