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紙花甲粉是如何製作?錫紙花甲粉製作需要幾步?

2023-01-18 20:10:03 字數 3005 閱讀 9517

1樓:小吃加盟專家

用錫紙包著嫩嫩的花甲(蛤蜊)和美味的醬汁(姜、蒜、蔥花、胡椒、辣椒、醋、老抽、香油,把握好比例)在火上烤。烤熟後把公尺粉趁熱下到碗裡,其柔嫩可口,香味逼人,口感豐滿而醇厚、新鮮而細膩、絕佳的柔順口感、餘味清爽。具有香,辣,嫩等特點!

在阿里巴巴上可以搜到天合恒美,可以學到真正的技術。

2樓:超超

蒜豆瓣醬爆香倒水煮開,錫紙盒放入金針菇粉絲花甲,淋上煮好的醬汁烤熟。

錫紙花甲粉製作需要幾步?

3樓:匿名使用者

錫紙花甲粉你會做嗎,只需加上它,簡單幾步就能做出來,不會的趕緊來學學吧! 【錫紙花甲粉】 原材料:花甲、粉絲、小公尺辣、蒜、姜、洋蔥、金針菇。

製作方法: 1)將花甲放到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適量的鹽,浸泡2小時。粉絲中加入清水浸泡2小時。

2)將錫紙放到碗中凹出形狀,然後把清洗乾淨的花甲放到錫紙上備用。

3)準備小公尺辣切成末,蒜和姜一併切成末,然後把切好的小公尺椒、蒜和姜一併放到錫紙中。

4)然後準備小塊洋蔥切成丁裝到錫紙中,在錫紙中加入15克豆瓣醬、10克的耗油。

5)接著加入10克生抽,之後倒入熱水,熱水的量要剛好沒過花甲,將錫紙蔥碗中取出。

6)將取出的錫紙碗放到加有烤網的煤氣爐上,用中大火煮開,煮到花甲開殼即可。

7)然後放入金針菇,接著放入泡發好的粉絲,把錫紙封住口,然後再用小火煮5分鐘即可。

這道錫紙花甲粉就完成了,做法非常適合戶外燒烤或者野營,做出來非常香。

錫紙花甲粉絲的做法及配料是什麼?

4樓:殘雪的楓林

錫紙花甲粉做法:

(1)清洗花甲:

市場買回花甲,回家放入少量鹽,吐沙,洗淨備用,建議把花甲過一下水,好入味。

(2)準備其他食材:

粉絲用溫水稍微泡一下,蒜和辣椒切末,金針菇洗淨去根。

(3)準備錫紙碗:

網上買的錫紙,鋪2層,把錫紙弄成碗的形狀。

(4)炒好輔料:

鍋裡下油,小火炒蒜末,再加入辣椒、醬油,不放鹽,加入適量清水。

(5)錫紙碗裝食材:

先把切好的金針菇和粉絲放入碗底,接著把炒過的輔料倒入錫紙碗,最後倒入花甲,包上錫紙,錫紙要包嚴實。

(6)烤箱烤花甲粉:

烤箱180°預熱5分鐘,放入包好的花甲粉200°15分鐘。

(7)烤好取出。

配料:花甲500,粉絲2把,金針菇1,大蒜適量,辣椒4個,生抽3勺,香菜適量。

花甲粉,又名花甲公尺線,是一種用錫箔紙將營養美湯與花甲、公尺線封閉式的熬製而成的菜品。具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益精潤髒的作用。現主要流行於重慶市面,流行於貴州,重慶,四川,湖南一帶,一鼎鮮開心花甲已擴到全國各地。

花甲的學名是文蛤,也被稱為蛤蜊。

中文名:花甲粉英文名:

sixty powder

主要食材:花蛤,公尺粉。

分類:美食,公尺線。

口味:麻辣味,香辣味,酸辣味,酸湯味,清湯味。

營養成分: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是一種低熱能、高蛋白的菜品。

做錫紙花甲粉都需要些什麼?

5樓:言0炎

準備食材。

花甲螺 30個。

金針菇 150g

龍口粉絲 150g

蠔油 1勺。

老抽 1勺。

花生油 1勺。

豆瓣醬 1勺。

洋蔥 適量。

薑絲 適量。

蒜蓉 適量。

步驟1.花甲買來放入水中,在水裡放入一小勺香油、少許醋,泡一會吐沙,龍口粉絲放入水中泡十分鐘,金針菇撕開備用。

2.在錫紙上依次鋪上粉絲,金針菇,花甲螺,洋蔥,薑絲,蒜蓉,淋上由老抽,蠔油,花生油,豆瓣醬調好的醬汁用錫紙包好。

3.烤箱預熱兩分鐘,放入用錫紙包好的花甲粉絲,烤五分鐘,就可以吃了。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

6樓:此id已成大爺

1、粉絲用熱水浸泡軟。

2、花甲放入水中,加入鹽和香油吐沙靜止一小時。

3、蒜頭剁成蒜末。

4、小公尺椒切成小圈。

5、金針菇切洗淨切去尾部,同時清洗娃娃菜。

6、熱油起鍋,放入一半的蒜末和小公尺椒,爆炒至金黃色聞到香味。

7、爆炒好的蒜末倒入碗中,再加入剩下的蒜末和小公尺椒,再加入蠔油一大勺、鹽一勺、生抽一勺、糖半勺 攪拌混合攪勻,加入200ml的清水攪拌成醬汁。

8、鋪好錫紙,放上娃娃菜和粉絲。

9、將把花甲和花螺鋪上表面。

10、最後淋上做好的醬汁。

11、蓋上錫紙,放入蒸鍋中,中火蒸至15分鐘。

饞掉牙錫紙花甲粉是怎麼回事?怎麼製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饞掉牙錫紙花甲粉,中國新生代公尺粉品牌,以錫紙包裹花甲進行烹飪,通過獨特的做法保留了花甲的海鮮香味,讓公尺粉的口味獲得了昇華。也更好吃了。

錫紙花甲秘製醬汁怎麼做 錫紙花甲粉絲的做法 蒜蓉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金針菇 適量。

粉絲 適量。

姜 適量。蒜 乙個。

尖紅辣椒 3個。

洋蔥 半個。

花蛤版 一斤。

海鮮醬油 一勺。

生抽 一勺。

黃酒 一勺。

蠔油 2勺。

醋 一勺。鹽 半勺。

錫紙花甲粉絲的做法。

蒜,姜,辣椒切末。

洋蔥切小塊。

準備一張錫紙,鋪上金針菇。

再放上花蛤。

粉絲鋪上面,下油鍋放入薑蒜辣椒洋蔥炒出香味即可。盛出放1勺海鮮醬油,1勺生權抽,1勺黃酒,2勺蠔油,1勺醋,半勺鹽拌勻,均勻澆在粉絲上。再拿一張錫紙從上包裹住,留一點縫隙,放入無水無油的鍋子乾燒6~7分鐘,花蛤開口就可以了(有烤箱的直接放烤箱上下火220℃,10幾分鐘吧)開鍋撒點蔥花開吃。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配料,錫紙花甲粉的做法有多少種?

主料 花甲 蛤蜊 200g 粉絲100g 1.把花甲洗淨 有些花甲裡面可能有沙子 2.錫紙裝好,錫紙寬45cm長60cm。3.味 蒜末,蔥花,辣椒粉,雞精,食用油,生抽,料酒 4.錫紙包好,要密封。5.到烤爐上烤,大約2至3分鐘,花甲全部開殼。6.加入提前熬煮好的高湯,封好錫紙,大火煮開即可裝碗來吃...

錫紙花甲粉有幾種做法,錫紙花甲粉的做法有多少種?

蒜豆瓣醬爆香倒水煮開,錫紙盒放入金針菇粉絲花甲,淋上煮好的醬汁烤熟 用料清水 一大碗 海鮮醬油 大概兩小勺 蠔油 大概兩小勺 孜然 一小捏 泰椒 兩三個,必放,愛吃可以多放 蒜末 一兩瓣 金針菇 適量 花蜆子 六七個 水晶粉 一個人的量 香菜末 少許 辣椒油,麻油 少許 鹽 少許,自己嘗著放 陳醋 ...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是統一的嗎,錫紙花甲粉的做法有多少種?

都差不多 錫紙花甲粉 用料清水 一大碗 海鮮醬油 大概兩小勺 蠔油 大概兩小勺 孜然 一小捏 泰椒 兩三個,必放,愛吃可以多放 蒜末 一兩瓣 金針菇 適量 花蜆子 六七個 水晶粉 乙個人的量 香菜末 少許 辣椒油,麻油 少許 鹽 少許,自己嚐著放 陳醋 適量 大蝦,魚丸,青菜 隨意 錫紙花甲粉的做法...